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說英文」的狀況比我當初想的還要好,我很少跟華人同學相處,因此在那邊一個月除了打電話回台灣外,我幾乎沒說中文。當初我想要的是「練聽力」、「練口說」、「拓展與台灣不同視野的價值觀」,這些我都得到了!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我覺得什麼都不要怕、什麼都面對。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不會、不懂都是理所當然的,那裡的人都很願意為你解答,但你必須行動、主動開口學習,不要因為怕不懂所以什麼都不做,你不動作就不會有人能幫你。活在那裡的每一天都很貴,你發愣一秒就是浪費一秒的錢,所以你應該善用時間、多和人相處而不是自己躲在房間打電動。

                                                                                                                                                  

不要把台灣得太多價值觀帶過去評斷老師和同學。我在那邊的時候,聽到有別班一對台灣年輕夫婦在評斷老師上課的內容不夠充實,簡單幾個文法教了一節課,我想問的是,簡單是對於誰而言?討論文法的時候,亞洲同學常常很靜默,那是因為在我們亞洲的教育中,英文的學習真的算很早而且量很大,像我這樣的高中生那些文法早就都學過了,但班上還有亞洲以外的學生,你應該尊重他們,他們都很認真地問問題,而且仔細聽,你會發現他們問的問題都很實際很實用,反思我們所謂的「早就學過」和「簡單」,我們學過但真的都學會了嗎?還是我們學習的方式太表面、只用來考試,水一下就裝滿了心裡的水盆呢?當老師要我們討論議題時,你又會發現,那些巴西人、歐洲人的聲音還是比較多,因為他們不怕錯,他們心裡的水盆沒有滿,他們會活用文法討論時得到的答案。不要把台灣的價值觀帶過去評斷別人,你從小在台灣所學的絕不可能全部是對的,你去那邊就是要拓展價值觀的。
 

順道一提,如果你班機抵達的時間和離開的時間不是在晚上的話,你可以考慮不要選Kaplan的接機服務(一次$120USD,很貴!),你可以研究看看BART到不到得了你住的地方(BART有機場站),如果你行李很重,可以預約當地的shuttle點到點接送($35~$60USD),總之都比Kaplan便宜!像我回來的班機是當地凌晨十二點多,所以晚上九點就要到機場了,我預約EastShuttle八點,他們非常準時,我九點到機場,報價是$44USD,我就直接給他$50USD。


Q:生活開銷如何?當地消費/稅金/物價/購物/旅遊/房租等,平均一個月花多少錢?

我只在那一個月,所以我沒有特別計劃省錢。加州的稅很貴,各商品的稅金有不同的算法(例如吃餐廳和買衣服就不同,餐廳不同餐也不同),我想這點也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省。

 

慣用藥在去以前一定要備齊,想在那裡買隱型眼鏡真的很貴,你必須先去看醫生拿到證明才能買,看醫生的費用也是很貴的,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保養液據我同學說是貴三四倍。

 

三餐的話看你要怎麼省,因為我只待一個月,早晚都是homemom準備,我只需要打理中餐,因此我沒有去省這四個星期的中餐錢,有時晚餐剩很多,homemom還會讓我們帶著當隔天中餐。如果你要待在一段時間的話,可以考慮自己煮好裝進便當盒,反正學校廚房有冰箱也有微波爐。甚至我有一個韓國同學每天自己煮,然後還準備同學的份,每天賺同學的錢。如果要去外面買來吃,日式、韓式、中式,一餐約五到十塊,如果吃pizza的話,約三到五塊就很夠了。

 

交通費在那邊算是滿貴的,公車一次要$2USD,換算台幣要$60(我住新竹,市區公車一次$15TWD),從柏克萊搭BART到舊金山來回約$7.5USD,從我住的地方(Lafayette)搭BART到學校來回$5.7USD,累積下來真的很可觀,所以住的地點要好好考慮,不要離學校太遠(像我的巴西室友準備半年,我要離開的時候她就有在考慮換homestay)。

 

在舊金山可以找到很多品牌打很多折,Macy’s裡有很多打對折的商品,我買一件Levis牛仔外套,原價不含稅$58USD,我用含稅$16USD就買到了。如果不小心買太多,回來的時候想多買行李箱,你可以去ROSS,那裡是非常多牌子的綜合outlet,你可以去那裡挑一個行李箱,含稅$29USD就買得到了。

 

HOMESTAY含早晚餐,單人房四星期$1080USD。學校附近的學生宿舍YMCA(約兩個街區的距離),一個月約$835USD(無任何餐點)。把餐點算進去的話其實HOMESTAY跟宿舍費用是差不多的,只是如果你不夠幸運,HOMESTAY申請不到近的地方,那就還要再付出一筆可觀的交通費了。要長住在那裡的話,學校也會提供附近的租屋訊息,你可以跟同學合租。

 

反正在那邊的生活就是貴,但你要讓它貴的有價值!


想知道更多這間學校的資訊嗎? 趕快點選以下連結~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85&it=1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plan遊學評價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