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學校心得

    

    當初因為決定出國的比較倉促,所以在申請學校方面也都比較趕。但之前有請美立達幫忙處理暑假遊學的事情,所以出國留學也就和美立達合作。剛開始還不清楚出國需要準備些什麼還以為很簡單,後來才知道要準備的東西有很多而且也不是那麼容易。像是要考托福考試,因為重來沒考過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在考什麼,所以第一次考的時候因為準備的不夠周全而不盡理想。後來因為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在準備第二次托福的時候也比較知道該在哪方面多做練習,後來就有考的比較好。

   

    不只是托福,我也有另外考toefl junior,因為他是給青少年考的托福,理所當然的程度會比較簡單,但我當初也就因為抱持著這個想法太輕鬆的去考試了,考試時發現如果答題時不夠小心仔細也是很有可能會因此失分,而且它的考試方法和托福很不一樣,他不考speakingwriting,只考reading&listening而且全部畫卡,不謹慎、掉以輕心是不行的。還好當時我考試時很小心才考了一個蠻不錯的成績。

 

另外,因為一些學校需要學生的ssat成績,我也去考了ssat,而ssat就是另一個層次了,他是一個美國當地學生也會考的一個考試,各方面都會比較難,所以不是長時間準備,短時間比較難看見快速的成效。光是考要申請學校用的考試就要很努力了。學校還會要你寫幾篇作文來多了解你一些也順勢看一下你的寫作能力,所以那些作文絕對不能草草了事的寫一寫。

 

除了以上一些學生需要自己準備的之外,還會有一些其他的文件是需要家長、學校老師和代辦公司幫忙處理,等到這些基本的書面文件都準備妥當後就會進行到申請學校的下一個階段---口說面試。

   

    申請的學校會派一位學校裡的老師和你約時間面試,能不能順利錄取這所學校也就是取決於你在面試上的表現。事前準備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基本學校會問到的問題是一定要先想清楚該怎麼回答的,因為面試時間有限主考官沒辦法讓你在那邊想你的回答,更何況這樣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了。當時我面試了四所不同的學校,面試第一天所面試的學校就碰到了訊號不佳而影響面試的問題,這點讓我有些挫折,但只要和你的主考官好好配合這點不成問題。之後每一天的面試都還蠻順利的,而每所學校問的問題雖然不會差距太多,大致上都還是在想多了解學生為出發點來發問,但也會有學校特意設計一些特別的題目來測試學生的實力。口試最重要的我想就是你要說得清楚,在有限的時間裡讓主考官清楚明白你想表達的並將對方對你的印象提高到最佳,還有懂得靈機應變也是,面試時難免會發生一些小小的突發狀況,而這時就應該不慌不忙的冷靜處理。例如:當主考官問到你沒有準備過的題目時,用最快速的時間想一個答案回答,重點就是絕對不能愣在那邊。其實在準備申請學校的過程中我覺得最有趣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面試了,因為它是你和你未來可能會就讀的學校第一次正式的接觸。

   

    最後我成功錄取了四所學校,而在我要做最後決定該去哪所學校時,我和媽媽特地到美國參加了其中兩所學校的open house。分別到兩學校參觀發現到兩所學校非常大的不同,當然兩所都是校園環境優良、學生品質都很高的好學校,但在教學方式和注重學生發展的點都滿不一樣的,這樣的open house學校都會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我們看,而在我參觀的第二所學校裡,我感覺他們也是非常鄭重準備open house,但他們多的是一份真切的真實感,好像不是為了open house而特別將學校包裝成更好的樣子,而是將平常最真實的樣子展現出來,這也是我決定就讀那所學校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有要到學校參觀的打算,一定要用心體會哪所學校才是自己真正想要而且也是最適合自己的,畢竟是未來要花四年在那學習和居住的地方,這點絕對不能疏忽了!

   

    當然申請學校的過程中不是靠自己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家長和代辦中心的協助也非常重要,所以現在我能夠成功錄取到我滿意且適合我的高中,我很感謝媽媽的支持和美立達在申請的一路上很耐心的幫助我指導我,沒有他們我也無法一個人做到這些。

 

Jennifer(學生申請感想)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