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00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簡稱U.S. News)首度公布全球前500最佳大學排名,
哈佛大學穩居世界第一,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表現亮眼,分別排名第39及67。

U.S. News從全球49國選出最具研究實力的500所大學,其中美國有134間學校上榜,是數量最多的國家,其次依
序為德國的42所與英國的38所,中國大陸有27間學校入選,加上香港5間學校共計32所。

該名單所列出的前十名大學分別為: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柏克萊加大、史丹佛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
、加州理工學院、洛杉磯加大、芝加哥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美國本地大學占八席,其餘兩席由英國拿下。其餘
長春藤名校也獲得極高評價,普林斯頓大學排名13、耶魯大學排名17、賓州大學排名19、康乃爾大學排名23。

中國的大學研究綜合表現受到肯定,除北大、清大、港大不負眾望擠進百大外,其他被列入前300名的學校有:
復旦大學(108)、香港中文大學(118)、浙江大學(128)、香港科技大學(129)、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43)
、上海交大(148)、南京大學(185)、香港城市大學(216)、中山大學(220)、香港理工大學(235)、華中
科技大學(294)、北京師範大學(298)。

台灣有五所大學進入名單,台灣大學抱憾未擠進百大,排名105,隨後依序為清大(282)、成功大學(324)、中
央大學(365)、交通大學(369)。

這次U.S. News依學校研究實力排名,客觀指標包括全球與地區聲譽、學術論文發表、引述及影響力、國際合作、
博士學位數等,亦將問卷調查等主觀指標納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