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對於美國人民來說,汽車是不可少的代步工具,除了部分住在公共交通系統發達的大城市的同學,買車是留學生們的必修課。這裡重點介紹下一般在美國考駕照的一般流程,但各個州在細節上肯定會有不同之處,請大家在準備過程中也要仔細了解自己居住城巿的州法及規定。

 

一、筆試

 

美國汽車駕照筆試的考卷,內容主要是交通規則(包括駕駛規則及交通信號與標誌等),各州大同小異。在筆試報名前要對駕駛人規則手冊(driver’s manual/handbook),先作一番研讀,可以去汔車監理站(大部分州叫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 簡稱DMV)去拿,也可以自行從官方網站上下載。

 

筆試的考卷一般為英文,在少數族裔人口較多的州,如加州等,還有西班牙文、中文等不同語種的考卷,應試者可任選一種,全部都是選擇題。在進入考場前,大家應先向考官聲明選用考卷的語種。有的州25歲以下也可以網上看視頻學習並做筆試,然後拿筆試合格的證明和以下資料去汔車監理站辦理練習駕照(大部分叫Learner’s Permit)。

 

辦駕照需要帶的資料:

 

A. 護照(內含訪美簽證Visa)

B. I20

C. I94列印件(請前往https://i94.cbp.dhs.gov/I94/request.html 進行列印)

D. 兩份地址證明(租房lease, 水電銀行帳單等)

筆試有的州市70%及格,有的州是80%,具體請參閱當地DMV規則,考過筆試之後就能拿到Permit, 可以買車及保險了,但持Permit(學習駕照)持有人想開車,副駕需要坐擁有正式駕照的成年人(大部分州的定義為21歲或以上)。

 

二、路考

 

有了permit之後會有一年限期給你考路考,一般交一次錢有三次機會。可以找朋友帶著練車,或者找華人教練帶著練,但有些州是必須要去駕訓班上夠一定時間才能去考。感覺自己駕駛技術熟練後就可以去DMV約路考了。

 

須帶資料:

 

A. 護照(內含訪美簽證Visa(這個單詞的意思是簽證))

B. I20

C. I94列印件(請前往https://i94.cbp.dhs.gov/I94/request.html 進行列印)

D. 兩份地址證明(租房lease, 水電銀行帳單等)

E. Learner’s Permit(這個單詞的意思是學習駕照)

F. 帶自己的車去路考,車的牌照(Plate) +保險(Insurance) +註冊(Registration) 都要齊全,車燈之類的也必須運轉正常。

 

每個州路考內容不一樣,基本是在考官的指導下開一小圈+平行停車。建議考之前去預約考試的考點繞幾圈,熟悉路況,在考場練練平行停車。路考是一個工作人員坐在副駕駛,全程給你打分,最後通過的話,拿合格成績單和以上資料就可以去辦理正式駕照了。

 

路考注意事項:


1. 美國考駕照最重要一點是考態度(安全意識),然後是交通規則,然後才是駕駛技術。不要因為是在自己國家有駕照或會開車就不用心,雖無技術問題,有時就不讓過。


2. 轉彎不要壓線。換線和右轉彎一定要回頭看,尤其是騎自行車的人比較多的城市,右轉彎回頭看行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安全指標。


3. 信號燈和Stop Sign一定要確認安全再前進,不要著急。


4. 路邊Park要慢慢來,不可以無限貼近路肩石(curb),一次停好,不能倒車調整。從路邊前進一定要開轉向燈


5. 倒車一定要看後視鏡,有行人和過往車輛要刹車


6. 空調要開夠,對自己或考官也都比較舒適。

 

64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