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 以下簡稱CSUF)

 富爾頓坐落於北橘郡,全市人口約13萬人口的中小型城市,不僅提供了完善的生活機能之外,更提供了CSUF全校35000名學生優質的教育環境。CSUF佔地236英畝,其科系涵蓋商管、藝術、理工、教育、人文、衛生、科學、傳播等八個學院。

CSUF 1.jpg   

這次的參觀是由學校推廣教育 (University Extended Education)國際事務的Mr. Johnson來導覽的。他本身是該校的畢業校友(語言學碩士畢業),半年前回到學校服務。對他來說CSUF有種特殊的情感,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著它的魅力。

CSUF 2.jpg

學校的吉祥物:Tuffy Titan大象

吉祥物的意義在美國大學除了精神象徵之外,也是在體育競賽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CSUF在全美大專運動總會的比賽項目當中,曾經在1979, 1984, 1995, 2004四年贏得全美總冠軍。目前在美國職棒當中Kurt Suzuki (鈴木清-奧克蘭運動家隊)便是2004年總冠軍的大功臣之一。

CSUF 3.jpg  

最近最新完工的大樓是該校的商學院The Steven G. Mihaylo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全棟有無線上網,一樓設有學生休息區和永遠大排長龍的星巴克。CSUF的商學院同時也是全加州規模最大的商學院,獲選為普林斯頓雜誌(Princeton Review)最佳300所商學院之一。

PS. 1. CSUF同時也是全美最佳西區公立大學第10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2011)2. 目前全校有來自世界各地80個國家,約1660名國際學生就讀,約佔全校的4.7%

CSUF 4.jpg 

拜訪的時間正值學校開學季節,走在校園的路上看到人來人往的學生可以讓人很輕易的感受到大學校園的青春洋溢 ^++++^ Mr. Johnson帶我們來到一尊碎裂的大衛像前,告訴我們這尊大衛像在一次大地震當中倒塌並碎成現在的模樣,決定讓他維持現狀,為的就是提醒學生大自然的威力!

CSUF 5.jpg  

學業之外,CSUF也提供了相當多的休閒資源給學生使用。標準設備的健身房當然是不可少的,游泳池,舞蹈課程,攀岩也都是學生可以在休閒中心盡情發揮的場合。學生中心則是學生吃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一樓的美食街提供各式的速食餐點,樓下則有學生專屬的保齡球場!

想要成為CSUF的學生有許多的方式。一般正規申請入學是秋季班(每年8月底~9月開學,應該在前一年的10~11月提出申請,申請截止日請參照學校網頁公告為准)。如果是比較晚決定才要出國的學生則可以選擇透過條件式入學來申請(大學部或研究所皆有提供,研究所有限定科系)
學校的語言中心
ALP就設在學校的校園對街,提供8~16週的密集英語課程給有意到學校學習英文的學生。加強英文之外,ALP另外還提供學期課程 (semester program)給有計劃取得大學學分的學生 (像是學海飛颺() 學海惜珠就很適合) 托福成績的要求也不用很高!
語言課程簡介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6&it=2

請興趣想要了解的同學歡迎你們寫信或是留言詢問 我們將提供免費的諮詢和申請服務!

 大家常常也會問到的就是當地的交通!加州雖然是著名的沒車等於沒腿,不過在橘郡的大眾運輸路線算是有選擇的。
OCTA (
橘郡交通部門)公車路線圖
http://www.octa.net/bus/feb11sysmap/index.html

CSUF前的馬路可以搭乘24,26,57號路線公車前往富爾頓火車站(可轉搭乘MetrolinkAMTRAK前往聖塔芭芭拉、洛杉磯、聖地牙哥等城市,前往迪士尼樂園所在的Anaheim也僅只要10分鐘,想看MLB天使隊的也是在這一站喔)

 CSUF並不是在熱鬧的城市當中所以還是保留了校園生活的單純;週末假日的自助旅行或是景點觀光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前往。就算想要留在學校也有足夠的設備提供給學生使用。我相信這裡絕對是學習英文值得推薦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
CSUF語言課程簡介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6&it=2
CSUF研究所/大學部 簡介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2_detal&s_id=4&lan=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