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0412月,任職於楷模公關的洪緹婕毅然辭掉工作,提起行囊,隻身飛往美國紐約,興奮展開未來半年的遊學生活。「單純想讓腦袋放空,搜尋自己的下一步路,」洪緹婕談起當初決定出國遊學的主要原因。沒想到一個純粹的意念,卻真實轉動洪緹婕的生命軌跡。早從國中時期,洪緹婕就很喜歡聽紐約百老匯音樂,「對我而言,紐約是神聖的地方,」洪緹婕帶著極度讚嘆語氣說著她對紐約的熱愛,於是當她決定出國遊學,紐約就是第一選擇。

冷冷12月天,飛到寒冬籠罩的紐約,洪緹婕的心情卻是澎湃沸騰,就像終於脫困飛出鳥籠的囚鳥,雀躍的跳進藝術表演懷抱。剛抵達紐約,洪緹婕先在紐約市立大學(TheCityUniversityofNewYork)附設語言中心學英文。漸漸熟悉環境後,洪緹婕馬不停蹄趕赴一場又一場的大小劇團表演,還大膽在網站刊登語言交換需求,主動認識劇場編劇、演員和設計師等周邊工作人,只為更認識藝術產業。經歷2個月遊學的自我摸索,洪緹婕發現她對空間設計很有興趣,未來也想從事櫥窗設計工作,她心裡不禁萌生再學習的想法。洪緹婕認為,紐約是藝術天堂和現代設計重鎮,紐約生活型態也很適合剛踏入設計領域的初學者,於是她有更明朗的想法——留在紐約。

由於先前遊學過程中,洪緹婕的英文能力提升很多,也認識一些紐約當地設計師,雙重助益下,她申請就讀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SchoolofDesign)室內設計系。(國立知名建築照明家姚仁恭和橙果設計師蔣友常都是帕森設計學院校友。)預計半年的遊學行程,瞬間變成23年的留學生活,洪緹婕提足勇氣才做了決定,「看到想吃的蘋果,不咬它一口,真不甘心,」洪緹婕深切描述著當初的煎熬心情。

如同前文談到的,上班族遊學前,最好先想清楚出國目的為何?洪緹婕了解她出國遊學是想沉澱心情和尋找人生新方向,「既然在紐約找到一絲可能,就應該勇敢嘗試,」洪緹婕說。向來積極過生活的洪緹婕,不怕事情做不到,就怕不做,她後來察覺從事設計或藝術都需要整合不同元素,現在她還修讀美國視覺藝術學院(SchoolofVisualArts)電影課程。遊學變留學,洪緹婕也必須憂心經費增加問題,她只好想辦法賺外快,發揮她對流行的敏銳觀察力和過去所學,立刻成為她的謀生工具。

洪緹婕曾經幫台灣國際角川書店出版的《Hipper》雜誌撰寫紐約街頭潮流觀察和介紹專欄。也替《聯合報》撰寫時尚運動和王建民在洋基隊的相關新聞。還偶爾幫PChome或其他科技、商業性雜誌寫外電稿。什麼是紐約街頭達人的必要配備?美式街頭法則是什麼?紐約街頭潮流店在屌什麼?設計師開的潮流店,在招牌掉下來會打到3個設計師的蘇活區裡怎麼賣鞋?洪緹婕真實體驗過這些流行訊息,也因此轉換成業餘作家。除了寫雜誌報導,洪緹婕的Nunu部落格也翔實記錄她在美國的生活點滴,大笑照片、網誌的字裡行間,分別透露出她很滿足現狀。

一個想放空的意念,卻讓愛藝術和設計的洪緹婕在紐約找到快樂天堂。

洪緹婕:67年次。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畢。200412月到美國紐約遊學。

source :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842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