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2010

※所謂人都會懶散,看大聯盟是星期三的事,這篇是星期日的事(跳好快XDD)。酒是越久越香,記憶不是。

考完試以後很難睡到晚(我覺得我老了...)考完隔天竟然六點就起床了(比平常還早= =)星期天睡到九點多就起來了(每天熬夜還是這樣真的老了...)和uncle約十點多見。

(上星期六uncle來宿舍找我可惜我不在,於是乎有今天的招待日。)

在美國不能沒有車,(我)在西雅圖不能沒有公車,但是還有些地方有公車還是很麻煩,轉車什麼的,坐上uncle的車有一種自由的感覺(可以到處跑的意思。)剛好台灣時間是父親節,又碰巧是uncle的六十歲大壽!!!真是太lucky了我(也很surprised)所以第一站就去一家中國餐廳吃豬腳(aunt說這是uncle's favorite)真的是一家很中國的中國餐廳,aunt說老闆是住台灣的外省人搬到西雅圖。有豆漿耶!好久沒喝了真好(前陣子很常喝我都快忘了味道)還有燒餅之類的。

說是豬腳,這道菜的名字叫「豬八戒踢皮球」哈哈哈,好可愛的名字,那顆球就是蛋啦!

SPECIAL DAY by Kim 1.jpg

可惜他的麵不是麵線(中式生日傳統的啊),但是很好吃,湯充滿醬油的味道不愧是中國餐廳。我忘了我是什麼時候才開始敢吃豬腳,尤其皮的那個部分,看起來有點嚇人但是實為人間美味啊!(尤其是在美國。)(這幾天打網誌突然覺得自己的字很貧乏。)

有一道菜是燒餅夾牛肉,送上來後aunt說餅是冷的又硬(似乎應該要是熱的脆的),馬上請服務生來,後來有個人(經理之類的吧!)出來一摸就把餅換掉了,我想表達的是,有些地方黃家真的非常相似,媽媽也是會積極爭取權利(?),並且也愛種花(像uncle),影子這種東西出現在某些瞬間,千萬里捕捉到了那熟悉的一瞥罷了。

吃完中餐後就去中國城,是不是一整個很思鄉XD。之前本來想去,可是因為聽說路上會有一些遊民所以就沒去成,沒想到今天就不經意「完成」這個小小目標。中國城就是中國城(!?)招牌都是熟悉的中文(但是風格不一樣就是了),連報紙都是中文的喔!星期天很多店都沒開,aunt本來要帶我去買幸運餅乾的店也關著真可惜,但是我有喝到珍珠奶茶!!聽說這家店在西門町也有分店喔!可惜他太甜了(好大一杯)。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SPECIAL DAY by Kim 2.jpg
在城裡逛完(很小)就去日本超市,竟然有紀伊國書店耶!(又回到台灣了)而且一進門就是中文書,但是那裡的筆是台灣的三倍貴(可能快四倍= =)逛起來好開心。
SPECIAL DAY by Kim 3.jpg SPECIAL DAY by Kim 4.jpg 

接著決定回「家」。

路上經過Mercer 島(我覺得翻成莫瑟島很好聽)把車子停在旁邊看air show,前兩天其實已經看過預演了,常常是但聞其聲不聞其機(大失所望,走到安皇后區耶)實在對飛機不太能燃起熱情,這樣,「順便」看感覺比較好,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哈哈,其實也就是特技表演,高難度的那種。倒是我們看飛機的地方是豪宅區,價錢之荒唐令人咋舌。
SPECIAL DAY by Kim 5.jpg
那個煙就是飛機排放的。

於是乎我們就到了舅舅家,無與倫比的美麗(這不是蘇打綠的歌嗎?XD)。
(還有去微軟的CAMPUS,除了拍照還有那裡的員工實在太幸福外好像也沒有其他重點XD)

uncle的家就在旁邊,走路就到,aunt說他有時會在微軟園區裡散步,看葉子顏色變化,有哲學之道的感覺真好。

我很喜歡他們家設計的感覺,走進去像走進飯店,一切都太精緻了不太像人住的地方,然後打開另一道門就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走溫馨的,連掛在牆上的全家福也穿得比較輕鬆(門口進去的那張穿得非常正式),還好門後「別有洞天」要不然我在裡面應該會提心吊膽怕弄髒什麼或打破什麼吧!(連裝飾用的糖果都是義大利來的= =)

吃了燕麥綠豆湯餅乾果凍(又回到台灣了!),重點是果凍是剛在超市買的,它竟然是made in Taiwan!!!!

SPECIAL DAY by Kim 6.jpg

跑到美國來吃台灣果凍,有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的感覺......

關於uncle的花園,論面積媽媽小小的陽台當然不能比,但是就像我剛提到的,他們對花木如數家珍的樣子是一模一樣,aunt說uncle可以在花園裡待上一整天,我覺得如果我媽的花園那麼大他也可以XD。我很驚訝花園裡的樹都是他們自己栽種的,因為看起來像是一開始就在那裏,高大而寧靜。

有養鹿和小鴨喔,超可愛的。

SPECIAL DAY by Kim 7.jpg

整個花園最美的就是大理花了,是一點也不保留的綻放,毫不猶豫,顏色,以及姿態大方。
SPECIAL DAY by Kim 8.jpg

我喜歡的是這個
SPECIAL DAY by Kim 9.jpg
非常可愛(沒看過開成圓的花,很特別)

重點是UNCLE竟然它們都剪下來送我了!!當場耶,還有劍蘭,非常漂亮,擺在書桌上看了心情很好。非常謝謝。

在屋裡uncle和我介紹了他女兒和其他,就像是一則故事一樣,我覺得這很珍貴,我們長久以來認為許多事不證自明,但事實上反芻記憶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我們敘述故事給其他人聽時,意念(原本即存在而不時常檢閱的)會變得更為強烈,而我覺得有這種機會很難得,因為那些都是容易在洪流裡失散的。我發現uncle真的很愛他女兒喔!我想起來第一天的那包餅乾就有他女兒喜歡的仙貝,晚上吃飯時也點了他女兒喜歡的菜。

晚餐也是重頭戲,(反正今天過得很有重點哈哈),我們去吃義大利菜《LUCIANO》餐廳裡的燈光和睡覺時開的夜燈差不多強度,也就是燈光美氣氛佳,我決定先打上菜名,因為我想睡覺了....。

【Gnocchi al pompdoro】
【Veal scaloppine】
【Caesar】
【Marsala】
【Tirami su】

之後再修文章。

總之,這是很棒的一天,謝謝你們。


Ending with flowers and the last time "HAPPY BIRTHDAY":)


I'm i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PECIAL DAY by Kim 10.jpg  

文章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ky1954/27863431


延伸閱讀: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相關資訊與所有學生迴響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eztousa&search=UW&search_title=1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lan=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2388-4606 高雄 07-330-7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