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  

7月是全美冰淇淋月(National Ice Cream Month),曼哈坦各大冰淇淋店推出特別口味慶祝,從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到馬卡龍冰淇淋(Macaron Ice Cream)。華埠冰淇淋店則推出醬油、蛋塔和「是拉差」辣椒醬(Sriracha)等口味,又鹹又甜的濃郁口感,讓民眾在消暑之餘,也體驗新口味帶來的獨特趣味。

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在1984年訂下每年7月為全國冰淇淋月,7月第三個周日為「冰淇淋日」,目的是為了刺激美國乳製品製作與銷售。

據國際冰淇淋協會(International Ice Cream Association)統計,全美最受歡迎冰淇淋口味是香草、薄荷巧克力與餅乾奶油(cookies-and-cream)。紐約入夏後氣溫持續升高,走在路上常見到民眾手拿冰淇淋品嚐消暑。

擺也街上的華埠雪糕行老闆趙樣愛(Christina Seid)表示,該店原本就有30多種口味,為了迎接冰淇淋月,將繼續研發新口味。目前該店最受歡迎口味包括荔枝和黑芝麻等,新鮮的荔枝果粒包夾在冰淇淋內,特別清爽;黑芝麻冰淇淋則除了黑芝麻香味撲鼻而來,精密研磨入口即化的冰淇淋溫潤口感,與黑芝麻粒的酥脆成對比。

華埠雪糕行最特別的口味是幾周前才推出的醬油口味,趙樣愛透露,除了加入華人烹煮才會用到的黑醬油,也少不了香濃的奶油與糖調味。乳白色冰淇淋,吃起來雖然有一點鹹味,但牛奶味非常濃郁。一名客人點來嚐鮮後表示,「有點像結合花生與焦糖,出乎意料地好吃!」蛋塔冰淇淋也很受歡迎,濃郁的奶蛋香瞬間湧出,口感仿佛起司蛋糕般香滑綿密。

薑味冰淇淋是目前該店唯一吃起來微辣的選項,但趙樣愛仍在研發「是拉差」辣椒醬新口味,該辣椒醬平日除了作為越南牛肉河粉沾醬,也常被拿來炒飯或麵。她說,很多人以為只要推出怪口味就有人買,但最重要的是吃起來讓人覺得美味。研發新口味最困難地方就是不斷嘗試,除了找到原料,如何在混合其他材料時,協調口感之餘仍能突出原味。許多人一吃上癮,有時間就到店裡報到。

上東城的法式甜點店Francois Payard Patisserie則在冰淇淋月主打馬卡龍冰淇淋,將該店招牌、酥脆厚實的馬卡龍配上滑順冰淇淋,提供雙重口感,口味包括海鹽焦糖、覆盆子開心果、椰子芒果和百香果起士蛋糕等。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富爾頓街(Fulton Street)的杯子蛋糕名店Magnolia Bakery,則推出冰淇淋三明治,用紅絲絨、布朗尼巧克力、檸檬等口味蛋糕包夾冰淇淋,讓喜愛甜點的民眾大飽口福。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ynews/25404778/xarticle-7%E6%9C%88%E5%86%B0%E6%B7%87%E6%B7%8B%E6%9C%88-%E9%86%AC%E6%B2%B9-%E8%BE%A3%E6%A4%92%E5%86%B0%E6%B7%87%E6%B7%8B-%E7%BE%8E%E5%91%B3%E9%9B%A3%E5%BF%98-?instance=nybull_news2&n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