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988188.jpg  

                          

 

請依序寫下就讀的學校,年級及名字,然後回答以下問題。

 

  The Fessenden School  ,  9   , 林子平(Michael Lin)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體驗不同的教育方式。將來學到的東西會把它引進台灣,讓台灣更國際化。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如氣候,安全或便利性)學校天氣很好。大部份時候是萬里無雲。冬天會下雪,很蠻冷的。West NewtonBoston最安全的區域,所以家長可以讓學生安心的就讀。學校到Boston大約20到半個小時,到紐約大概要34個小時。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Fessenden環境優良,學生情切友善。老師也非常資深。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Fessenden不會給予學生太大的壓力,但會鼓勵他們努力學習。至於語言方面,Fessenden提供的ESL課程非常完善,所以也不用擔心英文太差,因為上了幾年的ESL課程英文也會變得非常流利。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如家人、朋友、食物或氣候)最思念台灣的應該是食物吧,因為美國的飲食文化跟台灣差的很多。雖然也有不錯的食物,但台灣畢竟還是我的出生地,一切都是美好的。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如英文語言課程、不同科目的課後輔導中心或申大學準備課程)每間教室都設有Smart Board,方便老師連線自己的電腦和網路,讓教學變得格外有效,輕鬆。學校也有一門Help And Work,專門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與老師做溝通。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如戶外上課或校外教學)?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

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美國的教育方式開放,適合有創意,有舉一反三能力的學生。學生的好奇心越強,在學校學到的知識也就越多。我基本上是非常喜歡的,因為有非常多的可能性。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宿舍的環境十分乾淨整潔,伙食也不錯;學校還有出自己的食譜。週末的活動堪稱學校的驕傲。整年的週末活動多達上千種讓學生做選擇。不但多樣化,也非常符合我們這個年紀的好動個性。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在學校交朋友不是問題,學生們非常友善,願意交許多新朋友。師生之間也很融洽,完全不會有代溝。老師幽默又有知識,可以讓學生上課上得非常快樂又不失效果。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平常假日會去看看電影,學學日文,打打棒球。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最吸引我的地方絕對是老師的可靠。他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學生,而是會盡力去拉拔它們。我認為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學校的伙食。雖然很好吃,但有點重複。

 

    最難忘的回憶?最難忘的回憶莫過於所有準備畢業的9年級生一起嬉戲的那段畢業前的1個小時。大家一起有說有笑,十分歡樂。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如語言、獨立性或團隊生活)不管是團隊,還是個人都有大幅度的進步。回來之後發現整個人變得比較成熟穩重,英文進步了。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不要害怕英文不好,因為每天都有人在幫你。美國的環境很好,可以讓你體驗不同的文化,所以勇敢前進吧!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