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筱鈞這麼用心地提供了這篇圖文並茂的分享文, 感覺好像在看旅遊導覽喔!呵~
不過看到這位同學玩得那麼開心, 大家都心動了嗎?
心動的話就趕快把握機會趁暑假來去米國瘋狂地玩耍吧!
~~~~~~~~~~~~~~~~~~~~~~~~~~~~~~~~~~~~~~~~~~~~~~~~~~~~~~~~~~~~~~~~~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交通/位置/設備等

Kaplan柏克萊分校就在BART捷運站(Downtown Berkeley)出口對面,交通算是非常方便,搭BART到舊金山市區大概三、四十分鐘。東灣的公車系統是AC Transit,搭乘一次$2USD。交通真的非、常、方、便!

Kaplan Berkeley 10.jpg  
 

學校一樓是櫃台,還有一個廚房供師生使用,你可以使用廚房裡的微波爐和冰箱;教室在二、三樓以及地下一樓;地下一樓除了教室就是學生空間,我們會在那裡一起吃中餐,我還看過同學用學生空間的電視一起打電動,另外就是電腦室了,電腦大概有十餘台吧!可以自由使用,如果想使用自己的電腦或手機連網路,學校也有提供wifi帳號

 

與柏克萊大學只有一個街區的距離。校園中,學生活動很活耀,無論是社團還是運動。那裡有非常多大大的草坪,柏克萊的氣候宜人,很多人會躺在草坪上享受悠閒的時光,你也可以在校園中找一個板凳坐下來舒服地看一下午的書,柏克萊大學真的非常美麗,你肯定會愛上它!

Kaplan Berkeley 11.jpg Kaplan Berkeley 12.jpg  
↑柏克萊大學校園
 

在Kaplan附近,你可以找到台式、中式、日式、韓式、墨西哥等餐廳,速食店當然也非常多,另外也有非常多pizza專賣店,一人份$2,75~$5USD(我們很愛吃!)。如果你想買日用品,十分鐘步程內有Walgreens等六、七家超市,想念台灣食物的話,也可以坐公車到Ranch 99大華超市買亞洲食物,真的很方便!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例如上課時間/教學內容/方式/教材等

早上的課是每個人都要上的,一個班大約十五至十八人。從九點到中午十二點十五分,中間有大約十五分鐘的下課。課本內容很生活化,談槍械控管、公共空間中的無障礙設施、媒體現象、政府對出版行為的審查制度,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所以我們可以一起討論這些議題在各個國家的狀況,上課就是不停地分組討論、討論再討論,以台灣學生的程度不用怕聽不懂,只怕不敢開口說。老師也會給我們看與上課內容有關的演講片對或者影片和錄音,當然在看完聽完後又是不停地討論。其實上課氣氛很自在,同學很好相處也很好笑,老師和學生也沒有距離。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其實就是一些文法練習題或者是對某議題的感想,基本上每天都有功課但份量不多,半個多小時綽綽有餘。隔天檢討的時候,老師會讓我們分組討論,之後才會給答案和問問題。如果是心得式作業,老師會幫你改,其於的功課老師不會檢查,但如果你沒做作業,隔天分組討論時,你就會很沒話聊。

 

每個星期一都有一個測驗,筆試加聽力,聽力可能會有點吃力,但整體對台灣學生而言算是容易,範圍是前一周的課程內容,大約二十分鐘完成。另外每五週會有一次level test,過了就升級換班啦!

Q:假日都做哪些娛樂我只在那裡待四週,所以把握時間,每個週末都跑去舊金山。舊金山市區的交通非常方便,我出發前買了一本介紹舊金山的旅遊書,上面的景點幾乎都跑了。活動呢?


Kaplan Berkeley 13.jpg  
↑舊金山Union Square和週邊百貨


Kaplan Berkeley 14.jpg  
↑這就是舊金山的CableCar叮噹車
我和巴西同學一起搭旅遊巴士遊舊金山(舊金山旅遊巴士有好幾家,我們坐的這家兩天卷$30USD,它有三四條不同的路線,兩天內可以搭乘無限次。舊金山內你想到的地方都到得了,金門大橋、金門公園、中國城、日本城、CASTRO、藝術宮、漁人碼頭……等)



Kaplan Berkeley 15.jpg  
↑漁人碼頭

Kaplan Berkeley 16.jpg  
↑sourdough製作


(未完待續.....)

 

​Kaplan 學校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85&

http://www.applykaplan.com.tw/school/85
我要報名: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apply3&s_id=85&lan=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