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達 留學遊學中心| 美國 加拿大 英國 馬爾他 澳洲 紐西蘭 留學 遊學 美國獨立教育顧問協會認證IECA
專精北美教育、加拿大留學遊學領域,從美國中學、大學、研究所至寒暑假主題遊學、夏令營,甚至家長們為孩子安排國外教育傷透腦筋,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群提供獨特的資訊及量身訂做的諮詢以滿足每一位客戶。台北 (02)2388-4606,高雄(07)222-8380 LINE@:@talkclub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

undefined

前陣子應邀到一所大學演講,以加強英語簡報及演說技巧為題。這不是我第一次演講,但卻是第一次面對一兩百人的全校性演講。為此我使出渾身解數,做足功課,準備許多資料、互動遊戲及分組活動。很開心演講的過程很順利,參與師生都很捧場,有許多正面回響。事後新聞媒體還有此次演講的相關報導,同時也陸續接到其它演講邀約,對我這菜鳥助理教授而言,著實是很大的鼓勵。

觀眾最有興趣聽我分享的,是如何從一個安靜內向的小孩,轉變到現在得常上台講課或演說的大學老師。回想自己的學思歷程,這轉變應該與我在美國留學、教書多年有關。雖然從小就很喜歡語文,但我並不是天生很會講話的人,比起說話,我比較喜歡躲在角落讀故事書或拿紙筆天馬行空編故事。高中前的語文競賽,也較常被派去寫作文。比起訓練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那時的台灣教育較注重紙筆考試得高分的技巧。就考試讀書而言,我一直都是 straight A 的學生,一路升學也很順利。大學時修的課則大多是單向的老師台上講、學生台下抄筆記,只有零星的小組活動或個人口頭報告機會。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200412月,任職於楷模公關的洪緹婕毅然辭掉工作,提起行囊,隻身飛往美國紐約,興奮展開未來半年的遊學生活。「單純想讓腦袋放空,搜尋自己的下一步路,」洪緹婕談起當初決定出國遊學的主要原因。沒想到一個純粹的意念,卻真實轉動洪緹婕的生命軌跡。早從國中時期,洪緹婕就很喜歡聽紐約百老匯音樂,「對我而言,紐約是神聖的地方,」洪緹婕帶著極度讚嘆語氣說著她對紐約的熱愛,於是當她決定出國遊學,紐約就是第一選擇。

冷冷12月天,飛到寒冬籠罩的紐約,洪緹婕的心情卻是澎湃沸騰,就像終於脫困飛出鳥籠的囚鳥,雀躍的跳進藝術表演懷抱。剛抵達紐約,洪緹婕先在紐約市立大學(TheCityUniversityofNewYork)附設語言中心學英文。漸漸熟悉環境後,洪緹婕馬不停蹄趕赴一場又一場的大小劇團表演,還大膽在網站刊登語言交換需求,主動認識劇場編劇、演員和設計師等周邊工作人,只為更認識藝術產業。經歷2個月遊學的自我摸索,洪緹婕發現她對空間設計很有興趣,未來也想從事櫥窗設計工作,她心裡不禁萌生再學習的想法。洪緹婕認為,紐約是藝術天堂和現代設計重鎮,紐約生活型態也很適合剛踏入設計領域的初學者,於是她有更明朗的想法——留在紐約。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