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我在Santa Barbara天氣晴

ELS Santa Barbara 3.jpg  

正如我所說,這裡的天氣無時無刻晴朗天。來到這邊兩個月,還沒看過下雨天,頂多早起看過地面微濕,氣溫與台灣大不相同,目前七,八月白天常溫約攝氏21度,晚上大概攝氏15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適合人類居住,不會太冷不會太熱;甚麼叫做加州陽光,這邊陽光非常充足,日照時間長達16小時,通常到20:00天色才會漸漸昏暗,沒錯,八點檔都開始了,外面還是亮的,肚子不餓的話都會忘記吃飯!陽光之大,但是這裡沒人在太陽底下撐傘,所以怕曬黑又不想當異類的民眾請自備帽子及防曬乳,小弟已接近木炭的境界,畢竟三天兩頭就穿條海灘褲去海灘曬太陽、打排球,我姊都我說過太爽,可是我還是有在念英文的。


Santa Barbara是個美麗的地方,沒有大城市的繁雜,我很喜歡。
ELS Santa Barbara 4.jpg  


ELS – Santa Barbara 學校座落於市區,走路就可以到各大主要建築,超市、電影院、郵局、公車總
站、星巴克…等,學校不大,算是一棟建築物,下課時間大家容易一起用英文哈拉,對於學習算是有幫助。相信大家都有同樣的問題,那就是華人數量,也就是講中文的那種,學校裡講中文的,目前大概只有小弟以及兩位內地學生,其他是阿拉伯、巴西、日本、韓國、法國…等,所以哩,在這邊你將只有英文這種東西可以使用,當然不外乎還有手語及面部表情!這邊的老師,當然也只會講英文,偶而蹦出一句你好,從中國餐館學來的。

ELS Santa Barbara 5.jpg  

 


這裡的教學方式比較像是大學生活,沒有國高中那種緊迫盯人的老師,完全在於自己本身,全美國都差不多吧,但是呢,還是會有回家作業、期中、期末考試、隨堂測驗、出席率、上課態度,這些攸關你是否能順利晉級到下一程度的英文等級,這些對於我很有效,所以小弟乖乖到校,乖乖念書,連翹課的念頭都指望窯興嘆!尤其到了每月的期末總是特別刺激有壓力,就像是大學生擔心會不會被死當那種。到這邊,一樣教文法、字彙、寫作、閱讀,聽力、會話就要靠自己多多練習,與老師或是同學,有寄居家庭的也可以跟家人對談。來的時候可以帶本參考書及電子辭典(書本辭典太重了),非常有幫助。每一期都會有固定的活動,像是Pizza Day中午學校請吃飯、當月生日小小趴吃吃蛋糕唱唱歌、每期畢業野餐趴。


重點來了,周末周末,歡樂時光!在美國這邊,大家似乎很注重周末休閒,每到周末或是周末結束,大家總會關心周末即將去哪、有甚麼計畫,或是上個周末過得如何、是否愉快。至於周末要過得如何,就看自己怎麼計畫了!看是去大城市走走逛逛,瘋狂一番,還是到荒郊野外,欣賞美景,接近大自然。當然,學校對於周末也會有些活動、旅行團之類的,學校也會告知附近有哪些活動(英文版)。

ELS Santa Barbara 6.jpg  
(Old Mission Church)


在這邊,我居住於寄住家庭中,每個家庭大不同,就拿我舉例來說,我們有四個學生,分別來自於不同國家,日本、韓國、法國、台灣,其中一位是我的同學,另外兩位則是城市大學的學生,而我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講英文摟。每個寄住家庭都有不同的習慣及規定,就看你到哪間了,如果不習慣、無法適應,可以試著跟寄住家庭溝通或是向學校請求更換,學校會盡量幫你找到適合的家庭,當然有些學生則是選擇學生宿舍,或是外面自己找的公寓,價格各所不同!

以上就是小弟的個人觀感,或許每人所見不同,多方攝取或許會有你想要的答案摟!小弟會在這待一段時間,如果有甚麼問題可以向小弟聯絡,或許可以幫你解答。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4&lan=

ELS分校介紹:http://www.talkclubtaiwan.com/branch/santabarbara.htm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