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除了帶現金 / 旅支 / 信用卡之外,別忘了攜帶提款卡以備不時之需,使用時帳戶內需要有足夠現金才能提領。

大部分銀行提款卡都有附加國外提領現金的功能,可在海外使用的提款卡主要有二種,
1. 威士(VISA)國際組織發行國際金融卡VISA Plus,使用者可在全球160萬台提款機直接提領當地貨幣。
圖示:海外提領現金1.jpg  
地點查詢:
http://visa.via.infonow.net/locator/global/jsp/SearchPage.jsp


2. 萬事達卡組織的Master Cirrus也同樣提供五大洲、92個國家的海外提款服務。
圖示: 海外提領現金2.jpg  
地點查詢: 
http://www.mastercard.com/us/personal/en/cardholderservices/atmlocations/index.html


在海外提領現金各家銀行都會收取手續費,每次費用約為新台幣70元加上提款金額的1%,
相較之下,比信用卡預借現金手續費行情約100元 加上3%或3.5%低。
每天提款金額上限則隨各銀行規定不同,一般大約在10萬元至12萬元。
建議民眾在出國前詢問一下發卡行,同時申請國外提領現金密 碼;
因為在國外提款的磁條卡密碼,此密碼為4位數字,與一般在國內慣常使用的晶片卡密碼不同。

 

操作提款機時,可以參考以下的指示說明 圖片來源: 台灣銀行
海外提領現金3.jpg
海外提領現金4.jpg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