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了語言學校的類型,美立達建議大家可以想想自己出國主要的目的為何?
如果是以加強語言能力,一圓出國的夢想,那麼這兩類的學校都符合你的要求。
重點應該放在學校所在的地點是不是你所想要去遊覽和體驗生活的城市。

美立達不推薦這類的學生去找太過偏僻的城市遊學;雖然可能生活費用低、華人少、空氣清新,
但是遊學的過程中有很大一部份在於“遊”將自己設定在交通不便的環境裡面,
到大城市要做個半天的車,平常生活的範圍只能在校園裡面,這樣反而少了和社會環境互動的刺激。

 
若是抱著升學的目標,想要進入美國大學或是研究所就讀的話,
大學附設語言學校會是個比較理想的方向。
會這麼說的原因在於,你比較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讀起書來才比較有氣氛。
在大學校園裏你也可以藉機去了解該科系的概況和實際所學是不是你所想要的;
如果剛好認識到賞識你的教授,也會為你的申請履歷加分不少。
但切記,在該校讀語言課程不代表你讀完所有的程度就一定會入學!
語言課程針對的是你的英文能力要求去做補強
(English proficiency )
你自身的申請條件像是以前的在校成績,工作經驗,
GREGMAT
相關研究都會是學校在審核入學時的要點
(感覺離題啦~~ 抱歉)

 
選校的大方向,
美立達建議可以這樣去分析:

l學校地點 (城市所在地)美立達推薦城市-西岸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聖地牙哥東岸-波士頓/紐約/費城
其他-芝加哥/亞特蘭大/邁阿密

l氣候和季節:基本上從台灣去美國到那個地方都會覺得冷吧~~ 而對美國人覺得來說是涼爽。
所以基本上就是看出國的月份來考量囉!美國絕大部分地區都會下雪,若想要避開的話,
你的選擇應該就是加州
/美國南部(德州、亞利桑那州一帶)和西南部(佛羅里達州為主)

l交通: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會考慮去到美國還要買車,所以有大眾交通工具是件滿重要的問題!
市中心大多會有地鐵公車,但在土地相對較廣的前提下,便利度就不是那麼的高。
洛杉磯就是個好例子;他們有地鐵、公車…
但若是你所在的地點離站牌較遠或是當地可以搭的公車選擇不多,還是跟沒腳一樣

(其實結論是去美國有車最好!! 但油價貴停車也不便宜啊!!)

l預算:許多同學都會問到當地物價的問題。要跟大家做心理建設的是,
美國的物價本來就台灣的
3倍多,
所以什麼東西你都會覺得貴!加上營業稅,小費有的沒的,你就會發現台灣真好
!!
你就會更愛台灣!! (又離題了 >”<) 當然,也有例外的囉!
像是波特蘭所在的奧勒岡州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們是不收sales tax!
你在國外期間其實最大的開銷還是在學費和住宿上面,生活開銷相形之下少很多。
至於要準備多少生活費,就要看你“玩的多開心囉”
!!

 

 

延申閱讀:
2019年熱門遊學城市-紐約語言學校介紹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