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些職位市場需求大?

未命名.jpg

如果從大產業的一級分類來看,到2022年新增就業數量最多的產業是Healthcare Practitioners and Technical Occupations,增加數量為173.2萬,增長率為21.5%,年薪中位數為$60,200
如果是按照新增就業比率來看,則是Healthcare Support Occupations,增長率為28.1%,實際新增崗位為116萬,而年薪中位數只有$25,550,屬於低收入人群,甚至低於美國的貧困線。

雖然Job Opening(職位空缺)會受到人口增加與崗位輪替的影響,但它也能反映出美國就業市場流動率和職位發佈率。整體來看,空缺的職位中並沒有什麼高薪職業,低收入的輔助性服務職業最多,而這些職業甚至都不需要大學學歷。
如果根據2022年計畫的Employment(雇傭情況)的數量增加來排序,醫療護理類職位佔據半壁江山,商科和STEM專業可以從事的建築和電腦職位都榜上有名。拋開競爭壓力不談,至少市場還未處於完全飽和狀態:

U.S. News總結了2015年最優職業的排行榜,評分考慮了10年增長總量(10%)、10年增長率(10%)、工資中位數(30%)、就業前景(20%)、 就業率(20%)、壓力程度(5%)和工作與生活平衡(5%)七大因素,並且各有權重(權重在括弧中顯示)。總榜單中的前十名如下:


1.牙醫 

你的牙醫不只是關心你的牙齒,他可能還注意到未確診的糖尿病,口腔癌症和心臟病等跡象。工資中位數可以達到$146,340,並且工作與生活可以達到平衡。這都讓它再次成為最優職業的首選,而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開放2.33萬個新增職位。


2.全科護士 

護士這個行業具有一個完整的技能樹,不僅可以團隊合作,也可以單打獨鬥。看上去是輔助性行業,實際每個都可以作為醫師獨立工作。雖然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僅開放3.71萬個全科護士職位,但是整個護士領域會有75.73萬個職位新增。

 

3.軟體發展師 

你可以指責軟體發展師讓你沉迷於Flappy Bird這樣的遊戲或者讓你沉迷于三星或者Iphone手機。這些專業人士通常分為兩大陣營: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設計電腦軟體和資料庫;以及系統導向開 發人員,構建LinuxiOS作業系統。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開放14萬個新增職位。

 

4.(內科)醫生 

(內科)醫生是站在醫療行業食物鏈頂端的一群人,他們的職責是診斷和治療病人,並提供適當的飲食指導,衛生和疾病預防建議。與醫療行業的其他職位一樣,(內科)醫生的就業缺口也很喜人,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開放12.33萬個新增職位。


5.潔牙師 

牙科保健不只是清潔牙齒,他們還教育患者正確地維護口腔衛生。他們的年薪可以達到$71,110,並且很多還只是兼職工作。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到2022年會開放6.42萬個新增職位,比2012年數據多了1/3

 

6.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包括幫助癱瘓患者重新行走,幫助癌症倖存者進行力量訓練,幫助運動員從傷病中恢復過來……這個職業可以涵蓋很多恢復性內容。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開放7.35萬個職位,預計增長率高達36%

 

7.電腦系統分析員 

如果想要出色地完成這份工作,你需要具備明確的目標和良好的流程導向性。電腦系統分析員必須瞭解電腦硬體、軟體和網路以及它們如何一起工作,這樣他們就 可以給各種組織提出建議來使用最適合的作業系統。美國勞動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2-2022年會開放12.77萬個此類職位。

 

8.資訊系統安全分析員 

這種職業的快速增長是顯而易見的,到2022年會開放2.74萬個職位,增長率達到36.5%。隨著我們越來越依賴技術,我們也需要有人去進行資訊安全分析、計畫並且監控公司和政府機構的電腦網路安全。當然,他們也需要去排除任何可能發生的安全性漏洞。


9.註冊護士 

注冊護士是醫院或衛生保健機構的必備人員,可以說是他們奠定了醫療機構正常運轉的基礎,也承擔著與病患大部分的接觸與治療,每年需要更多的合格的員工來填補這個角色。2022年新增職位52.68萬個就可以證明目前這一市場的人才短缺,這一數位佔據了整個護士行業新增職位的近70%


10.助理醫師 

人口迅速老齡化,再加上《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Obamacare)新覆蓋了數千萬人,使得美國醫生顯得短缺,而醫師助理的職業需求數量正呈迅速上升 趨勢。助理醫師在醫生的指導監督下工作,他們可以解釋X射線,血液測試,記錄病患的康復程度,進行例行檢查和治療一系列疾病。當你發現,在2022年會有 33.3萬個新增就業機會,僅僅1.4%的失業率,你一定會認可助理醫師的大好工作前景。

 

 

除了美國總體的就業市場排名表,U.S. News還提供了各個不同領域的最優職業排名。雖然在橫向比較時,文科與藝術類專業的工作起薪低且職位開放少,並不受到留學生們的青睞。但同時,這也意味著競爭對手少,在各自領域內仍然有可以努力的方向。更何況轉專業或者專業不對口但仍找到工作的事例也不在少數,很多知識都可以觸類旁通。

這些資料還告訴我們,與想像不同,高學歷並不代表更多的就業機會。美國十年計畫中預期的2022年就業市場也顯示,為了降低美國的失業率,低收入保障型工作大量增加,這些工作並不要求有本科以上的學歷。

 

以下兩點思考:

1工作機會不僅僅跟專業有關,更加看重的是技能。即便是文科類專業,但如果選擇了很多偏資料分析、程式設計或者金融方面的課程,也同樣會擁有滿足市場需求的專業技能,而專業未必就是一個弱項。
2如果以在美國工作為目標,本科階段就開始留學將更有競爭力。本科4年的學習時間比起研究生1-2年的時間能夠更好地培養起語言優勢,在畢業後每一個層次的文憑都可以有一次申請OPT的機會,也就是說在本科畢業後可以 工作至少一年,研究生畢業後又可以工作至少一年。兩年的工作經歷累積在一起,無論是否抽到H1B留美還是決定回國,未來都是一片光明。
所以如果重來一次,你會在什麼時間出國?又會選擇怎樣的專業?

 

Article from:http://www.collegedaily.cn/blog/1229/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