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Brewster Academy

Grade: 10th

Name: Yoshi

 

1362988246.jpg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為未來鋪路。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氣候偏冷。冬天溫度會下降到零度以下,就算到了三月也還是像冬天一樣冷。但是暑假前一、兩個星期就十分熱,大概28度。安全方面並沒有什麼問題。此外,學校外有條馬路,沿著它走下去幾分鐘就有Three Sisters加油站,可換零錢或者買點零食)、Hunters(食品店)、Rite Aid(日常生活用品在這裡都買得到)、還有商店街。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大概兩個星期吧。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找人聊天。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

無。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學校有為國際學生開設ESL(English Second Language)班,依入學時的英文程度判定在ESL 1ESL 2。上ESL的學生並不會有一般學生的英文及歷史課,但是他們的教材除了英文也有包含一些歷史。一般來說上了ESL 1 一年後便上ESL 2,之後一年就可上正規英文課。上一般英文課的學生可選擇上LSS(Language Study Skills)ISLSS的學生人數較一般課程的少。LSS有點類似學校的補習,老師除了上一些托福寫作與口說的課、也會與學生討論科學和歷史的功課。我個人認為LSS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可以將自己的作文(英文、歷史或科學)在交給各科老師前先由LSS老師批改。老師會與學生討論作文該怎麼寫或者哪裡的語法和用字遣詞不適當。學生在改正後可再交給LSS老師批改,直到作文交上去的期限為止,學生都可以不斷提升自己作文的素質。通常作文都是用email寄給老師,不過老師更鼓勵在課外約時間,兩人一對一的針對個人的作文做溝通與修改,以方便學生學習。IS像是升級版的LSS,不同的是它可選擇不同的Plan(一星期與老師見面幾次),而且IS是老師與學生一對一的教學。IS對於升大學的準備也有一定的幫助,除此之外聽說在Senior的英文課,老師也會提供機會讓學生寫大學的申請作文。另外,在數學的部分,學校在一星期有幾天晚上有提供數學輔導。需要數學輔導的學生跟數學老師索取卡後,晚上就可到特定課室和其他同學一起做數學功課,不懂的部分就可問身為輔導員的高年級學生。此外,每天放學後有大約二十分鐘可到老師的課室做功課或問老師問題。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一班大約有1015人。老師會依學生的程度分為FoundationalStandardAcceleratedFoundational學生的功課量較少,考試難度也比較簡單,Accelerated則相反。如果表現良好,老師會考慮在下一學期將學生移至到較高的level。有時在班上進行討論或做project的時候,老師會分配24人為一組。功課大多用電腦完成,並利用學校網站交上。在功課上有不懂的地方,可email詢問老師。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學校絕大部份宿舍是木屋。每間宿舍房間、人數皆不同,但是一定會有一間Lounge(有電視)、一臺微波爐、一座小冰箱(宿舍共用)和一臺飲水機(附紙杯)。房間內則有床、壁櫥、衣櫃和書桌椅。房間通常是24人房,只有極少數學生住單人房。國際學生一般會被分配到和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同房。在開學前學生會填寫一張表格,以讓校方知道自己對宿舍及室友的偏好。舍監是學校的老師,雖然和學生住在同一棟建築,但是居住地方還是和學生分開的。每個星期二晚上八點,舍監和全體宿舍學生會在LoungeDorm Meeting,討論在宿舍應遵守的規定,或是宿舍的活動。宿舍的活動有許多種,像是慶祝住宿生的生日、刻南瓜、交換聖誕禮物、看電影、聚餐等等。

 

宿舍規定上課日晚上八點到十點都必須待在書桌前讀書,且不能利用電腦作別的用途,除非告知舍監說功課已經做完了。FreshmanSophomore的規定熄燈上床時間是十點半,JuniorSenior則是十一點。如果尚有功課未做完或是需要時間準備隔天的測驗,學生可向舍監拿Late Light,也就是增加半小時的讀書時間。在此期間索取Late Light的學生只可開檯燈讀書(房間的燈因室友睡覺而必須關著)。在Brewster各科老師會因學生的紀律表現給予JBSCitizenship。各科皆獲得JBS的學生在晚上的時候可以向舍監申請Night Out,就不用在書桌前讀書,可到圖書館或是去校外買東西等等。各科Citizenship以上的同學一星期內只可拿一次Night Out。若是學生紀律表現不佳,只要任何一科(包括下午活動)被給予Off Status,學生就必須在每晚去指定教室與其他學生讀書,會有老師監視。

 

學校飲食都是在Dining Hall,早餐七點開始,午餐時間因學生的課程表而不同,晚餐則是五點至七點。每天的主餐不同,另外也有湯和甜點。每餐固定提供飲料、Cereal、水果、吐司和優格。一星期會有一次Pizza Night,學校會提供pizza、雞翅、玉米粒和冰淇淋。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每天午餐和晚餐學校都會提供白飯。星期天是早午餐合併(Brunch),廚師會在現場替學生製作Omelet

 

週末學校都會舉辦活動。學生只要在星期六晚上或星期天早上Check in時報名自己想參加的活動即可。活動不管是校內或校外都有。星期六晚上固定會有Movie/ Mall Trip。其它活動則不一定、像在Dining Hall裝飾餅乾、玩遊戲、去校外溜冰、登山等各式各樣的活動。

 

我和室友相處良好,溝通上不成問題。因為是同年級,所以功課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對方,在考試期間還會互問對方問題複習。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在學校交朋友的機會很多。因為一起上課的不一定是同一批同學,所以可認識同年級但不同班的同學。同宿舍的也都可以混得很熟。除此之外,運動(三學期各換一次)和社團也是認識不同年級學生的好機會。師生同學相處間大致上都還不錯。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