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學
學校名稱:聖地牙哥州立大學 
課程名稱: 國際英語交流課程暑假班

 

一到SD,第一個接觸的是宿舍,宿舍的設備普普,
廁所是倆房共用,所以當你要使用廁所時,要記得把倆房連通的門鎖起來,
但我剛到時,因不習慣,常常忘了開鎖,
害隔壁寢室要找宿舍管理員開鎖,或在那狂敲門,
讓我知道我把它鎖住了~~~真的是很不方便!!
而且聽說,若被鎖住,要弄開,也不是容易打開呢!!

還有,洗衣脫衣全都各要自己付錢,各一次一元美金,
而且要事先到餐廳去存錢到你的學生證中,
很麻煩,因為你根本不能臨時想洗衣服就洗,而且餐廳晚上不開的><

最後,網路的問題,一定要記得自己去櫃台索取網路設定的說明單,
要不是有同樣代辦的同學幫忙,我肯定要過沒有網路的日子,我會死>< 
雖然宿舍裡有電腦供使用,但沒有安裝繁體中文,更慘不能下載安裝任何軟體!!
……不過,住宿的好處,幾時回家幾時睡覺,都可以自己控制,很自由啦!!
床和枕頭及棉被都有提供,床很舒服~~我喜歡軟床!!

最值得驕傲的是~~~因為我們住宿,繳了許多的錢,
所以可以免費享有健身中心,及校園裡的保齡球館,
哈哈~~~因聽說若要成為健身中心的會員,印象中要繳大約60美金,
期限倆個月~~我的媽啊!!! 健身中心裡真的超級棒!!!
進去可看到一排的腳踏機;還有攀岩設施,
更有超棒的籃球場供男生們競賽!!
只要你去那,都可以看到很多帥哥猛男哦~~~~

交通工具方面,SD這裡真的是很方便,學校內就有電車站,是綠線,
所以買了票就可以搭電車到你想去的地方,只要轉乘不同路線的電車即可,
星期一到星期六平均十五分鐘一班,星期日三十分鐘一班,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若你搭電車不會超過二個小時,可買ONE-TIME PASS的票;
若超過,就需要買ONE-DAY PASS的票,
一個二元半;另一個五元,我還知道,
許多住Home stay的,都是買月票~~~所以可依個人需求!!
像我平常會搭電車,去主要的倆個mall,
一個是比較近的Fashion Valley,搭電車大約十分鐘;
另外,是赫頓廣場,但必需先在舊城轉搭藍色電車,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電車的路線不難,就像台北高雄捷運!! 
這倆個mall,都很大,雖店家有些有重覆,但都值得去挖寶!!
而且有時特價方案不同哦,貨比三家不吃虧!!

第一天的開學,我心裡非常開心,好期待可以認識更多世界各國的朋友
一到ALI,先報到,報到時,學校會給你一張下午口試測驗的時間,
接著學校會舉辦一個說明會,讓大家了解全部的課程規劃,
並發SDSU資料本,讓你可以放所有上課的講義、課本及作業等,很方便!!
說明會結束後,接著會有一連串的小測驗(聽讀寫),
最後,會安排各個老師帶一群學生去參觀學校,熟悉學校的環境,
我的帶隊老師就很好,還會帶我們去領學生證,
有些帶隊老師甚至未跟學生說領取學生證的事~~看運氣囉!!
下午,就等著口說測驗,口說測驗結束後,又接著說明會,
隔天,繳交保險及學費證明,學校還有提供租車開戶的資訊,
但因我未換國際駕照,所以無法租車,建議還是要換,
來這,若能找到同好,一起租車遊玩,生活會更精彩!!
測驗口試,就以你平常的實力去發揮吧
~~這樣到時你分到的級數班級,會適合你的程度。

