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  

國際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IIE)8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來美讀高中的國際學生自2004年以來,成長超過三倍,而其中有近半數來自中國。

報告數據顯示,就美國讀高中的國際學生在2013年升至73019人,有三分之二,及48632人是攻讀高中文憑的非交換學生。在這近49000名國際生中,絕大多數來自亞洲,其中更有46%來自中國,來自南韓的學生次之。而以文化交流來美就讀的約24000名學生中,66%來自歐洲國家。

2004年秋至2013年,來美短期交流的交換生增長15%,為攻讀高中學位而來的國際生的成長速度更快,同期增長三倍多。報告指出,這一趨勢也顯示國際學生和家長堅信,在美獲得高中文憑有助於日後被全美頂尖大學錄取。

報告作者法魯吉亞(Chirstine Farrugia)表示,「他們來美讀高中是要未接受美國高等教育做準備,尤其令他們看中的,是能加強英語能力。」

以東亞學生為主的高中國際學生人數猛增,恰好也與美國高等學府國際學生人數的上揚趨勢相呼應。根據IIE的數據,美國大學在2013年有81萬9644名國際學生,自2004年以來增加45%,其中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更是在同期增長近四倍。

在美攻讀高中文憑的國際學生有95%都在私立高中就讀,這主要是因為簽證的限制,使得他們無法在公立學校學習超過一年。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news/25405520/article-%E4%BE%86%E7%BE%8E%E8%AE%80%E9%AB%98%E4%B8%AD%E5%A2%9E3%E5%80%8D-%E8%BF%91%E5%8D%8A%E4%BE%86%E8%87%AA%E4%B8%AD%E5%9C%8B?instance=m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