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幾年前...我們送子平到了東岸知名男子junior boarding school - The Fessenden School
很高興子平和他的爸爸媽媽很相信我們美立達
今年仍是由我們協助他往下一個學習殿堂邁進
子平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
除了有著高分的托福和SSA成績,領導統域和課外活動也很出色
再加上已在美國就讀二年的吃香背景
他選擇申請的高中當然都是頂頂有名的名校
申請名校真的很辛苦也很困難...無論是家長,孩子,以及我們美立達
這黃金三角都付出了最大的心力和時間
很高興...子平最後順利申請上心中喜歡的學校
以下是他要和大家分享的心路歷程....

美國高中申請親身經驗

作者:林子平(現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 '10)

 

以下經歷為個人申請經驗。經驗因人而異,所以我希望大家只把這篇文章當做參考。

 

我當初的SSAT成績:79%(最高99%

我當初的福(TOEFL)成績:110(滿分120

 

下列的9所學校都是我申請過的。我會先列出學校的簡介,還有個人對學校的印象。

下面是我覺得每一個家長要把孩子送到美國讀高中的重要幾點:

1. 孩子適合這所學校嗎?

2. 請問是你選的還是他選的?

3. 外國人的競爭性

4. 這所學校方便來往居住地嗎?

5. 讀書環境與校園水準


 

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 (NMH)

狀態:錄取

 

簡介

所屬州:馬賽諸塞州州

學生數量:625人,其中男生325人,女生300人

NMH School
獲美國中部各州學校聯合會認證,并且作為美國教育部認可的示範型學校。學校分别來自美國的25個州以及26個國家。國際學生占到了學生總人數的18%。畢業生被Brown, Columbia, Harvard, Johns Hopkins, MIT, Stanford等名校錄取。NMH為學生的大學和未來生活做準備。學校以良好思想和高目標的標準,為不同文化背景和種族的所有學生提供服務。學校的教職員工在學校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要求嚴格,對學生認真負責,帶給學生超越它們期望和成就的熱情和攻擊。學校課程設置廣、深,激勵學生去認識和評估自己的精神生活。所有學生都平等的参加學校的日常生活,培養她们在校内外都能對勞動的尊榮保持敬意并願意為這個團體服務。學校重視生活和成長,激發每个學生对追求生活目標的渴望和創造個性成就的熱情。

 

個人經驗

我申請的9所學校裏面有2所學校沒有去參觀,這所學校是其中之一。這所學校申請上一定難度。就我所知,這所學校的校園很大,國際學生比例很高,每個學生都必需為學校做義工服務。我所認識的香港長輩的小孩從這裡畢業後,大學申請上 Johns Hopkins。因為只在電話裡和 Admission 的人做 Interview, 没有親自造訪該校, 所以也無法評論太多。



 

The Williston Northampton School
狀態:錄取 

簡介
所屬州:馬賽諸塞州州  

學生數量:約500

The Williston Northampton School (威利斯頓•諾塞普頓中學)的前身是創立於1841年的威利斯頓學院和創立於1924年的諾塞普頓女校,兩校於1991年合併。威利斯頓•諾塞普頓以其近170年的歷史沉澱,獲得了很好的聲譽。該校注重學生各方面的均衡發展,為學生提供挑戰自我、發展自我的機會,注重培養學生的學術興趣和以創新的思維解決問題。學校的學術氣氛濃厚,學校把一些基礎課程、學生感興趣的選修課程和一些特殊課程有機結合,滿足學生的求知欲。十多年前,該校被評為美國聯邦教育部“藍帶傑出中學”。威利斯頓學校的地理位置處於典型的美國東部令人神往的新英格蘭地區的鄉村,在馬塞諸薩州西部小鎮Easthampton,距波士頓85英里,離紐約150 英里,佔地約100英畝。在學校15英里直徑的範圍內有五所著名大學:阿默斯特學院,史密斯學院,蔓特荷里約克學院,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漢普夏大學等。

個人經驗
我對這所學校的印象不錯。學校的校園不算大,只有100多英畝,當然,學生也相對的比其他私立高中少。但這裡的學生親切友善,我的面試員也很容易親近,完全不會讓我有生疏感, 而且我對校園非常滿意。這個學校的體育規模很小,如果對體育的要求很高,那我個人認為Williston可能不適合你。 


