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Kaplan Berkeley 1.jpg
Kaplan Berkeley 2.jpg

↑中國城

Kaplan Berkeley 3.jpg

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

Kaplan Berkeley 4.jpg

↑Coit Tower上俯瞰舊金山   

Kaplan Berkeley 5.jpg

 Kaplan Berkeley 6.jpg Kaplan Berkeley 7.jpg  

↑這是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我還剛好碰到有人在那裡舉行結婚典禮。我覺得最不能錯過的地方,因為實在太美了!!

 

以上是我去的一些地方,全部都可搭乘公車或旅遊巴士前往,更或者步行就可抵達。如果你想去優勝美地、泰浩湖等山區,那就要開車了,如果有國際駕照的話就可以約亦約同學租車一起去,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找有駕照的同學一起去(巴西同學對於這些都很熱絡,所以要出去玩的話,巴西人是你不能錯過的夥伴!他們都很親切的!)

 

另外,我在去以前一直很好奇學校幫學生辦的旅遊活動到底有哪些,規模是如何,網站上基本上是查不到的,因為各分校有個分校的活動,每個月都不同,於是我把每個月學校會給的一張活動表貼上來給各位參考,這是二月份的↓

Kaplan Berkeley 8.jpg  
活動都是自由登記參加,少數需要費用,但價錢都很合理。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
學校的老師和顧問都很親切也很幽默,他們都很願意幫助你在那裡的生活,如果你有不知道或不懂的事情儘管問他們,想去的地方不知道如何去,他們都會為你解答。


Q:寄宿家庭生活如何呢?

我覺得我遇到了一個非常友善的寄宿家庭!homemom、homedad都很幽默並把我們當作自己人,homedad有時候看我們下午在家,就會開車帶我們去兜風,homemom喜歡巧克力和homedad喜歡冰淇淋,所以我們一天到晚都有得吃。
 

早餐基本上都是牛奶麥片在加上一小杯優格,所以我們起床以後自己弄就可以了,不用吵醒homemom,出門前再跟她說掰掰。晚餐時間有時七點多,有時八點多,他們使用的食材很簡單,番茄、生菜、洋蔥、菇類、高麗菜、青江菜、紅蘿蔔等做變化,配上義大利麵、馬鈴薯、白飯等主食,有時homedad還會自己做鹹派,可是你不要以為家家都有白飯,我的homedad是一位廚師,因此他們之前接待的華人學生送他煮飯的電鍋,所以我們才能常吃到白飯。有時homedad也會出去買回來吃(subway、中國餐館、墨西哥捲餅等),有時我們也會出去吃(義大利麵、pizza等)。如果他們晚餐時間不會回家,homemom會先把晚餐做好冰在冰箱,我們微波後就可以吃了。

 

因為要上課,所以我們七點起床,八點出門。晚上八、九點洗完澡就很想睡了,基本上homemom、homedad都很好相處,不會規定我們幾點前要洗完澡,也不會規定我們洗多久,但我覺得那是一種基本上的尊重,吃飽飯休息一下就趕快去洗澡,有時也可以在吃飯前就跑去洗澡,洗完澡就可以睡了,反正隔天七點又要起床不然會遲到(我從來沒有過這麼早睡早起的寒假,回到台灣星期天早上6:30,睡了一天,隔天星期一就回學校開學,時差一下就調過來了,反而是我左右那些寒假日夜顛倒的同學形成一片睡海)

 

我homemom一個星期好像只有兩三天要工作,她平常沒事就是打掃房子、出去運動,因此房子基本上她都自己打掃,餐盤也都要我們拿去洗水槽,她習慣自己清理,我們只要把房間裡的東西擺好就好,她會在白天的時候幫我們吸地毯。

 

Lafayette是一個美麗的小鎮,有美麗又實用的圖書館,也有方便的超市,到處都有草坪。每天走去BART station的路上可以看見許多鳥,路邊樹上總是有幾隻松鼠,我房間窗戶看出去隔一條小路就是大草坪,有一個下午,我作業寫到一半就發現對面草坪竟然有四、五頭鹿在散步,我問homemom,她說那都是野生的,晚上走出去還可能會撞到,但基本上牠們都沒有攻擊性,homedad帶我們去兜風的時候,那些鹿就在車窗外和我們擦身而過,homedad說他有時會停下車、開起車窗、很悠哉地放音樂,牠們還會探頭進來,一點都不誇張。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每個禮拜都會有小變動,一個班約十五到十八人。在柏克萊分校,我想學生比例最多的就是巴西、韓國和中國,接者是日本和歐洲國家,我們班還有墨西哥人和土耳其人,他們都很好相處。


Kaplan Berkeley 9.jpg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上課時,同學都會遵守說英文的原則,所以基本上上課時不會有練不到英文的問題,但是下課後如果跟母語相同的同學相處,大家通常就不會用英文,因此如果想練英文,你應該試著和各國家的同學出去玩。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有學習英文的小撇步嗎?
有。從怕說錯所以不敢開口到不怕錯然後在錯中學。我們班有個韓國男生,他的口音真的非常重,一開始跟他溝通都要搭配電子辭典,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一個月後我要回台灣了,我們的談話基本上已經沒什麼問題,他說的話我都能聽得懂,我們還可以聊台灣跟韓國的影視娛樂,非常有成就感!

我的室友是巴西人,她的英文非常爛,主、受詞不會分的那種程度,一起出去的時候我常常要幫她翻譯,但也因此有了很多練英文的機會,個人意見:如果可以和英文程度相當或者較低的同學相處,其實會比較沒有壓力,也比較能有練習英文的機會(當然還是要看個人的適應程度和個性,如果是壓力愈大愈能有所發揮的人,那就另當別論)。每天晚上我們都會邊吃飯邊看家庭搞笑劇集,對話很生活可以練聽力,homemom也會和我們聊生活裡的大小事,這些都是非常好的練習。

 

無論是上課時還是上課以外的時間,不要怕聽不懂也不要怕說錯,聽不懂就問,否則永遠無法進步,想說一件事但不知道其中的單字怎麼說,那就試著用形容的,一句一句更接近想表達的意思,最後對方終於懂了,這樣會非常有成就感,並且是練習口說的好方法。

 

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最終篇請待續...)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
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