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學利用高中暑假時間,去了奧勒岡州的波特蘭,
這美麗的城市打開了他的眼界,
讓我們一起用心體會這玫瑰城市的美吧!
也感謝陳同學的大方分享!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基本上來說 這個ELS的是設立在Concordia大學裡的一個機構,沒有什麼吵鬧的事物再加上極少的華人,如果喜歡閒適無紛擾的環境的話,這個在波特蘭的語言學校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他是採取你要上就上,不上就不上的機制,但當你有稍顯多的缺課的話,擬將得到一個FAIL,這個在證書上就會有..... 恩 所以盡量不要缺課,這樣才是我們來這裡讀書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汲取到更多知識不是嗎?

Q: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教學方式的,因為你可以依你自己的個人程度去上你該有的課程,而不像其他地方,老師必須放慢腳步去教那些還沒跟上的同學,這樣我們不就浪費時間在這種時間上面了嗎? 此外,美國都是採取用說明的方式來讓同學理解,而不是一味地用填壓式的方式要我們去死背。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其實我還滿喜歡下午的課程的,非常的有挑戰性,如果你們的程度夠高的話,下午的課將會非常的有意思,可以獲益良多,而英文普通的話也不用在意,因為早上的課程將會讓你們穩固基礎,在未來這個溝通方面跟寫作也可以好很多。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可以盡量地去參加他們ELS的Outdoor Activity,像Rafting是我其中一個喜歡的,他遠遠比花蓮的秀姑巒溪好太多了,到了中途還有跳河的活動,我是第1個去跳的,所以跳下去的姿勢非常醜… 但是超好玩的 多去玩吧哈哈哈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這我就不太方便說明了,但我可以說,最多的國際學生是阿拉伯人,他們分布在世界各地,幾乎每個年輕的阿拉伯人都有往國外跑的傾向,而這也是他們當地政府希望他們做的(政府都會提供他們每個月2000美金上下的補助津貼去花用)

Q:住宿內外環境如何?
因為這個地方是極獨貼近大自然的一個地方,所以相對的花草樹木也是非常的多,像我自己是一個非常喜歡花的一個人,所以我會把我每天所看到的通通留存到我相機裡頭,宿舍裡面非常典雅,比一般三星飯店還要來的舒適,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 那方面進步較多?
有,其實只要多跟外國人聊天,Conversation這種東西根本就沒什麼,我發現台灣人在自己本國雖然是非常熱情的,這也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只要到了國外,就閉俗的跟什麼一樣,這樣完全不會進步,還會加深外國人對我們的負面看法,所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English Program自己顧。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基本上我是還沒想到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的,因為不管我們想的到的設備他們都有,他們反而也有很多是我們可以去跟他們學習的,而這就要靠你們去親身感受了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 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其實在去玩PORTLAND這個地方之後,我還有去到其他地方像是西雅圖、洛杉磯之類的,但說真的,既然是來到美國學習,誰都不會希望自己的英文實力毫無提升是吧? 其他地方的誘惑力實在是太大,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繼續選PORTLAND的,因為的確華人少,那地方的純樸也是我一直所嚮往的

Q:當地消費如何? 房租 / 州稅 / 餐費/ 購物
許多人來這裡當然是因為TAX free啊,但這也是我到那裏才知道的哈哈哈,喔喔還有那裏的Apple Store 超大的!! 他們那裏有條街叫Alberta,那是我最愛去的地方,那裏是個藝術街,有超多很好吃的東西,像是泰式料理!!! 印度料理還有非常道地的漢堡,天啊藝術殿堂兼美食天地這樣還有什麼裡有不去的嗎?哈哈哈

 

延伸閱讀
ELS奧勒岡州波特蘭分校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56&lan=
其他學生心得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portland/1
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