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同學 communication and culture

UCSD 1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很大,環境不錯,有很多樹跟草坪。學校裡也有很多餐廳,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交通方面非常方便,學校交通車路線會經過大部分學校附近的appartments。此外有UCSD PHOTO ID CARD ($15)的話,
在聖地牙哥搭很多公車都是免費的,對沒有車的學生來說,的確節省很多交通費。
設備方面,10週的課程是在extension上課,是在校園的最邊邊,教室也不是大樓型的,比較像是組合屋之類的。
但設備都很齊全,空調,computer lab什麼的都有。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 例如上課時間/教學內容/方式/教材等
上課時間是看program,我這期是報communication and culture,每天都只有半天課。
一三五是早上共三節課,8:30~12:20,二四是下午兩節課,12:30~4:20。中間都會有休息,所以一小時的課其實是50分鐘。
課程安排是看你剛入學時的選擇。每個level都有必修的課程,我是core105(分級大致上是99~110,依第一週考試結果決定),
必修的是一堂core105 fluency及一堂文法課,其他我選了idioms,conversation及TOEIC。
教學內容及教材方面,除了conversation沒有課本外其他都必須買課本,課本也都不便宜,買下來差不多就是學校網站上估算的250左右。
上課就上課本內容,也會有小組討論,有些需要presentation。但因為才10週,所以其實課本都不會上完,上到一半算是很多的了。
 
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我碰到的老師基本上都會出作業,也會考試。幾乎每天都有作業要做,但不難不會花太多時間,主要是做課本裡的習題。

假日都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我這學期主要是參加學校假日舉辦的活動,去了sea world,SD zoo,disneyland,universal studio,看了SD Padres的baseball game。
學校活動的票會比當場買貴一些,是因為包含了巴士來回的費用等等的。但如果對交通路線熟了或有車,還是自己去比較好,
因為去回程上車時間是固定的,像是baseball gane我就沒有看完全場,因為下午四點就要集合搭巴士回去了。
此外也有一些免費的活動,像surf,conversation cafe,day at the bay(我沒參加,聽說是BBQ之類的),只要事先拿票就可以參加,
當然票是有限的。
假日或週五下午最常做的就是進行美食巡禮 :) 像是去cheesecake factory,cottage,phl's BBQ,extraordinary desserts之類的。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學校目前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至少我碰到的老師都是蠻認真的,學校分級也很細,所以大致上課程都符合我的程度。
關於可以換課程的時間限制或其他事項,學校也會積極的用email通知。另外當然最好的就是UCSD PHOTO ID CARD
可以搭不少免費的公車到處跑,方便去一些有名的餐廳及shopping。

住宿生活如何呢?
目前住的appartment還ok,室友大部分是大陸人,設備齊全,廚房裡有鍋有碗,也有洗衣機跟烘衣機。
但這是跟學校無關的appartment,就是房東跟公寓租下房間然後轉租給我們。

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每班學生大概十幾個左右,level比較高的比方說我housemate,她是core109,班上就只有五六人。
這裡日本人很多,也有不少阿拉伯人跟韓國人,華人反倒算比較少呢。

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一定是會的,畢竟華人聚在一起無法避免的就是說中文。但畢竟來自相同的地方溝通比較容易,這很矛盾。

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有學習英文的小撇步嗎?
比較敢多多開口說了,應該有些進步吧。

生活開銷如何?當地消費/稅金/物價/購物/旅遊/房租等,平均一個月花多少錢?
生活開銷沒有想像中大,如果自己買食材天天做飯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出去吃飯找多點人一起去,吃下來也不會太貴,
目前我吃過的最多含稅金及小費分攤下來每人就20以內吧。
稅金的話是7.5%左右。離UCSD最近的shopping mall是UTC,也可以坐公車到比較遠的fashion valley,不少有名餐廳也在那。

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落差是還好,目前學校方面還算滿意,上課很開心。
下學期我是報intensive bussiness,除週五外每天都要從早上上到下午,可能就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玩了。

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聖地牙哥是個氣候很宜人的地方,天空很藍,幾乎不下雨,照片怎麼照都好看,是個好地方。



學校資訊:
https://www.talkedu.com.tw/article_d.php?lang=tw&tb=2&cid=413&id=4180

更多心得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post/212009453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post/212011859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