The Thacher School
狀態:後補名單

簡介
所屬州:加州 
學生數量:約230

The Thacher School創建于1889,是一所寄宿制男女混校。學校向極有天分的學生提供良好的教育,讓他們在學習中獲益良多。學校是一個温暖的大家庭,學生和老師們一起工作和生活。合作、信任、誠信、和尊重是學校生活的基石。學校承諾向學生提供一流的教學設施、體育活動、藝術活動等,培養學生獨立的思考能力、強健的體魄和健康的人格。該校致力于教會年輕人生存的藝術,爲了他們日后进入紛繁複雜的社會做好準備。學校现有學生235人,國際學生占總人數的10%,分别來自9个國家和26個地區。有色人種占總人數的34%,亞洲學生占14%左右。學校共有教師49人,70%以上拥有高級學院。學校采用小班制教學,平均10人一班,師生比例15左右。


個人經驗
這所學校厲害了!學生人數差不多只有200人,Admission Director和我爸媽面談時, 直接了當的說10年級今年男女生名額合起來全球只有5它們不但學生要嚴格塞選,連父母親的社經地位也列入考量。學校位於山上,整個校園感覺很活潑也充滿了知識,四處都可見到開朗,友善的學生。Thacher在私立高中排行榜一直名列前茅。整體來說,我對這所學校的印象良好。雖然它們把我放在了等待名單,因為對他們的學風以及制度非常滿意,我還是抱著高度期待的。還有,這所學校位於山上,風景十分優美,學校要求每位入學的新生都要負責飼養和照顧一匹馬,當然還要會騎它才行。這點要求對我而言是有點複雜與麻煩的。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狀態:拒絕

簡介

所屬州:馬賽諸塞州
學生數量:約1200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創建於1778年,距今已有230多年曆史,是美國最古老的寄宿高中之一。該校位於麻省的安多弗,距離波士頓21英里,是一所從九年級到十二年級的高中學校,學費約為$39900/年,現有註冊學生1109名。在Andover7%的學生為國際學生,37%的學生為非白人學生,有73%的學生在校住宿。Andover素有哈佛/耶魯大學預前班之稱,近5年來,Andover 已分別向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輸送了103位及74位學生,向其他常春藤盟校輸送了320餘名學生,IVY的升學率已超過了30%。此外,Andover也向其他美國頂尖大學輸送了大量學生,如斯坦福大學與喬治城大學等。這些數字無一不宣示著Andover強勢的地位。此外,Andover擁有七億六千萬美元的捐助基金,是美國第三最富的高中。Andover的學生報紙The Phillipian, 可謂是美國最老的高中學生報紙。Andover的著名校友滿門,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現任總統小布希以及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小布什都是Andover畢業生。Andover目標是為來自每個地區的青年學生提供教育機會,而且辦學目標不斷與時俱進,1973年與毗鄰的安波特學院合併,變為男女合校。目前,學生幾乎來自美國每一個州和其他26個國家, 約有37 %的學生是有色人種。學校共有18個院系,提供了近300門課程,課程包括一個規定的核心,核心課程滿足開放式教育的需求,並包括選修課程設以適用於每個學生的興趣。每個係都設有AP課程(共30門)。學校教學設施先進,佔地500英畝的校園,包括美國艾迪生畫廊,羅伯特考古博物館,奧利弗溫德霍姆斯圖書館藏書101,000冊,有一個佔地65英畝的鳥類保護區,一個天文觀測台和一個調頻廣播電台。

個人經驗
這個是我申請的9所學校裏面唯一被拒絕的。整個學校非常之變態。光是看學生人數與校園大小的比例就知道Phllips Academy(以下簡稱Andover)和其他學校不一樣。Andover的歷史悠久,校友也是一個比一個優秀。從石油大王到美國總統,Andover是全美校友最豐富的私立高中之一。但進這所學校的要求十分的高。不但要功課好,對體育和美術的要求也要是全方位的。我那屆畢業的同校同學有兩人被錄取,而且都是家族已經在Andover唸過好幾人的韓國人。我個人認為,除非你的家族跟Andover的淵源深厚,或者兩三個領域是天材(一個可能還不夠!),不然想要被錄取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首先,學校成績必須是頂尖的。體育也要很突出(至少要是校隊明星),至於音樂,最好也要會幾樣樂器。當你去面試的時候,就可以發現面試員有點不可一世(至少我感覺是這樣)。Andover的校園,我感覺沒有什麽特別的,就是科技比較先進一點,應該是因為銀子多吧!但是一走進去圖書館,整個努力學習的氣氛就會迎面而來了。一路上參觀,就會看到學生坐在校園各地,拿著書本用功讀書。這也充分地展現了Andover的魅力,也會讓許多人瞭解到Andover為何歷年來在美國私立高中排名中居高不下的原因了。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