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寄宿中學是件艱辛的路
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家長+學生+顧問
家長:希望找到最能讓孩子適性發展的空間
學生:希望能選擇自己夢想的學校
顧問:必須在家長和學生以及學校間分析,找出最適合的學校給學生
這都需要不斷地推敲思考
謝謝Eddie媽媽的心得分享
這是很多家長和學生在申請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和需溝通的事情
與大家共勉之囉!


小孩赴美讀高中申請的歷程

我的兒子Eddie,16歲,國中畢業後因美立達的協助已順利申請進入美國東岸理想的私立高中。

我們原來沒有準備這麼早就讓他出國讀書,起因於國三一年補全科拼基測,放榜成績不理想,分發的學校也不如預期理想,讓我們重新思考小孩的未來,進入台灣的高中就學可以預期的,拼理想大學將又是三年持續的補習與考試,無法兼顧他喜歡的藝術。

做父母的我們,由小孩入學讀書,就有不同的見解,爸爸認為終究要出國讀書應提早適應,媽媽則保守認為小孩太小不適合太早。在不斷的辯論與討論中,小孩已不是小孩,國中的學生已有自己的想法,己不是完全可以由父母決定,無論如何小孩表示他有最後的決定權而我們也予尊重。

在學校部份,我們考量的是申請私立寄宿學校,所以小孩的獨立自主與是非判斷對我而言是我很重要的,Eddie獨立的個性與善長溝通都讓放心他可以16歲就出國讀書,在台灣以學科競爭為主,對於喜歡多元學習的Eddie,讓我被爸爸說服美國高中的多元教育對他才是最好的,接下來則面臨小孩出國的意願與選校的問題。


我們在評估與訪談多家留學顧問公司後決定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主因是美立達有多年協助申請私立高中的經驗,且熟悉美國私立高中領域,公司也備有私立高中相關學校手冊,其他留學顧問則多以申請大學與研究所領域為主。美立達在協助父母選校的部份也很細心,會先了解小孩的性向、學科專長與未來發展推薦合適的高中,當然也鼓勵家長、小孩多上網了解學校以利選擇。

在申請過程當然與一般留學顧問公司一樣會給予申請表格與必要文件的提醒與準備協助,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高中階段小孩的意願很重要而我們也很重視,Eddie也表示他有最後的決定權,父母只能提供最佳的學校與留學環境,在這部份美立達還扮演協談老師的角色,透過與Eddie多次訪談與問題討論,美立達以過去成功申請就學的經驗去除小孩的疑慮,現在他是100%的接受留學。

最後要感謝美立達的工作人員,使我兒子能順利申請進入理想的學校,也祝福有意願赴美國留學的孩子與父母能心想事成。

Eddie的媽媽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info&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