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同學利用大學暑假參加了10週的密集學術英語,來聽聽他對UCSD的評價吧~ 

 

1.    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

A: 因為UCSD是加州大學系統中排名相當前面的大學,校園裡的環境,設備和資源都是頂尖大學等級,可以讓我更熟悉美國大學生活。

 

2.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A: 入學第一天學校就會安排一個英語能力測驗, 包含聽說讀寫等。依照這個成績分班,必修課之外也有少數選修課可以自由安排。上課很注重學生狀況,會有很多發言,討論和報告的機會。整體而言我覺得滿有趣的!

 

3. 假日時有做哪些休閒活動?

A: 當然有! 我在那裡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幾乎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會在住區辨小型派對,透過派對你會認識很多人。聖地牙哥因為靠海,假日我們常常去海邊玩,國慶日時也去海邊烤肉和看煙火。除此之外,也會計劃一些小旅行,像是去洛杉磯,舊金山和墨西哥等等,這些都是開車可以到的地方。另外,市區晚上也有很多酒吧和夜店,那裡可以深刻感受美國氛圍,也可以跟美國人聊天。一邊放鬆一邊練習英文,我覺得很好!

 

4. 學校的國際學生來自哪些國家?

A: 學校的國際學生包含韓國,日本,中國,台灣,哈薩克,沙烏地阿拉伯和義大利。雖然大部份都來自亞洲,但是中國和台灣的學生真的很少,所以每天講話的時候都以用英文為主

 

5. 當地的住宿環境與上下學交通方式?

A:  當地住宿可以選homestay或學生公寓。很多學生傾向學生公寓,因為交通方便而且同學都住在附近。住homestay的好處是能跟更多美國人交談,也能更了解當地家庭文化。交通方面,我自己在學校有買三個月的公交卡,它可以用來搭很多大眾交通工具,幫你省下錢和時間。我都是搭公車上下學,因為公車站離我家滿近的,班次也很多,大概搭20分鐘就會到學校了。

 

6. 你的英文能力哪方面進步最多?

A: 我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是聽力和口說。其實我不是一個字彙量很多的人,但透過每天的練習,英語對談就會日漸進步。

 

7. 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A:  我覺得出國留學本身就是很難得的機會。不管去哪個城市,哪個學校,倘開心胸多和他人交談。你會發現除了語言能力的提升之外,你的價值觀也會受他人影響有所改變。不用抱持太大的壓力或期待,把握在那裡的時光 快樂學習。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8. 當地的消費如何?

A: 美國的物價一定比台灣高。第一次去美國的朋友一定會嚇到,但其實聖地牙哥是加州物價相對低的城市,吃的部份如果你很勤勞每個星期去超市買並自己煮的話會省下一大筆錢。如果要購物,當地也有outlet可以好好shopping一下。

 

 

 

學校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8&it=2

其他學生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