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
狀態:錄取(決定就讀)

簡介
所屬州:康州

學生數量:約800

Loomis Chaffee School 位於康州的Windsor,這是康州首府Hartford附近非常好的一個小區,周圍有很多家500強公司的分支機構,所以學生的來源不錯。該校現有學生(9-12PG690人,其中400人寄宿,其他走讀。師生比例為14,提供19AP課程,無ESL,國際學生申請時候SSATTOEFL成績是必須的。整體錄取率較低,為33%這所學校的歷史非常悠久,最早要追溯到1639年,當Joseph Loomis 和他的家庭由於受到農業和康涅狄格州河流的影響,他們到這裡來定居。經過幾代以後,到了19世紀的70年代早期時候,四位Loomis兄弟姐妹發現他們都比自己的孩子長壽。為了紀念他們的逝去的子女和給未來的孩子一個禮物。他們共同拿出大量的資金財產建立了一所中學,學校最終成立與1874年。Hezekiah Bradley Loomis, Osbert Burr Loomis, John Mason Loomis, Abigail Sarah Loomis希望通過這所學校去提供一些職業和大學預科課程。在這裡,男孩和女孩都會接受一個平等而自由的教育。學校( Loomis Institute)1914年招收了39個男孩和5個女孩。1926年,女子教育部分從學校脫離,形成了後來的The Chaffee School。這兩所學校繼續各自發展壯大,並在1970年合併,組成了Loomis Chaffee學校,6年後該校開始允許女孩作為寄宿生。Loomis Chaffee School BIG TEN SCHOOL的成員。畢業生走向極佳,在去年的十大名校進入比例排名里面,列第二十三。2007屆的畢業生里面87%的學生被錄取進入了Barron's Profiles of American Colleges認為極具競爭力的學校。

個人經驗
我最後要分享的學校,也是我即將入學的學校。我個人認為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以下簡稱Loomis)是一所具備以上我所提過的所有學校優點的學校。Loomis擁有美麗的校園,親切的師生,以及卓越的設備。雖然當初我去面試和參觀時並沒有像Lawrenceville印象那麼深刻,但當我到Revisit日時,我已經充分的瞭解到Loomis的無限潛能與魅力。這裡的學生同時具備資質優異的人材和平均水平的普通類型。算是在10 school裡,人材庫最多樣化的學校。在這個學校,你看得到允文允武的天才(我初中同寢室的室友就是放棄去 Deerfield而就 Loomis的這類型的人),也看得到只會死讀書的書呆子。但我覺得在這種平均的學校才能讓我激發潛能,跑在比較多人前面。如果我進入了Andover,我應該都是吊車尾。但是在Loomis,我覺得我可以激發我的爆發力,讓我在申請大學時可以找到我自己的戰略位置。這也就是爲什麽我選擇了Loomis


後續:

申請美國寄宿高中(尤其是申請 10 school),很多人可能因為某些學校要求的論文比較多而放棄 (Andover甚至要求父母也要寫論文) 。我個人覺得參與這個過程反而會增長你的見聞,考驗出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10 school 的論文內容給了我一個仔細思考自己要什麼樣的人生?」以及「為何這個學校我要去?的一個機會。因為下一步就是大學了,所以家長可能會放比較多的壓力在孩子身上。身為過來人,我希望家長能夠尊重孩子的想法,讓他們自己選擇喜歡的學校去就讀。

通常亞洲的父母親都會看高中排行榜,自己以先入為主的觀點去斷定學校的好與不好。就像我一開始所寫的,“請大家只做參考”。並不是別人覺得好,你就該覺得好。不同的小孩有不同的潛能。有些可能是運動健將,有些可能是寫作專家,又有些可能是美術神童。各種不同的可能性都潛藏在每一個小孩們的身體里。爲了讓這些潛力被發現,孩子們會去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學校來幫助他們引導出來。

不,我並不是在斥責父母親為小孩子選擇學校是不對的,而是要他們多多聆聽孩子們的想法。難道您真的以為Andover就是“The Way To Go”嗎?難道其他學校就不值得一提嗎?錯了。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學校。比如我的例子,我並沒有申請上Andover但這也不表示我是個失敗者。我個人認為我成功了。因為我為我自己找一所進好大學的鋪墊。

這樣好了,如果您偏要送一個有藝術才華的孩子去冠軍學校讀經濟學:

請問您願意讓他讀Andover修了經濟學以後當了吊車尾,最後考上一所很普通的大學也不知自己在唸些什麼而過了大學四年?

還是

讓孩子去讀Idyllwild Arts Academy激發他對美術的興趣與潛能,最後唸專業的藝術大學後再來從事自己充滿熱情的職業生涯?

總而言之,抉擇在您的手中。


我也很希望我有考上
Andover,但很可惜我跟Andover無緣分。但就算僥倖入選,我也未必決定去讀。但我現在很高興我終歸Loomis,因為我在那裡會開心的走向我人生的下一步。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