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年級:10年級
學生名字:Daniel

申請準備過程

整個過程其實並不順利,我跟大部分的同學一樣,完全接受"台式"教育路線,沒有任何的出國規劃,所以一開始我就擔心我的英文不行,我放棄了基測(原先的約定是要考上前三志願才讓我嘗試,後來發現有點不切實際),選擇直升,再來的半年內放學後就在補習班度過。托福和SSAT是一道障礙,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看了10題選擇題最多只會1題的處境。那時候很擔心,我的夢想為不會就此停住,補了半年的英文,去考了一次托福,本來完全不抱希望(模擬考只考了70,申請比較好學校的標準至少80),連第二次的錢都繳了,結果有點出乎意料的拿了100分,那時候真的看到成績是直接原地跳上跳下的。

可是興奮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太久,緊接著的
SSAT,天真的以為會跟托福一樣出現奇蹟,結果拿了個讓我心情跌落谷底的PR43。抱著沉痛的心情,我告訴自己,這是我的選擇,我想讓大家看笑話嗎?為何一直不肯面對自己單字量不夠的事實?所以在第二次考試的前一個星期,我向學校請了移個星期的假,每天一大早就到補習班的自習室K單字,一星期內背了500個以上的單字。我不諱言,這完全是死背的,老天眷顧,我死背的功力不錯,我並不喜歡,可是有時候還是有用。第二次我拿了PR73,自己真的也不敢自信,雖然事實很明顯,這個分數已經超過了我的實力,但是仍然不到頂尖學校的標準。

之後寒假時的面試,真的膽戰心驚,很好笑,可是每次都在祈禱
skype出問題,對我在逃避...因為我看不出那些學校為何要收我這個英文不好的學生。我唯一能告訴那些面試官的,就是我的數學能力,當時的我不知道這管不管用,再加上,當我稍稍自信的說出我再AMC12的成績時,有些面試官甚至根本沒聽過AMC,讓我整個心涼了半截。

3/10
,放榜日,我對著電腦祈禱著,拜託讓我錄取巴!結果,除了提早放榜的兩間學校外,其餘的學校不是拒絕就是備取。記得很多曾經聽過的話都說國外學校注重你各方面的發展,你英文不好沒關係。想的美!過去也許是這樣,但是在中國、韓國等國家崛起後,你英文不好根本免談。我舉個例子:有位北一女的學姊在我申請學校的前一年申請上了MIT(麻省理工),當時報紙也是報導他怎麼讀書阿,多厲害多厲害等等的。結果在我進入那間補習班時,在榜單上諷刺的看到了他的名字。這些報紙不願紕漏的事實,你英文不好,你想出國?呵呵太天真了,你可能出的去吧,但是要上頂尖學校?沒那麼容易的。那時我真的很喪氣,這麼說可能很不要臉,但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大的挫折,我真的盡全力了,可是我真的不是天才,我必須接受我英文輸別人的事實。

就這樣,在我其實可以說是沒什麼選擇的情形之下,我來到了目前就讀的這間學校
Cranbrook Schools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