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2010

 

※有人說,妳去遊學噢。其實我覺得在西雅圖的生活,上課是微小而精緻的一部分。

   這次總共分五個班,每個班約十五人左右,後來觀察並不完全程度分班,感覺有點S型分班的味道,班級沒有名字,所以暫時用4B(課本等級)代替我的班別好了。

LESSON by Kim 1.jpg   

(少Hanna,他可能是去廁所。)

這是下課時間照的,戴藍色眼鏡是我的老師Alina,非常認真「當老師」的小提琴手。

外國人不多,左二三是韓國人Paul和Eric(全班笑點XD),左五是秘魯人Cindia(之前說錯了。),其他全部都是台灣人。

和其他班級比起來我覺得我們班算是充實(有功課= =)有趣(小遊戲很多),Alina似乎把每天的時間算得剛剛好,課堂一開始就會把當天要做的所有事寫在黑板上然後很規律地執行XD。

EXAMPLE:

˙verbal tennis
˙body art handout
˙book P.67
˙presentation work time
 
Verbal tennis 說白話一點就是聊天,我還滿喜歡這個活動的,通常老師會設定主題,像是童年回憶,週末去哪玩之類的,時間到就換partner,我們班一個優點就是大家很聊得起來,很認真聊天XDD當然大家的英文都不是非常好,但會想盡辦法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意思,有時候非常好笑XD這樣子的活動讓大家認識大家,效率很高。

每堂課必上的是課本,通常是一到兩面,我覺得最無聊的部分......因為都是教文法之類的,複誦和朗讀,和一般的英文課差不多。

老師會準備不同主題的講義,生活化的,很簡單而實用。到美國之後發現語言這種東西不必艱澀,用不太到什麼很難的單字,簡單幾個字就可以把意思表達完整了,但是當真正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後才知道,把那些簡單的單字湊起來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越生活化就越口語,越口語的東西通常不會出現在教科書上。我覺得
現學現賣,有種這樣的意味。餐廳用語,利用報紙找資訊,錢幣(這東西夠複雜)之類的。

小活動,這天是skit,二十分鐘準備,主題是剛學到的餐廳會話應用,我真的很佩服大家用這麼短的時間擠出故事,我們這組準備的時候很有趣(笑翻天),但是表演就冷掉了XD因為都沒照劇本走哈哈哈,但是還是很好玩。
LESSON by Kim 2.jpg

"Little Miss Sunshine"是我們班看的電影,有英文字幕,到目前為止(每次大概看20分鐘左右)很好看,很有故事性,只是片片斷斷讓人都在很投入的時候回到現實(可惡),老師非常重視我們有沒有認真看這部電影,每次都有新講義,review每次看過的內容,preview待會要看到的內容,還有每次在電影中出現的特殊用語,我覺得認真讀的話很能學到東西(但我沒有很認真讀XD)

有時候也會要大家輪流報告(參觀畫廊)的心得之類的。

上課大概是這樣。

LESSON by Kim 3.jpg  

生平第一次打撞球在西雅圖。

With Ellen(球後),Wendy,Jean(我覺得他什麼運動都有天份= =),Tori

很好玩,難怪撞球常圍著一大群人,真是很容易激動的遊戲XD

有事沒事就是,撞球,桌球,跑步機。


文章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ky1954/27858773



延伸閱讀: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相關資訊與所有學生迴響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eztousa&search=UW&search_title=1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lan=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2388-4606 高雄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