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P國際證書課自2019年秋季班後有了嶄新的面貌。不僅更名為Immersive Programs,還重新編排了專業科目與課綱,期許把市場上詢問度最高的專業帶給有興趣的國際學生。雖然課程內容有了變動,但相信學校針對教學品質上的把關依然不變。

 

陳同學是2018年秋季班開始IDP的課程, 一年多後謝謝她抽空與我們分享自己在柏克萊上課與生活的經驗。

 

Q: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學校

因為在出國讀書以前,就已經知道UC Berkeley的商學院擁有很高的名聲,學習資源非常的多,師資也都是頂尖的,對於想要就讀行銷的我,相信會是很好的選擇。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主要的上課地點是在校外UC Berkeley Extension的一棟建築物裡,整棟樓很乾淨專業,充滿著學習的氣息,更不用說UC Berkeley的本校,不再只是單純的書香氣息,更有年輕活潑的氛圍。在校園裡,可以看到許多學生參與社團練習的身影,我更喜歡的是學校的圖書館,資源豐富,可以在裡頭找到很多自己想要增進自身能力的有用資訊,沈浸在閱覽書籍中的喜悅。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老師在課程上有很多的分組討論和報告,不是只有死氣沈沈的的理論課程,相較於台灣的老師上課與學生聽課的簡單方式,更多的是老師與同學、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互動,較為生動有趣,也更能快速地融入群體和課程內容中。

 

Q:喜歡教學方式嗎?

滿喜歡的!因為可以從同學互動間得到不一樣的意見以及想法,增加自己的思路,對於學業上是有幫助的。在創業課程的期末時,老師讓同學上台發表自己的成果,讓同學把一學期學到的內容應用到實際演練上,這樣一個透過實際的方式讓自己更熟悉所學的知識。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課程內容上不會太困難,雖然有一些初階課程對於大學主修行銷的我,會相對來說簡單一些,但是這能鞏固我的基礎知識,以便後續較深入的課程。

 

Q:分享一下實習的經驗? 有什麼樣的收獲?

我是在一家音樂數據公司學習,和我同梯一起實習的人,加上我共有6位同校同學。在實習方面收穫非常的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入一家純美國公司工作,可以學習到美商公司的文化、開會工作模式與溝通方式,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和印象深刻的經歷。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大部分的時間我會和同學一起去尋找當地有名的美食和景點,舊金山的百貨公司,光顧中國城有名的的迎賓格-港式茶點,品嚐當地知名連鎖炸雞-Popeyes。有車的話能去的地方會比較多,像是可以往南去到AppleGoogle的辦公室,還有San JoseSanta Clara等等,也曾到過Muri Woods登山健行,環境非常優美,適合放鬆的好地方。

 

68968552-7AD6-4451-87A9-F21A7ABBC1FC.jpg

S__135389212.jpg

S__135389215.jpg


Q:學校的國際學生來自哪些國家?

學校有來自很多的不同國家的學生,有俄羅斯、巴西、印度、印尼、日本、西班牙人、德國等等,第一期的時候有滿多台灣人是讓我比較驚訝的,第二學期時因為學校因為有交換學生的關係,所以有非常多的法國人和葡萄牙人。

 

Q:當地住宿環境和上下學交通方式如何?

因為學校附近是屬於市中心,在住宿方面我沒有選擇Berkeley,我住在Richmond附近的住宅區,房租就為便宜,搭公車的時間大約為一小時,搭捷運的話大約40分鐘。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方面進步較多?

由於需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書籍內容,我的字彙量上增加了不少,口說與聽力是進步最多的,雖然在一剛開始的時候,聽不懂,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但是因為學生大多來自於國際學生,所以大家和老師很會耐心的聽你把話說完,然後給你一些意見。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整體環境來說還是很不錯的,需要改善的地方可能就會是當學生有問題向學校反應時,希望學校能盡快提出改善方法和應對方案。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一定要到處去找找,可以多參加一些Event 去拓展人際關係,對於想要留在美國工作或是想自己找實習公司的同學,會是一個滿有幫助的方式。

 

Q:當地消費如何? 房租 / 州稅 / 餐費/ 購物

不管是房租、購物還是餐費,比起台灣的話,消費都算滿貴的,建議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這樣能省下不少的飲食費。當地的美式食物比較大份一點,可以和同學一起Share,也會是不錯的方式。

 

Q:對柏克萊和灣區這個城市有什麼印象?

對於這個地方,我的第一印象是覺得這邊對人是滿熱情的,雖然不認識你但次總是會在路上與我們打招呼,或是和你聊天,非常友善。但是灣區也有兩個不好的地方就是遊民的非常的多,環境街道衛生不好,會有尿騷味,這讓我印象也非常深刻,建議盡量晚上天黑後就不要出家門。第二個就是因為加州大麻是合法的,所以不管在哪裡常常會聞到大麻味。

S__135389206.jpg

S__135389213.jpg

S__135389210.jpg

S__135389214.jpg

 

S__135389207.jpg

S__135389209.jpg

S__135389211.jpg

S__135389208.jpg

 

延伸閱讀: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證書課相關資訊

UC Berkeley IDP證書課其他同學分享

美立達顧問參訪與其他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