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church College of English

講到基督城(Christchurch)大家一定不陌生,到紐西蘭留遊學,最熱門的地點就是北島奧克蘭和南島的基督城了。眾所皆知紐西蘭非常安全、景緻優美、當地人親切、慢活悠閒。相比之下,基督城又比奧克蘭步調又更加緩慢,住宿費及交通費又更低廉。一跨出基督城際機場(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印入眼簾是在草坪上慵懶坐在沙包的上人們,對面還有兩枱乒乓球桌,廣闊的藍天沒有一絲白雲摻入,相當舒適怡人。

CHC (3).jpg

「這裡和30年前美國的氛園很像,沒有恐佈攻擊,也不太抱怨或擔心太多」來自美國的顧問有感而發。而Christchurch College of English校方也是這麼說:「近幾年來,中國學生留學的選擇,不再只是美國或英國了,新西蘭也越來越受到關注,數量上有明顯的攀升」問她為何離開北京來此定居「我待過奧克蘭,但我個人更喜歡基督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我覺得這裡的生活步調又更慢些,人也更具親和力」來自台灣的我們,初來乍到,一時會覺得這裡有些鄉村及安靜,對學生而言,這裡卻是個安全又能專心唸書的好地方。

CHC (9).jpg

基督城的驗體生活的方式和奧克蘭還是有差異的,若會開車,自駕遊不失為一個極好的遊覽方式。從市中心開車20-30分鐘就能到海邊(New Brighton Pier )利特爾頓港口小鎮Lyttelton,冬天可到哈特山(Mr Hutt)滑雪,三個多小時到皇后鎮(Queens town)。

CHC (1).jpg

CHC (2).jpg

2011年的一場大地震,因震央位在市中心,造成City Center損傷嚴重,學校及教堂倒塌,至今,還是能看見好幾處在積極重建中,正在以創意和智慧的方式重生,相信再過幾年的時間,能見到另一風貌的基督城。因地震的關係,原本最熱鬧的街道漸漸轉移到Bealvy Ave. 從地圖上找尋市中心(City Center)」涵蓋的區域,就在一個小方框裡面,非常顯眼特別。西邊的廣闊的公園海德里公園(Hapley Park)、植物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體現出基督城也是座花園城市,春夏正是百花齊放,最耀眼奪目的季節。除了綠意盎然的公園外,旁邊還有生機勃勃的埃文河(Avon River),春夏有群鴨及鮭魚漫遊,這裡還可搭乘平底船(Punting)體驗一下英式風情。意外這裡竟然也看的到類似''夜市''的地方,只不過不是在晚上而是在白天,小店就在貨櫃屋裡面

CHC (10).jpg

CHC (6).jpg

基督城的友善,幾乎在每天我們的旅程中,總是能深刻感受的到。走在街上經經常會有人主動打招呼,我們詢問餐廳的服務生,這裡有什麼好去處,他除了口頭介紹,還為我們寫一張小紙條告訴我們如何開車到Lyttelton。習慣台灣大城市無處不熱鬧的我們,或許剛下飛機,不會立刻愛上這個地方,但會漸漸的被這裡的人文風情給感動著。

CHC (4).jpg

CHC (11).jpg

基督城英語語言學院(Christchurch College of English,簡稱:CCEL)就座落在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工學院校園旁。很棒的是,天氣好時,這裡的每間教室都能見到陽光灑落,學院目前有300多位學生,其中30%中國學生,主要是未來要到坎大升學,台灣學生少,大概佔不到5%,其他主要的族群學生有來自日本、南美洲及歐洲的學生。每隔五週學生需進行英語能力測驗,以便讓每位學生能夠明確的知道自己的進步程度。在正規課程以外的時間,學校也提供了很多學習上的協助,例如:上午及下午分別有一個小時,會有教師在自習室現場提供協助,學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寫作業或詢問問題;而學生可以利用校內的電腦教室、個人筆電甚至是個人手機登入e-learning系統,老師會每週指派作業讓學生完成,以便讓學生更有目標性的多加利用e-learning系統,像是初級班的學生,老師會自己錄一段影片講解某個單字,也會讓學生去錄一段影片來完成老師所要求的作業。學校在每個週未也會安排課外活動,範圍涵蓋整個南島。大多數的學生會自己帶便當來用餐,又或是在坎大的學生餐廳用餐,由於餐廳是由坎大的學生會主導的,平均一餐十塊左右,就能享有主餐加飲料,相當便宜。交通卡的部份,在基督城只有成年及未成年兩種分類,因此,雖然學生沒有所謂的學生票,但只要有先買交通卡,每週被扣款的費用最高不超過25塊紐幣。

CHC (7).jpg

CHC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