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美立達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台灣僅四家代理之一,2014年成為全台最大代辦,美立達台北/高雄都提供免費代辦服務,歡迎與美立達顧問聯繫。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簡稱UCSD)成立於1959年,是一所美國知名學府,學術聲望非常高的研究型公立大學。該校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4年美國最佳大學中,排名第39。

DSC05018     DSC04995   

學校佔地866公頃,美立達顧問於2014年5月29日參訪UC San Diego,因為校地之遼闊,一天時間也只能重點式區域性參觀。學校位在南加州聖地牙哥的La Jolla(綽號是寶石城),沿著太平洋海岸線,是一個富裕、多山多水的美麗地方。La Jolla位於聖地牙哥市中心以北19公里,橙縣(Orange County)以南64公里,三面環繞著海灘及峭壁。氣候溫和,陽光充足,平均氣溫攝氏21度。

UCSD 9.jpg     

而南加州聖地牙哥是全美最棒的城市之一,因為它有著極佳的氣候、治安良好、自然景觀豐富,也是著名的觀光城市。還有著綿延一百多公里的海岸線,兩千公尺的高山,夏天不會過於炙熱,冬天不會下雪。這裡的休閒活動主要有衝浪、高爾夫球及登山健行,還有其他想的到的各項運動,由於聖地牙哥每年有300天的日照時長,無時無刻可以沐浴在陽光下從事休閒活動,因此這裡的戶外活動非常的富豐。

UCSD 10.jpg   

聖地牙哥熱門程度,我們此行可從兩個地方窺知,一是美立達顧問此次參加2014年NAFSA(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剛好就在聖地牙哥,與會者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教育者,所問之人皆都稱讚聖地牙哥真是個好所在;二是鄰近的洛杉磯居民,假日開車南下至此,是熱門的渡假首選。

DSC05002   

UC San Diego 佔地廣幅,有公車在校園內穿梭,循環行駛,可到達學校每個角落。校園內的運動設施一應俱全,提供約100項的各類運動(武術、舉重、排球、心肺運動等)有三座游泳池、三座體育館、一座可容納最少五千人的RIMAC多功能運動、娛樂及演唱會中心。

DSC05009   

而在校園的中心位置,距離太平洋僅十五分鐘,是最具標誌性的圖書館Geisel Library,以蘇斯博士的名字來命名,他是位美國著名的作家及漫畫家,以兒童書最出名 (如戴帽子的貓一書),館內搜藏了一系列他的原稿及筆跡,附近還能看到蘇斯博士的雕像。校內共有六座圖書館,這是其中一座,圖書館有數百萬冊,還能以電子方式進入九個加州大學的圖書館。館內有一些公共藝術空間,共有七層樓,越往上走越能享受安靜的讀書環境。世界級音樂表演中心就位在Conrad Prebys Music Center,共有四百個座位,還有電腦音樂實驗室、排練室、錄音設備。讓音樂家和工程專業的學生合作,激盪出創新作品,音樂是校園的一部份。

DSC04991 DSC04992   DSC04993  DSC04994  

學校也很重視綠色環保,因應新種植植物政策,校內種植150種樹木,還獲得了美化校園獎,另外Student Service Center是使用再生材料的綠色建築。學年期間的每週二在城市廣場會有Farmers Market (農民市場) 可以購買有機水果、蔬菜和鮮花。

DSC05003 DSC05004 DSC05007 DSC05008 DSC05010 DSC05012  

 

Price Center Plaza 一到中午就非常熱鬧,因為許多學生會來到這裡用餐,各式各樣的美食,也包含中式餐點的選擇,如Panda express,裡面有賣炒飯、炒麵、糖醋排骨、青椒牛柳等。校內也有販售珍珠奶茶,只是口味非常的甜,沒有像台灣的搖搖店有少糖或無糖的選擇。

DSC05020 DSC05022 DSC05023 DSC05024 DSC05025 DSC05027   

UC San Diego Extension提供國際學生多樣性的專業證照課程及語言課程,課程短至四週長至九個月都有。

 

延伸閱讀: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心得分享及其他介紹: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ucsd/1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中文介紹及課程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8&it=2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