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Hall’s   ’14     Pauline Liu

 

²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因為想要進很好的大學

 

²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如氣候,安全或便利性)

我很喜歡這裡的天氣,很爽朗很適合運動.就算是夏天也不會覺得太熱.

 

²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因為Miss Hall’s是女校,總覺得對女生來說能夠出名的機會更大,而且拿到的leadership機會會更多.

 

²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我跟我美國室友相處得非常非常好,所以我有事情或是心情不好時都會找他聊天,要不然我就會打電話給我媽媽. 有時候我也會跟我的advisor. 英文的話建議多跟美國人聊天,因為我室友的關係,我跟她的朋友也都成為了朋友. 要不然就是多參加社團活動跟運動,來增加跟美國人講話的次數.

 

²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如家人、朋友、食物或氣候)

食物!!!!!!跟家人. 還有就是可以很簡單的就跟人搭上話,因為在這裡剛開始我英文不是超級好到像是abc一樣,所以不是很容易直接搭上談話的話題.

 

²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如英文語言課程、不同科目的課後輔導中心或申大學準備課程)

課後輔導中心以及大學準備課程都是有的. 其實有問題時, 你都可以去找你的老師去做extra help,幫助會很大,老師也會覺得你很用功.

 

²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如戶外上課或校外教學)?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

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教學的方式很chill, 但是你要很專心上課而且在課堂中要發言. 在美國要拿好成績的話, 勢必需要每天付出努力,而不像台灣,只要其中期末考考好成績就會很好看. 在美國讀書,你不能偷懶不寫功課或是不複習小考,因為美國的老師是每一個小成績都會算進去的. 我不是很喜歡美國的方式,因為對我來說每天都要課堂中積極發言很難, 加上我上課通常比較喜歡聆聽.

 

²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宿舍我不是很喜歡, 畢竟我們學校很老了. 我們的heater晚上會吵醒我, 夏天沒有ac. 但是我覺得hall momproctor人都非常好我非常喜歡他們.我有時候心情不好我都會去找他們聊天,他們也很樂意陪我.

 

²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我覺得我還滿容易交到朋友的,只要妳敞開心胸願意跟每個人講話,其實大家都很有善.最好不要一直跟著跟自己講同樣國語言的人相處,因為這樣美國人很容易誤會你不喜歡跟她們講話. 老師人都很好, helpful and nice.

 

²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我們有很多活動. 我們美個禮拜都有dancemall trip. 如果你想要去別的地方,例如 YMCA, B&N, Panera, Starbucks… etc,你都可以跟social committee的人提出來,他們就會安排.

 

²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人很好所以你有機會去認識每一個人.活動很多也很彈性. 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宿舍的heaterac還有學校太小這件事情.

 

²  最難忘的回憶?

最難忘的回憶就是last few days of the year. 我們會有好多formal dinnerevents. 我們有一個event called School Day, 那一天學校會去租汽球城堡還有棉花糖機器,搞得像是carnival一樣.

 

²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如語言、獨立性或團隊生活)

我覺得我reading的速度變得很快,聽力跟說的能力也變好了. 一開始其實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但是後來都會漸漸的跟上腳步.

 

²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要保持著一個你想要變成一個不同的人展開一個不同生活的心情.你不能把以往在台灣的事情套用在這裡,因為妳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在這裡你就要想像自己是一個甚麼都不知道的新生兒一樣,去學,去看,去感受. 




1362988222.jpg 1362988223.jpg 1362988224.jpg 1362988225.jpg 1362988226.jpg 1362988227.jpg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