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疫情下推薦線上證書課程,更多課程或內容,請洽美立達留學顧問

1589513715744

 

很謝謝美立達代辦至UC Berkeley Extension課程林同學的分享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UC Berkeley Extension 位於校園外一棟很新的大樓,離校門口大約5分鐘路程。

去年在大樓上新掛了學校招牌,會讓您有更享受於念Berkeley 的感覺。

周邊環境不錯,位於University Ave上,整條路到處都有來自各國的餐廳。

從速食到酒吧到高級餐廳都有,因此下課或是中午都不怕沒有地方吃東西。

唯一缺點,就是晚上盡量不要逗留,常有流浪漢。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例如上課時間/教學內容/方式/教材等

我參加的事證照課程 可以分別上四個月,八個月或是一年

我選擇的是一年課程  我選修marketing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另外四個月是實習( 後來因為家中有事,無法參加,但是學校都很積極協助,幫助我們找到好的實習公司)

課程安排很密集,幾乎每天都要上課,從早上9:00上到下午4:30

選修Marketing的那四個月 & BA的四個月,大致上,上10門課,每一門課都上10堂課。

每一堂課都有一本課本,有時候是老師精心編輯,有的課是買教科書。

80%的課本我都覺得選的蠻實用,蠻不錯的,當我畢業時,我轉賣,都可以賣到好價位。

每個老師教學方式都不太一樣,每位老師都有多年的實戰經驗,所以上起課來蠻生動的。

唯一要克服的地方就是,老師不一定是美國人,有來自不同國家,因此口音上面是大家要學習克服的地方。

學校有兩位老師,教學方式是我們在台灣從來不會遇到過的。

她們教導學生的方式,是用開導型,並且依照您的個性或是個人特質而教學。

每天上課都是團隊合作,一開始你會覺得我又不是繳學費來玩的,但是10堂課過去,你才發現受益良多。很多經驗,與體驗,是金錢或是時間也買不到的。

但是這兩位老師,讓你體驗到。
班上同學,幾乎都是有實際上班經驗的人,對於我完全不是這個領域的人,有及大的幫助。

她們的經驗,會讓你減少50%學習的時間。

另外有幾個老師,教的內容都是非常活的,我回台灣上班後,那些東西都是我的寶藏。

非常謝謝這些老師。

老師是影響一個人的未來最大最大的。

有好的老師教育你,你才會走到對的跑道。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因為我是跨領域學習,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甚至完全沒有概念。

通常老師都希望預習與複習,因此每天要讀100頁以上的文章或是小組討論,或是專題研究,都是跑不到的。

一開始的一個月,我幾乎要花3-5小時念書,但是過了2-3個月,慢慢的可以減少。

Q:假日都做哪些娛樂活動呢?

非常多活動,班上同學都會自行安排,我們班的同學下課也都會相約喝啤酒聊聊天。

歐美國家的人都是非常喜愛旅行與玩樂。

因此這方面不用擔心沒有地方玩。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認為是學習到的知識,與跟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相處,這是學校這個課程最吸引我的地方。

很多人,都一念,就不想回自己的國家了。

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有一些老師明明很爛,學生也一直抱怨,但是他還是存在。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一班不會超過30個人 MARKETING 比較熱門,幫上同學會比較多

像我朋友再ACCOUNTING,班上就10幾個而已
你想像的到的國家都有 歐洲國家,中國,日本,巴西,泰國,印尼,俄羅斯,…….等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主要是看自己的學習態度

我當時班上只有兩個台灣人,我們就幾乎都用英文,除了下課閒聊用中文。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進步非常多,從早上到晚上幾乎都是聽英文說英文講英文,發言/寫文章/作報告/小組討論/問卷調查/……..都跟英文拖不了關係,所以自然而然英文就會進步。最主要是大家都是托福考80以上進來& 或是語文學校念到12級畢業,因此英文都有一定的程度,不會有牛頭不對馬尾的事情發生。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心動就行動。

很多事情光是聽別人說,你永遠體驗不到。

我只能跟你說,當我活到90歲再回想這段日子,我會一直笑,而且不後悔。

因為課餘的時間,當學生的我們,也是到處遊山玩水,體驗不同的人生。

更特別的事情,我們永遠不用擔心去不同國家旅遊會遇到難題,因為每個國家都有我的好朋友。

 

Q:生活開銷如何?當地消費/稅金/物價/購物/旅遊/房租等,平均一個月花多少錢?

生活上的開銷蠻大的!因為是坐落於downtown.

一餐吃起來US$ 9 - 15元跑不掉,當地的稅是8.25%, 學校附近的購物都其中在College ave & Telegraph ave.上面.

周邊旅遊,就是搭BART到舊金山市區,或是租車到NAPA, LAKE TAHOE. MONTERY BAY 或是CA1.

房租就不感恭維,貴死人,除非你可以找到室友一起平分,不然One-bed room 價位在$ 1000- $1700

Two-bed room 價位在 $1200-2000都有,要考慮的地方很多很多,看是方便性還是舒適性,羊毛出在羊身上。

我當時念書時,是住在 Berkeley way上的一個舊apartment, 房租是 $1300含車位,離學校1分鐘路程。

 

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不會

 

By Wendy Lin

UCB 1.jpg UCB 2.jpg
UCB 3.jpg

UCB 4.jpg UCB 5.jpg UCB 6.jpg  


延伸閱讀: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 IDP國際證書課程相關資訊
美立達顧問參訪分享及其他

UC Berkeley IDP證書課其他學生分享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報名UC Berkeley IDP國際認證課程
♦ 電話:(02) 2388-4606
♦ 線上報名
♦ LINE@:@talkclub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