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若想要體驗美國大學正規課程,那麼可以像小編一樣,網路註冊自己喜歡的學分課程,你不一定要是UCSB的正規大學生才能去選課程,有一些學分課程其實也有開放給國際學生唷!UCSB一個學分費用大概是美金500塊左右。小編這次選的課程是Critical Thinking & Analysis level 2。第一次開課,老師為了讓大家能夠互相熟悉,彼此熱絡,帶領大家玩賓果遊戲,首先發給大家一張畫了格子的空白紙,要大家去認識每位同學,詢問他們的基本資料及偏好,以便把每一個格子填滿,等大家把每個格子都填滿之後,老師就開始玩賓果遊戲,把他叫到的學生名字,在格子上畫個叉叉,看誰先能連成一線。獎品是~~~巧克力一條!!

 

第一堂課似乎在輕鬆愉悅充滿歡笑下劃下句點…但是!!第一堂最重要的還是要弄清楚老師的評分方式、出席率、要購買的書籍名稱,還要預習下堂課的作業,這時老師會發講義給大家做節錄。

 

第二堂課開始,老師會頻繁地要大家分組,由老師來指定組員,組員們再自己選出組長、筆記員及演講員。在課堂上,老師和同學的互動是非常密集的,同學之間也常常需要腦力激盪和討論,你不用怕講錯答案,也不用怕自己言之無物而不敢開口,老師因為教導國際學生已有多年的經驗,他很容易能夠了解你想要表達的重點。

 

課本是上課元素之一,但在課堂上使用課本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不像是台灣課堂較多是照本宣科,反而時間是花在上台報告、討論及問答上較多。但別以為課本就毫無用武之地….每堂課結束後,老師會告訴大家要預習的頁數、要做的報告、要完成的作業…所以即便是每週四小時的課,但課後你可能要花到三到五天的時間去預習及寫作業。課後的作業,有一部份是需要上網討論,老師會規定你必須要挑兩至三個主題來回覆你的想法,因為是公開的討論,所以也會看到其他同學的PO文,大家在一來一往之下,使討論更加熱絡。

 

我的同學們除了我是台灣人,其他都是來自巴西的交換學生。「All in English」是必須遵守的規定,有任何不懂的英文單字,直接詢問老師,不能在課堂上使用字典查單字。這堂課要用的書籍是Becoming a Critical Thinker by Vincent Ryan Ruggiero (Author),但學校的書店沒有在賣,老師推薦可以到Amazon網路購買,因為考慮到運費要花時間,所以我直接電子書付費(Google Play圖書)使用電子書的好處是,它可以直接英文朗讀。

 

美國大學課堂必備小物:筆、筆記本、資料夾、課本。

UCSB photo by Mir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