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達 留學遊學中心| 美國 加拿大 英國 馬爾他 澳洲 紐西蘭 留學 遊學 美國獨立教育顧問協會認證IECA
專精北美教育、加拿大留學遊學領域,從美國中學、大學、研究所至寒暑假主題遊學、夏令營,甚至家長們為孩子安排國外教育傷透腦筋,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群提供獨特的資訊及量身訂做的諮詢以滿足每一位客戶。台北 (02)2388-4606,高雄(07)222-8380 LINE@:@talkclub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

undefined
從小在台灣生活,出國從未超過一週。平時孤陋寡聞,就算是大家最常聽到的美國,也只有模糊刻板的概念。要在那個地方獨立生存一年之久,就像要登陸火星一樣不可思議。在飛機上的十三個小時裡,腳很腫脹、睡睡醒醒。右手邊原本應該是男朋友坐的位置的地方,坐了一個聽不懂英語也聽不懂中文的男人,他的電視節目在講下雪的國家,又再從頭播放。

在出國的前一個月,我跟男朋友分手了。原本出國可以互相照應,突然失去依靠,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看看旁邊那個男人,語言不通卻還是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去同一個地方,他都可以了,我更沒理由辦不到。應該吧。我偷偷打開窗戶,看窗外的天色轉亮又漸暗,美國的燈火漸漸拼湊成國土的形狀。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美國要的「多元」,不是入學管道很多種,而是學生組成的天賦、興趣,甚至社經背景都要多元。學生彼此差異很大,有什麼好處?學校又該用什麼標準選出最佳組合?

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平等,在現代社會裡,是神話。 去年,哈佛大學政治學者普特南(Robert Putnam)在新書《階級世代: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不平等》(Our Kids:The American Dream in Crisis)中聚焦討論,隨著階級差距愈來愈大,窮小孩與富小孩的家庭背景、擁有的社會資本與教育機會,形成鮮明的對比。 但在美國,從常春藤聯盟的貴族私立大學到公立大學,正努力讓這樣的神話成真。 「因為社經背景、文化、天賦和興趣的多元,才讓史丹佛成為世界領先的研究與教學機構。在現今社會裡,我們比過去更需要多元的環境,」史丹佛大學校長亨尼斯(John Hennessy)在給學生的一封信裡明確地宣示,他們不只選富小孩。 史丹佛大學美國排名前五,學生來自全美各地,更遍及九十個國家,非裔、亞裔、西裔等少數族群比例超過五○%。但多元對史丹佛大學來說,不只是地域或族群的差異。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