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十幾年前,負責台灣IBM。亞太區業務的黃慧珠,帶著團隊到韓國舉辦活動。當時,韓國剛經歷亞洲金融危機,全國都縮衣節食,對前途感到一片茫然。

然而,讓黃慧珠感到驚訝的是,幾乎每個和她接觸的韓國人都提到,他們正極力把下一代送出國去留學,每個人也都在學英文。「那種要走國際化,全國上下一致的共識,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很強,」黃慧珠說。

對照台灣這十幾年來的發展,出國留學的年輕人變少了,對自身國際化的認知與驅動力也比較弱,身為外商企業的在台負責人,黃慧珠不免感到憂心。「我現在接觸的企業,他們第一個困境就是缺乏具國際觀的人才。」

因此,黃慧珠最想建議台灣的年輕人,有機會、有能力就到國外去增廣見聞,開拓視野,不管是打工度假、遊學、留學,甚至自助旅行,都會有幫助。「你見過世面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黃慧珠強調:「未來機會也會比較多。」

此外,她也提醒,這些事能早做就早做,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最好學校畢業後,就用最省錢的方式,到國外拓展人生經驗。

source from :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061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留學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