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鴻:

這是你離開台灣,遠赴美國讀書後,第一次回台灣休假,我們全家大大小小,在一個月前,
就引頸期盼,久未謀面的儀鴻要回家囉!而我也刻意安排我的行程,在相對的時間,希望能在第
一時間見到我的寶貝,其實我有在觀察阿公,阿婆,媽媽和妹妹,他們都難掩你要回來的期待和
喜悅,大家的話題幾乎都在你身上打轉,尤其阿婆都忍不住想要提早從花蓮到高雄,為的就是迫
不及待,要趕快看到他最寶貝的長孫儀鴻,在這裡我感受到親情的愛,你真的很幸福,因為你被
愛深深的包圍著,你擁有天底下最有價值的資產。


在台南高鐵站,我看到了英俊挺拔的儀鴻,托著行李廂,和媽媽一起神采奕奕的走向我,我第一
個感覺你變白了,多了一份成熟,我對你的思念,也在你叫我爸爸的那一瞬間獲的了紓解,本來
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但是在車上就是感覺意猶未盡,尤其媽媽和我都搶著和你說話,媽媽臉上盡
是喜悅,整個幸福甜蜜在臉上,我看到了天底下最漂亮的媽媽。 

在家裡休息那幾天,是你最快樂得時光,尤其到學校和同學打球,在家裡玩電腦,我看你都樂不
思蜀了,不過我還是要說你幾句,你回來和家人的互動,似乎太少了,其實你可以做更多和家人
的互動,更關心家裡的每一個人,不過爸爸對你整體來說是肯定的,尤其在你寫給我的信裡面,
我看到了你成長了,也感覺你比以前更懂事,你說學校宿舍竟然沒有網路,你說也沒有什麼差別
,你就把時間用在運動和讀書,沒有網路的生活你也習慣了,所以這就表示,你知道當時間的主
人,而不是當時間的奴隸,懂得安排時間做好時間管理,除了運動之外,還知道要把書讀好,很
棒喔!不過假日的時候,利用同學的網路在玩遊戲,還幫同學在台灣買網卡,這個我就不太認同
,或許你現在測驗的成績都很好,我深怕你自滿,畢竟美國的教學速度比台灣慢,如果你認為你
已經領先在前頭,那麼這樣會驕兵必敗,你別忘了別人也在後面追,而且你是外國學生,屆時要
讀大學還是會有名額限制,其實你不是和你們學校的學生在競爭,你是和在美國所有的外國學生
在競爭,而且是全世界的菁英,所以你的讀書態度和想法必須再一次自我調整,靜下心來,好好
深思,擘畫你自己的將來和願景,現在要如何努力達到你未來的目標,要如何做?要怎樣做?要
運用哪些資源?要投入多少時間?要如何善用時間?其實我知道你胸懷大志,你的潛能很可觀,
爸媽不在你身邊督促你,你要知道如何累積你最大的能量,然後等能量累積足夠的時候,就能夠
一飛沖天,你的世界是由你自己去開創,【態度等於高度】這句話聽過吧!你說你的目標是紐約
大學,爸爸聽了嚇一跳,不過你還真有種,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志氣,既然定了這個目標,你就必
須開始行動,在這當下你就要拿出你的魄力,貫徹你的執行力,努力付出才能實現,【足夢】還
記得吧,去滿足你的夢想,而且有能力去執行更高階的夢想,孩子,現在醫學最流行的是基因醫
學,你擁有這個不服輸和說到做到的基因喔!我將拭目以待,那個劉家真正的男人,有一天能夠
親口告訴爸爸,媽媽,大聲的說:
【我做到了】。

記著:給自己一點點時間,自己到那美麗的的湖邊,讓頭腦冷靜下來,做一個深層的決定,確定
出方
向和目標,然後告訴儀鴻:【開始行動吧】!

備註: 
[一]阿公和阿婆還念念不忘,一直誇讚你說:很不可思議,想不到儀鴻簡直變了一個人,變得懂事,
      成熟,他們感覺到很滿足很幸福。 
[二]媽媽也說你真的長大了,已經脫胎換骨。 
[三]我和媽媽說:謝謝你把儀鴻生得這麼好,教得這麼好。 
[四]曉儒和燕陵在你回美國時,都非常不捨,我知道燕陵在高鐵站,抱著你哭哭喔!曉儒竟然
不知道
     你那天出去,下午就直接要到高鐵站回美國,沒有去送你,他很懊惱喔!

     【2010年農曆春節我們廣州見】。  爸爸於2009年12月10日01點18分廣州順德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