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rry 

這是在西雅圖最後一次跟大家做心得分享,我10
月中旬就回去了。這次除了分享去阿拉斯加的相片外,寫一些我的見聞及個人感想,寫的嚕嚕長請大家保持耐心。

阿拉斯加旅遊(Alaska)

先說我6月底搭遊輪到阿拉斯加(Alaska)玩,小小失望了,去程35小時全是在船上,不巧遇到大浪,站起來就頭昏(那麼大的船都讓人頭昏喔),我直接躺床上一整天,晚餐勉強打扮美美的進餐廳吃飯。Alaska州平地的天氣竟然和我住的西雅圖一樣,一點都不泠,到處是緑綠油油的森林,為了看浮冰還要多花290元美金搭船到峽灣,拍到的相片如附檔請欣賞(現場的冰真的不多)。沒去坐雪撬狗(要搭直昇機到冰河原),因為捨不得花600元美金。搭遊輪的人半數是老夫妻 (60歲以上),再則是families二代或三代同遊,所以我就被船上外勞工作人員當成帶女兒出遊…..嗯,和我去的台灣同學28….沒錯是差不多啦。船上雖安排很多免費活動,如雞尾酒調酒、攝影展、遊遊介紹、卡拉ok比賽、撲克牌、電影欣賞…..我都沒參加,所以當然無聊了。至於極光,當然沒看到,因為需在極冷冬天晴朗的晚上才會出現。若想看雪國風情的人我會建議,去北歐六國就好,挪威有最美的峽灣,冰島有狀觀的冰河及浪漫的溫泉湖,格陵蘭島有很大塊的浮冰……不需花錢去阿拉斯加。

UW 43.jpg     


年紀問題

沒出國前小姬說西方人不會看東方人年紀,出國後發現他們是不會分辨19歲或25歲,但像我這年紀,他們看我臉上的眼袋就知我老了啦,聚餐點有酒精飲料,我的臉自動享有免核身權利(在美國滿21歲才可喝酒,但16歲就可開車),這點要給美國餐廳及超市拍拍手,他們確實執行核對身份,同學有次要去卡拉ok唱歌(賣含酒飲料),有人沒帶ID就解散。我在班上也有二個孩子叫我mum,第一個說我長得像他媽,第二個是在presentation roles play我當媽,之後就這樣喊了。去年我總叫不對一位年輕男老師的名字(發音不標準),我問他為何不糾正我,他竟然說..他不會去糾正年長者叫錯他的名字,嘔....這些男生真的不懂女人。

UW 44.jpg


闊氣小孩  

1.          我唸了二個學校,共四期,幾乎98%的孩子都是用iphone,他們手指永遠離不開手機,每次討論事情立即上網查資料,或拍了相片就上傳FB,追公車時就叫他們幫我查何時進站(西雅圖公車超準時的啦),太有效率了,但他們常上課不專心偷傳簡訊。

2.          勸大家以後你們的小孩要出國唸書,託福或類似檢定成績不理想(不到550),千萬就別讓他們出國在ESL混,寧可關在台灣補習够水準再放人。那些年輕人不是不寫作業,不然就乾脆不上課,一天到晚有聚會party,課程空檔他們玩的比我兇,美國東西岸各城市到處飛,只能說他們父母真有錢。

3.          順便一提~韓國的大學生流行在三年級時休學,出國一年唸語言後再回去完成學業,上一季我們班18人就有8位是韓國人。而第一個叫我mum的那個男生(韓國人),就利用二期空檔時間一個人飛到墨西哥玩一個月,順便在當地上西班牙語文課,他還說有興趣到台灣玩(他已經到過很多家~歐洲、南美….連我都羨慕)。

4.          而讓人羨慕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出國唸書(ESL語言課都補助)政府會補助學費及每月2000美金生活費,但這些學生上課出席率卻總是最差的。我們班上還有一位沙烏地阿拉伯貴公子,他未滿20歲,到美國二年(還在混ESL語文學校),住飯店住了一年,上課或去玩都是搭計程車(Taxi是很貴的),常常不到不然就晚到,或上課中離開教室,老師說不讓他及格,他才乖乖出現。

