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夜裡,還在趕工著一些事務,突然來了封email
大半夜收到家長的信,最初的念頭是...
"咦?是小朋友在學校有什麼問題嗎?"
趕緊看信,接著....一個人在電腦桌前感動及激動不已
也不管手邊的工作,趕緊回了劉爸爸的信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儀鴻也是
記得和劉爸爸媽媽只有會談幾次
爸爸工作極為忙碌,但為了心愛的寶貝
他也是不顧路途遙遠來公司和我們談了儀鴻的事
對爸爸的印象....覺得他很有自信,工作能力很強,是個厲害的爸爸
但面對孩子,他和所有的父母一樣,小心翼翼,用心關懷,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環境
在我們用了很大的心力幫儀鴻申請上學校後,爸爸還親自送了儀鴻到美國,確定學校一切就緒後才回台
爸爸在忙碌中,為我們寫了篇父母迴響,而最令人動容的就是以下這篇給儀鴻的家書....


儀鴻吾兒: 


  我帶著一顆興奮又複雜的心情,陪著你到美國,興奮的是我終於陪著我的心肝寶貝儀鴻去美國,【我終於圓了儀鴻的夢】,儀鴻要展翅高飛,開啟人生最重要的里程,要在美國完成他最重要的學業,而複雜的是我有點擔心,平時在家裡我認為長不大的小男孩,要隻身在美國過他的新生活,不知道它能否適應?能否克服萬難?堅持完成他的夢想? 
  
  當我踏上美國土地的那一霎那,我內心確實是百感交集,我看見了全世界最進步繁榮的紐約,當下我高興的告訴自己,【我做對了,絕對沒有錯】當我來到學校,看見了綠樹福蔭的森林校區,我更高興。儀鴻是一個有福氣的孩子,能夠在這麼優美的環境,簡直是人間仙境,來完成他的學業,不過有一個直覺直衝腦海,我在想:如果時光回到三十年前,我一定要排除萬難,想盡辦法到美國讀書,但是對我來說那真的是遙不可及,只能幻想一下而已,但是我的幻想卻能由我的心肝寶貝,儀鴻來實際的實現,我認為這就是我的福氣喔,因為我的生命中有你,,,,,,,
 

  在美國那幾天,我都在校園的旁邊,偷偷觀察你的一舉一動,剛開始,我看到你,因為長途飛行和時差的關係,帶著疲憊的身影,堅強的融入了學校生活,你讓我佩服你的意志力,承志哥哥也很讚佩你,那一份【堅持】就是你最好的人格特質,你還因為功課作業的關係,拒絕了爸爸想請你吃飯的邀請,那個時候,我發現到了,你真的想認真讀書,把讀書擺在第一位,你真的長大了,你一定要堅持你的想法,把學業往上提升到最好的境界。雖然你剛轉到美國讀書,課業上可能和同學有段差距,但是只要上課的時候,能夠用功讀書,認真聽講,常常發問,作業全部如期完成,課外其他活動,全力配合,樂觀,開朗,合群,上進,自我要求,我想老師們會把你推薦到最好的大學,因為這就是美國,當然這就看你的想法和作法,如何達到你自己設定的目標。記住:首先要築夢,逐夢,足夢,,,,,,築夢→【建築一個夢想,架構好一個夢想】,逐夢→【追逐你的夢想,執行你的夢想】。足夢→【滿足你設定的夢想,有能力再執行你另一個更高階的夢想】,我想你擁有一個最好的觀念,那就是PDCA,計畫,執行,檢查,確認。雖然爸爸囉哩囉說的講了這麼多,爸爸卻深信你已經是胸有成竹,不是嗎?因為你擁有優秀的因子,而優秀的因子正在活耀當中。 

  在回台灣的路程中,我還是想著你,在飛機上看見外面無垠的天空,我豁然開朗,我放心的告訴自己,儀鴻的世界來臨了,儀鴻正在用他的POWER運轉他的世代,孩子;加油!我等著你學成歸國,讓我看看,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有理想,有抱負,讓每一個人舉起大拇指稱讚的,真正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劉儀鴻】。
 

看完了爸爸寫給儀鴻的信...我哭了 
我被劉爸爸的父愛和對儀鴻的用心給深深感動了! 

和劉爸爸媽媽見面沒有很多次,但在幾次的談話中 
我們都感受得到他們對儀鴻的用心和期望 
我們真的很開心為儀鴻申請上了最適合他的學校 
前幾天跟儀鴻媽媽問起儀鴻在美國的狀況時,媽媽也是很開心地談著儀鴻的事 
很謝謝劉爸爸媽媽很肯定我們的用心,也很高興他們很喜歡儀鴻的學校 

父母對我們的信任和肯定
以及看著我們協助申請的學生到了美國後的出色表現 
是讓我們對於這份留遊學顧問工作熱情不滅的原因 
因為我們都將每個學生當做自己的弟弟妺妺 
所以往往看著他們展翅高飛時,我們和父母親一樣興奮高興

儀鴻爸爸的信,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很謝謝劉爸爸的肯定以及百忙之中還抽空寫信給我們 
在收到劉爸爸信的當天,
儀鴻也寫了信給我,說他過得很好,很喜歡學校,也有談及他都考最高分

儀鴻是個很棒的孩子,我們都相信他會越來越棒 
他也是個幸運的孩子,因為有父母的支持當他最大的後盾 
希望他好好加油,未來升上好大學 
我們一起等著他的好消息吧!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