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就讀The Kiski School心得

 

undefined

 

二年後再次看到我們代辨出國的學生,可以很明顯感受的王同學的成長,變後更成熟,說話也很有條理.當然;他每天健身的結果,整個身型也更強健了,很謝謝他出國二年後又回來分享他在美國的點滴,希望能鼓舞我們其它的學生出國接受挑戰吧!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

                  在我們的學校裡,只要肯開口與人講話,很自然的會交到一群朋友,其實有一大部分來這裡讀書的學生都不是當地美國人,所以大家剛到的時候心態其實都是一樣的,該跟誰交朋友呢?該參加甚麼社團?這個運動好玩嗎?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發現身邊一下就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了。我有好幾群朋友,為甚麼會這樣說呢?我在學校算是比較動態的,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喜歡交朋友,我學習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亞州學生,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想可能是學習方式相近吧!及一群跟我一樣愛健身的朋友,有來自韓國、澳洲、美國、非洲;這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大特色 (學生來自各個地方) ,我還有一群美國朋友住隔壁幾間的,我們常常再一起聊天、一起吃飯、周末出去等,久了會發現會有一群群跟你愛做同一件事的朋友們。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在美國高中的住宿學生,老實說真的不太需要會開車,由於國際學生大部分在畢業前都還不會取得駕照,然後學校假日都會有行程帶同學出去玩 (電影院、便利商店、遊樂園、還有許多) 假日覺得會有很多事做的,而且有的時候光學校的報告就忙不完了,所以也不一定會出校玩,前年冬天的時候,有個校友做了一大筆捐款,所以校方決定把運動館升級,我最喜歡的是健身房跟籃球場,所以一到了假日我都會跟同學去那裡運動,還有不管在這麼忙,每兩三個禮拜我一定會去便利商店買一些生活必需品,我會買牛肉乾、麥片、水果、泡麵、現做pizza,基本上空閒時間做哪些娛樂活動完全是看個人。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大概是體育場跟學生中心(student center) ,因為我們大部分和朋友社交的地方就是這兩個地方,體育場大概也不用特別解釋,學生中心就是一個蠻大的地方可以讓所有學生隨時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看電視、跟放鬆的地方,雖然那只是一個小築物,不過卻五臟俱全,也有很多娛樂設施,像是電動、桌球桌跟撞球桌等等,那也是我交朋友的地方,常常大家都會聚在那裡聊八卦跟老師的機車。

 

    最難忘的回憶?

                   我找不出一個最難忘的回憶,不過品嘗別的國家的食物、第一次看到雪,然後參加雪上活動、第一次釣魚、跑步到深山裡遇見鹿、 這兩年的經歷其實非常多;還有因為大風雪把學校的電線系統吹壞了,我們十幾個同學躲在一個房間然後用手機的亮燈照亮,然後打樸克牌等。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

                  對我來說,其中進步最多的是自主, 在台灣家裡環境算是不錯的,所以從小不太需要學習做家事或著是用東西自己吃.,不過來到這後,所有東西都要自己來,我個人認為我的適應力是不錯的所以很快就習慣住宿學校的生活;從自己洗衣服折衣服,到金錢的控管,然後,偶而自己準備食物,我覺得出去之後自主了許多,同時語言也是有所成長的,,就算在台灣已有在學英文,但要開口對話還是會有點不習慣,過了一兩個月講英文已經變成非常自然的一件事了,而且也很會很大方的跟別人開始一段對話。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剛去寄宿中學讀書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不適,只是在短期之內,住宿學校的氛圍很快就會讓學生習慣了,住宿學校對學生來說大部分都已經有很好的規畫了,所以同學只要不是太叛逆或喜歡造反,都一定是沒問題的;再來心態非常非常的重要,假如你整天想著在兩個月又三天就要回家了,在兩個月又一天就要回家了,時間會跟你作對, 你只要每天好好上課放學後去運動然後晚上跟同學打個屁,相信我,時間一下就過了,在住宿學校的時間可以快可以慢,生活可以好可以不好,都只取決於你的心態。

 

 

其它學生心得分亨: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Talk Club logo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