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的生活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人生當中重要的一個階段,這不僅是累積豐富知識的時候,也是幫助學生增加工作和社會經驗、以及擴大人脈網的好機會,學生們應該充分利用學校及外部的資源,讓自己度過一個充實有趣的大學生活。


學生們還在大學時,就應多尋找一些就業實習機會,以增進工作經驗和對社會的了解,從而幫助日後找到職業方向。根據時代(Time)周刊網站,首先可申請一些校內工作,很多這樣的工作機會都預留給那些拿勤工儉學(Work-Study)財務補助的學生,不過還是可以到各系辦公室詢問是否有額外的工作機會,把自己介紹給不同科系的秘書,或是到學校行政和其他服務部門了解是否有工作職位開放,例如幫助準備食物和修剪草坪等。

 

學生們還應多尋找一些實習機會,為今後工作鋪路,例如大一的暑假或是大二都是找實習不錯的時間,學生們可以到學校的就業中心和利用網上的豐富資訊尋找機會。對研究感興趣的學生則可以到各系了解是否有針對本科生的研究職位,幫助教授從事相關的研究也是不錯的工作經驗。

 

根據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網站文章的建議,學生們還應多主動參加一些有著相同興趣和愛好的學生社團,從而擴大人脈圈,享受大學生活的樂趣;了解學校有哪些寶貴資源可以利用;學習一門外語,這將為未來求職加分;許多大學還有海外留學的項目,不妨考慮;還有則是在大學時就養成健康的生活和運動習慣,這將終生受益。

 

上社區大學的學生和許多一般四年制的大學生一樣,也應該充分利用在校資源,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網站,學生們應首先了解學校是否提供獎學金機會;需要一邊上學一邊工作的學生還可以利用網路遠程教學為自己省下不少通勤時間。

 

article from: http://www.worldjournal.com/3806539/article-%E7%B4%AF%E7%A9%8D%E7%9F%A5%E8%AD%98%E4%BA%BA%E8%84%88-%E5%A4%A7%E5%AD%B8%E4%B8%8D%E8%99%9B%E5%BA%A6/?ref=%E6%95%99%E8%82%B2&ismobile=false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