正式上課的當天,一大早必需去領取的你級數及課表,
我們班上的同學,韓國日本人最多,
再來就是歐洲國家及中東國家的朋友,
台灣人也有,只是沒有韓國日本多,
第一天,同學彼此還是有點不熟,
但隨著上課互動的頻繁,分組討論,也會慢慢熟悉,
但我們班上的同學,許多都是住home stay,所以有些可惜,
只能課程上的互動,畢竟住不同的地方,要相邀出去玩等,就沒有那麼容易
~~~但他們都是有趣的人!!!
而我平常都和台灣人和大陸及韓國朋友一起,
其實不是我故意只和亞洲人在一起,
而是歐洲及中東國家的朋友,大多”玩”的不同,
畢竟文化不同,他們比較享受趴踢,
若你也是很享受趴踢,那你一定可以和他們很好,
因為他們很大方很有趣,
但我,年紀不小,加上想玩的不同,自然tone調不同囉,
總之這很自然,合得來就會在一塊囉!! 
Only open your mind, you will get more~~~

上課的教室,每間教室不同,但大同小異,
上課的規矩,依老師而有所不同,
大部份的老師像美國式的教學,
但其中有位稍年長的女老師(B開頭),她就真的很嚴格,
她很有規矩,但她是位很認真教學的老師,
例如:你不買書,她會直接跟你說,不買書,就換老師!!
總之,就是位有原則的老師,但你一可以在他的課學到不少!!!
但另一位,也是稍年長的男生師(也是B開頭),我就覺得他很混,
明明是口說課,但我們開口說話的機會很少,
而且大多是課堂上的助教在指導,但他很風趣


教學方式,這裡的課程從早上九點半開始,中午休息一小時,下午課上三點二十,
早上都是讀聽寫的課程,下午都是Oral課程,
小班教學,大家上課可以隨時提出自己意見,鼓勵思考、討論,
而且老師會用一些遊戲和影片輔助教學,跟台灣的教學方式不一樣,
讓學習有趣!! 而且因為可以很自然地發言,在提問的過程中,
老師會聽你的問題後,糾正 你的英文問法並回答問題,
你可以馬上了解你錯的地方,還可以增加開口說的膽量,
我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

課程安排的部份,我個人覺得不難,但我會當成再複習的心態去學習,
只是文法的部份,對我們只知道背英文的台灣人來說,就真的太簡單了!!
因我們很會背很會記,學校所教的文法的部份,都非常熟!! 竟然還在學定冠詞><
但學校是依你所屬的程度去分文法的班級,所以,就只能這樣!!
在上文法課時,看到有些中東的學生,對這些文法還不太清楚時,
心裡還有點得意我們的”背式”英文呢!! 哈哈~~~

不過可以確定是,單字真的要多記一點,在這裡,只要你敢說,你可以用許多手勢和形容,
對方就可以明白你的意思,但若你有記很多單字,
你的英文口說會更加容易且有趣,因為這樣互動才會多,
總之,就大膽地說,對方聽不懂,你就再想別的句子來形容,
不僅可以動腦,又可以訓練反應,最差,就是請對方寫下來,
因有時不是你不認識那單字,而是他的口音,讓你無法了解他所說的,
我覺得口音真的是很大問題,但很神奇~~~老師們都聽得懂他們說的(不虧是老師),
等到相處久了,你自然就會能接受不同口音的英文,
這樣你們聊天互動會更多,對你的英文聽力很有幫助!!

剛來的第一星期,我有參加學校tour的活動,就帶大家去SD著名的景點,
Balboa Park & La Jolla Beach,
但因只是走馬看花,之後,我們幾個朋友,有自己搭電車並合付計程車費用,
再度來到La Jolla Beach,
在那裡你可以看到許多的海獅,尤其是假日,人超多,
可以看到美國人的悠閒及對休閒活動的重視!!

還有,學校會在某一星期的假日,舉辦volunteer的活動,
若有意願,可以到ALI辦公室報名,
一到服務的教堂時,有點傻眼,因為已經有許多homeless的人在那拿著號碼牌等著領食物,
看到那畫面,覺得有點可怕,真的和電影畫面一樣!!
進去後,你可以選擇你要服務的工作,
像我是選擇分發食物,有些朋友也和我是一樣的工作,
在工作中,很開心可以和那些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工作,
有時還覺得慚愧,小孩的英文口說都比我好><
但從和他們的互動中,也可訓練你們的反應和聽力
~~~又可體會到不同面向的美國,很真實…

另外,我還有參加ALI辦的OLD TOWN之旅,
就大家相邀在學校裡的電車站集合,後一起搭電車到舊城,
一到那,領隊會說等會這裡有什麼活動等,就自由參觀遊玩…有點傻眼,
還以為會帶我們一一參觀><
所以我們就隨意走走,這裡就很有墨西哥味的小城鎮,
可以看見當時墨西哥的特色住宅~~~
之後,我們就自己轉搭電車,去Seapor,那裡真的很美,
而且一定要挑天氣好去,因為太陽光的襯脫,
讓海港附近的船隻看來格外美麗,
還可以在這搭船到科羅納多(SD附近的一個小島)~~~
當然,你也可以付錢搭帆船遊海,
但錢不便宜啊~~~如果可以負擔,我想是很值得的!!!

平常假日,我們都會計劃去不同的著名景點,如: 動物園;海洋世界;海邊等…,
很棒的是,這些景點的票,都可以先在學校買,比你在現場買還便宜很多,
見下照,就是去SD有名的海洋世界,那裡有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很好玩,
但重點是,去那一定要看殺人鯨的表演,去那必看的秀場,
看了一定不會後悔,但一定要記得準備雨衣,因為一定會溼!! 哈哈~~~
 
另外,我們還去看MLB球賽,那天是Padres V.S. Dodgers,
我們有看到台灣之光: 郭泓志哦!!
去那現場感受美國人對棒球賽的熱情,
美國的棒球場真的不一樣,有動畫有一些有趣的活動,來鼓舞大家的土氣和精神,
若有機會,一定要親自感受一下!!
而且,我們還很幸運,來到SD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動漫展,
雖然票早已賣完,但我們有去周邊,去感受美國人對動漫展的熱情,
許多不同的角色扮演,但說真的~~,有些我還不大懂呢!! 哈哈~~~

來到SD,隨著幾個星期的相處,會發現日子過得越來越快,
尤其是結訓典禮的前一天,心裡的感受更是真實,要回家了耶~~~~><
SD這裡真的很棒,悠閒有趣~~~
心裡難免有些感觸,大家有緣才能見面,但這些朋友,我們又何時會再見呢?
而且,在這裡,可以暫時忘記在台灣的種種枷鎖,很自在啊!!
更喜歡的是,這裡的人都很有禮貌,見到任何人,一定會微笑不然就問好,
另外,我也很喜歡美國人對感覺的真實表現,他們會很隨意地在街上擁抱甚至親吻,
但這些動作是自然是發自內心的,讓人看了很溫暖很羨慕,而不是色情,這就是美國人的真!!
 
我很高興我選擇了SDSU來完成我遊學的心願
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拜訪這城市~~~~
謝謝美立達的協助,讓我擁有這珍貴且豐富的回憶~~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