UW 45.jpg

回教文化

1.      班上有位已婚沙烏地阿拉伯女生,頭部都以美美的頭巾覆蓋,有次看到她在洗手間整理頭巾,發現染成金棕色,她說回到家她們就可解放,和現代女性一樣愛漂亮。有趣的是她結婚時宴客需分二個廳~男生及女生需分開,男生場她需蓋頭巾,女生場則低胸現代化禮服。女生婚前一定要保持處女,被發現則會被打死,問她為何男生不需負責,她則理所當然的說~〝這是女生的責任〞。且同學聚餐時她都不能參加,因為已婚女生要回去照顧老公。哎~台灣女生粉幸福吧!

2.      每年8月是回教徒的齋戎月Fasting Month,期間回教徒白天是不能吃任何東西的,包含水及抽煙,直到天黑才能正常吃,但西雅圖在8/1時天黑已9:30(6月底夏至時10點天才黑),他們說可依麥加的時間約8:30進食,下課或午餐時間,他們會拿出可蘭經來讀,算是補充精神糧食吧。老師有提醒別在他們面前吃東西,我桌上總有水壺、咖啡或零食的,坐在他們旁邊會有罪惡感就全收起來,但他們都很體貼說不戎意,後來習慣也不會理了,下課後大家去聚餐或喝咖啡聊天,還會邀他們去(好殘忍喔,他們就坐著看我們吃)。我們班的final party 聚餐還特別等到8:30開始,我餓死了先買了一份三明治吃才去。


UW 46.jpg

美國醫院

因住宿家的老太太生病住院,才有機會參觀到當地中型社區醫院,其急診大廳就像飯店的lobby,醫院內全無藥水味,每間病房有專屬的護士照顧,醫生巡房時極耐心的檢視,二位醫生花了二小時,了解病人背景、病史及說明,就只為了要知道若病人下次有危急狀況時,家屬及病人是否做積極性的搶救(如電擊、氣切)。出院後還派謢士及復健人員到家關懷,難怪美國的醫療費高的嚇人。若沒保險支應,我看大多數人都只能忍痛或等死吧。我有同學腳扭傷及開刀拔智齒的,醫療費多是由保險支付。但保費也不便宜啊~學校規定我們一定要投保,是陽春的學生險,一期2個半月就花掉我200元美金。不過人平安健康就是福氣啦。

五行

這期我們的課文介紹中國的五行(Five Elements)~金木水火土。很好笑的,從洋人的讀本知道我個性屬~自律及嚴謹、喜歡大自然及寬廣空間,若太顯現時會變成泠莫或疏離….要命,我發覺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如看電影、看電視、散步、旅行、決定事情、情緒變化etc.,其實啊,要不是家父家母已年紀已大,不然我真的想去各地流浪。該文建議對策就是要多參加團體活動、和朋友保持聯絡。所以各位,當我又耍孤僻時,請像風箏一樣把我拉回來吧。最後感謝靜芬將陪我去黃石公園玩7天,還有家鳳爸爸化解了我的home sick(母親節當天住宿家三代出去晚餐,我一人在家心情低落,call家鳳剛好外出,張爸和我聊了一會,他的親切熱情讓我又恢復好心情)~Thank you so much!

UW 48  

我的突破

9/6獨自搭火車往北到近加拿大邊境的城市,火車隔鄰坐一位62歲的女士,她很友善的打招呼,我就以擁有相同水壺話題和她講話,結果她帶我去該城市(她住在哪)最美的海岸步道。對談時很多字聽不懂(她超nice都用簡單的字)但大致可捉到重點。以前看到講英文的人不是躲就是閃,但昨天我單獨和美國人相處了6小時。哈這位Mea女士是我的結業禮物。大大感謝!!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