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 Ruston校園2.JPG

ELS Ruston分校就設立在路易斯安娜科技大學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大學。Ruston距離美國第四大城市達拉斯(Dallas)車程3.5小時。Ruston是個非常安全、消費低廉、少華人、寧靜不喧囂的大學城,這裡幾乎一半的居民是來這裡唸書的學生。

ELS Ruston校園1.JPG 

(校園美景,學校把每年畢業的校友的名字印在磚塊上做紀念)

ELS Ruston 2015-8.jpg 

ELS Ruston 2015-7.jpg 

ELS Ruston主任說他週末出門在外,常常家裡沒有鎖門也不會有危險,由於這裡人口不多,是個小城市,大家幾乎都互相認識。這裡的人熱愛美式橄欖球(football),在城市裡面可以看到幾座的體育館,這裡的人也愛烤肉BBQ,也愛吃辣!塔巴斯科辣椒醬(Tabasco)就是在路易斯安娜州(Louisiana State)出產的。Ruston雖然地處內陸,但在路易斯安娜州靠海,所以在Ruston Downtown也能見到Seafood海鮮餐廳,跟台灣人愛的蒸煮海鮮不一樣,都是炸類為大眾,如炸蝦、炸蚵仔等。

炸海鮮.jpg 

美立達顧問在2015年11月4號親訪時,來自澳門的歐陽同學就說,這裡非常適合專心唸書,因為她沒有車,平常下課走路三十分鐘回到寄宿家庭,打開課本溫習課業。在這裡不會有太多外在的娛樂誘惑,生活很單純,又可以很省錢,在外面租一間雙人套房,可能只會花到500塊美金,更便宜的還可以找到單間房300塊美金。但Ruston沒有自己的市公車,全市僅有三台計程車,沒有車等於沒有腳,正好可以專心唸書。

Ruston Shopping.jpg 

很難得也在Ruston遇見唯一的台灣學生Boa,她說是她在台灣的大學教授極力推薦她來Ruston,她來這裡已經有七個月,她覺得這裡很適合想要專心把英文學好的學生,如果你學習英文的目的是為了未來銜接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就像她一樣,她正在申請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的研究所課程,Ruston會是很適合的城市。

(下圖:美立達顧問和主任合照~)

ELS Ruston 2015-3.jpg 

ELS Ruston分校目前有三十二位學生,台灣學生目前只有一位,少數日本學生,最多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學生,學校無論在平日下午或週末都會安排很多活動讓學生參加,經常到公園大家一起野餐打球,學校裡面有Gym健身中心,ELS Ruston的學生可以使用。

ELS Ruston 2015-2.jpg 

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是一所公立大學,提供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學校建立於1894年,學季制 (秋季、冬季及春季)。師生比率是1:24,小班教學,大學課堂最多有80學生,這一點跟其他大學很不一樣,學生可以得到教授較多的協助及資源。學校規定每位教授每週至少有十小時是在辦公室,讓學生能找到教授請益或聯繫,目前在2015年11月份全校國際學生約600位,其中100位來自中國,只有6位來自台灣。

ELS Ruston 2015-1.jpg 

難得有機會能夠進去學校的’’機密’’參觀很多間幾乎不對外開放的實驗室,每間實驗室都必須要持有授權的密碼卡才能進入,這裡可以看到不同的研究主題 (腦細胞、癌症等)學生通常是早上上課,下午做實驗,在各間實驗室的外面,有交流廳(common area)可以讓學生聚在一起腦力激盪,白板做的牆可以隨時紀錄任何想法,實驗室提供給研究所使用到半夜都沒問題。

ELS Ruston 2015-6.jpg 

ELS Ruston 2015-4.jpg 

ELS Ruston 2015-5.jpg 

該校是全美第一間四年制大學有提供Cyber Engineering,MPA畢業生出來的就業率是100%,很多學生畢業之後會到臨近的大城市達拉斯Dallas找工作。學校熱門科系有教育Education, 音樂Music,動物科學 Animal Science, 農業Agricultural Business, 航空管埋Aviation Management (校內有13架飛機) , Cyber Engineering等。

ELS Ruston宿舍.jpg 

CEV Bedroom.JPG 

延伸閱讀:
更多心得分享: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Ruston/...

學校資訊 http://www.talkclubtaiwan.com/branch/Ruston.htm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59&lan=

ELS Language Center http://www.talkclubtaiwan.com/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