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一切都很好很順利喔,抱歉因為前天宿舍網路壞掉所以無法回信!!
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也喜歡這邊上課的感覺,真的和臺灣差很多,
老師也鼓勵每個學生發言,小班教學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環境很大(還有湖), 位於Bronx區, 先前我來學校前在美國的親友和我說bronx區人種比較複雜,
起先我真的怕怕的, 但是一來到學校之後這種顧慮全沒了, 學校位在治安比較好的Bronx,
這區住的很多老人(白人), 相當簡單純樸,
再加上從學校大門入口走到宿舍門口還須要走大約五到十分鐘, 大門也有24-7的警衛,
所以可以說是相當的被保護.

但是我還是認為在bronx深夜還是不要亂走動,尤其女生出去一定要有男生陪,
畢竟那邊真的是有些區是比較危險的.
至於學校的設備,我去過健身房幾次,設施相當齊全,隨時有冷氣開放,
對於想運動又怕曬太陽的人很適合,不過要提醒大家這邊沒有游泳池喔!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
我是上半密集課程.開學的placement test我是107,大約是高級的等級.
一天的課程從八點半到十二點二十.共有四堂課.
第一堂課是電腦課,和台灣很類似,利用電腦教材提升你的聽說讀寫!
(honestly,我並不認為這堂課幫助我很多)
第二堂課是reading&writing,這堂課我的老師主要教我寫essay的技巧.用字,
以及廣泛的攝取的不同範疇的文章做閱讀.
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eaasy的organization,如何在不同的題目中利用不同的技巧!
還有學習如何快速的回答閱讀測驗的問題!
第三堂課和第四堂課是同一個老師 ,我們稱SSP (Structure&Speaking),這堂課主要再提升我的文法,
這邊的文法和臺灣交法有很大的不同.然後在課堂勇於發表意見,
最後這堂課的畢業考就是要準備一個presentation 約5~10分鐘.老師會事先給你幾個主題自己自由發揮.
像我選的就是the family talk!我主要在介紹台灣和美國家庭組合的不同,
以及依些生育率結婚率離婚率的數字做比較.
這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本身在台灣的大學是念相關科系,以後也需要用到這些主題,
除此之外,在大家的眾目睽睽之下,也是訓練你的膽量!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有關課堂作業我覺得我真的比其他人花更多的時間,even等級比我高的人.
剛好我的老師常常會要求我們寫essay,
然後剛剛說的presentation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所以幾乎每天都是約一個小時完成作業

Q:假日都做哪些娛樂活動呢?
這次沒有參加學校的假日行程,但是我們有自己去boston當天來回! 
我們作greyhound的夜車很便宜!(上網買更便宜),
然後幾乎去遍了紐約各個角落,沒有一處不放過!還去了woodbury最大的outlet!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我在台灣念的大學學校很小,常常沒有辦法感受到"大"學的感覺,
所以當初在選地點的時候第一個要求的就是不能在大樓裡面上課,
要在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所有有遼闊的校園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其實沒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應該是希望有游泳池吧!

Q:住宿生活如何呢?
超棒,我有一個好室友!蠻幸運的,當初以為會是三人房,但是去的時候才發現是雙人房,
室友是韓國人,常常會煮道地韓國泡麵給我吃,雖然英文超爛,但是很喜歡和共處一室的感覺!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這次去的session據說是最多的一個session,因為碰到台灣遊學團和委內瑞拉遊學團.一個等級上限是15人,
超過就會再開一班!如果扣掉兩個遊學團,最大宗的應該是韓國人再來是日本人
其他的還有阿拉伯人,法國人,義大利人,俄羅斯人,巴西人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就像剛剛說的,扣掉台灣遊學團,這邊真的沒有台灣人!連華人都是小貓兩三隻!
所以和朋友溝通自然就必須用到英文!
當初看到台灣遊學團來有點嚇到,所以剛開始碰到他們我都說我中文不好,所以他們就很少和我講話!
一直到後來才和他們承認我騙他們的!不過也因此這樣,自然中文就用得少囉!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有學習英文的小撇步嗎?
坦白說,只去一個月,要講得像native speaker那樣是不可能的!
但是主要是培養說英文的膽量!還有學一些有用的寫作技巧比較實在!

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落差可大的呢! 和我當初想像的差太多! 只能用awesome來形容!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有關遊學這件事情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如果你已經18歲以上,想利用寒暑假到美國來遊學玩玩,
真的很建議一定要來美東!更直接的說來紐約吧!
因為紐約實在是有看不完的博物館,逛不完的街,吃不完的異國美食,
而且華人數相對也比美西少很多!是可以練習英文的好地方!

此外,強烈建議如果真的想練英文,那就自助遊學吧!
頂多找個朋友搭檔,不要再參加遊學團,因為打從在機場出發的那一瞬間,
你就注定和你的同伴講中文到分開的那一刻,
沒有理由叫妳們講英文吧!

自助遊學除了可以訓練自己搭飛機轉機,和海關說話,
到學校之後自然就會認識新的來自各國的朋友!就講英文吧!
講一個實際例子!碰到那些台灣團的學生們,它們比較少機會去認識外國的朋友,
因為他們自然就會組成一團,
很少會和外國朋友出去用到英文! 所以如果是自助,
你出去玩的朋友自然就不會說英文,你就必須每天面對英文.你的英文溝通技巧就在無形中成長了!

所以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自助遊學試試看喔!會讓你難忘一輩子的!

以上是我的心得囉! 謝謝你這次遊學熱心的協助!以後如果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再麻煩你囉!

附上的是我髒亂的房間和宿舍走廊!

ELS Riverdale  1.jpg ELS Riverdale  2.jpg ELS Riverdale  3.jpg ELS Riverdale 4.jpg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applyels.com.tw/branch/detail/37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37&lan=
ELS Language Center:
http://www.applyels.com.tw/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 Riverdale ELS NY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