July 30、2010

※原本是一片風光明媚,火車駛進了隧道,前面的視線陷入一片黑暗,只剩耳邊隆隆,汽笛,有岔路,你閉上眼睛,感覺到火車拐了個彎,眼睛張開的時候,前方已然有光。

(前面的幾句話純粹表達一種心境,我覺得我媽很瞭解我。)

這兩天照片很少,沒有去觀光景點,昨天早上上課,下午圖書館,草地。今天早上上課,下午玩飛盤,晚上書店,我覺得我重啟了在西雅圖的生活。

這樣說好像有一點抽像,這篇網誌應該會比較長,用來記錄解釋(給自己的)。

先是追憶。

這是Savery169,裡面是我的老師Alina


我上課的教室有兩間,一個在Savery169,另一個是Parrington305。
全部的教室分為五個班,奇怪的是彼此教室相隔很遠,而有些班級只有一個教室(反正都會想將資訊兜在一起試著做出邏輯性結論。)
課程內容似乎都差不多,電影,訪問之類的,內容有點不同罷了。(訪問有人是老師設定題目,我們是自己想題目。)

不過似乎有某個班特別無聊。

昨天上課內容還不錯,有一個小活動叫「two truths,one lie」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說三句話讓大家猜哪句話是假的。這個世界真的什麼人都有。
染過綠頭髮,養過蜜蜂,去過八個國家(十九歲only),在台灣都遲到在西雅圖卻很準時,從不喝咖啡,高空彈跳......之類的。

Alina用各種方式讓我們彼此認識。

每天都有一對一的short talk,昨天是討論生活習慣,今天討論童年(我有童年嗎?哈哈哈,後來發現大家都忘了自己的孩提時代),我覺得我們班的課程還不錯有
趣。今天看了電影Little Miss Sunshine我這輩子終於看了第一次英文字幕的電影,來西雅圖突然很感謝學校的英文課,原來真的有用XDD至少敢和路人說話,點
餐,問問題都沒有困難。

昨天下午在哈利波特圖書館的閱讀室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1.jpg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2.jpg  

真的像走進故事書裡,校園裡的建築大多是歌德式的,陽光從玻璃窗毫不遲疑地散落下來,一大片非常美麗,我坐在裡面感到難以言喻的平靜。

有一種死而無憾的感覺。

裡面非常安靜,人不多,人手一台筆電(絕大多數是Apple的)。

為什麼我會來這裡呢?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問題。

初到西雅圖真的是太開心了我想,有時候情緒是大起大落,顯然昨天是大落(但今天不是),前幾天忙著認識新朋友,逛街,用很粗糙的方式觀光,或者說有點累了吧,目的地一個接一個,在這裡大家不是去Uvillage就是downtown,簡而言之就是shopping,對絕大多數的人這是來西雅圖的目的,但不是我的(我也沒能力ˊˋ),找個地方自己一個人安靜下來才有辦法好好想事情。(前幾天體力不支網誌打完就倒了。)很多資料幾天過去原封不動,我覺得我需要時間空間,所以就把這個下午留給自己了,想一想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不要盲從,走自已的路。

在圖書館研究路怎麼走(至少校園裡不要迷路),這幾天都有人帶路,(總不能一直這樣路癡),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之類的

圖書館五點就關了,在草地上坐著,忘了帶書,只好研究晚餐在哪吃(宿舍晚餐時間總是人山人海,另外也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會看地圖了哈哈)。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3.jpg  
萬里無雲萬里天,西雅圖的天空總是如此藍,白雲悠悠。

草地很厚,微濕(我想是露水吧),躺起來涼涼的很舒服,像是夏天涼涼的海水。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4.jpg
後來我就走到另外一個學校餐廳,好有成就感XD

說是另外一個餐廳,東西依然美式......但是為了獎賞自己就買了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5.jpg    
很便宜唷,在台灣起碼兩百在這裡只要兩塊,可是太大桶了我還是吃不完...


非常美好的一個下午。(還有傳教士來和我傳教,我看起來像是需要被拯救嗎?)

踱步回宿舍,早早睡覺,因為隔天(就是今天)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個新的開始的早上已經述說過了,就從下午開始=ˇ=

我從來沒想過小tra教的飛盤比賽會在這裡出現,華大還有校隊,隊長來教我們玩喔,他長得很像小孩子XD,STEP的學生都很有慧根,一下子就懂規則了,想當初我花了半天才搞清楚怎麼玩,不時還跑錯邊,We are Eagles!!!!!!!!!玩這個真的好累,但是有運動到XD

後來去Bookstore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6.jpg   
我的基本原則是想去哪就趕快抽空去,西雅圖的博物館大概五點或七點就關了,書店可喜可賀是八點
結果在裡面一直在華大紀念品區逛到打烊,其他地區只能等下次,那裡有些書真的好便宜,我覺得某些時候我特別像金牛座,不花錢就是不花錢
因為我太怕最後沒飯吃這種悲慘的事發生哈哈哈

也難怪他們這麼愛校,路上隨處可見穿印有華大LOGO的人。
Suzzallo Library+UW Bookstore by Kim 7.jpg

這是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因為在店裡照相有點丟臉XD)一般來說妳想得到的紀念品裡面都有,狗穿的衣服,餐巾紙,高爾夫球,巧克力(外包裝是華大的標誌= =),飛盤,煮飯用的菜鏟,真是甚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本來還要去美術畫廊,但是因為太累了就回宿舍。

GOOD NIGHT!
I'm i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文章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ky1954/27852659


延伸閱讀: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相關資訊與所有學生迴響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eztousa&search=UW&search_title=1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lan=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2388-4606 高雄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