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孩子,給他一雙翅膀」是我們對教育的理念與堅持。James六歲就告訴我們將來想至國外就學,因此從小四開始,暑期就開始安排他到英國、加拿大、美國各個國家遊學,讓James實際體驗各個國家的學習環境,充分討論後,我們決定讓James至美國念九年級。


   
選擇及申請學校過程是一個艱鉅且繁複的任務。在美立達AprilJudy的協助下,我們實際走訪了一趟校園,完成了從美國西岸到東岸、在暴風雪的天氣開車、鏟結成冰柱的車子等等有趣且難得的經驗。在campus visit的過程中,除了看到各個學校的環境、設施之外,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看到各個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特質與學校文化,從體驗上課的狀況、與老師的晤談、學生的介紹、觀察學生間的互動與學校生活中,我們逐漸勾勒出想申請的學校名單……


   
文件的準備是另一項相當折磨的過程。由於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申請時間點又是台灣的學期中,在時間的壓縮下,孩子和父母要完成許許多多文件資料的繕寫與準備,若無提早規劃和準備,肯定痛苦指數百分百,還好美立達都會隨時提醒與協助,否則就只有「混亂」兩個字可以形容。等一切文件繳交完成申請,就只剩等待了,因為不確定感,擔心與焦慮此時也達到最高,等收到學校「放榜」通知,又是另一次的抉擇,但相信在有著之前的參訪經驗,以及和孩子充分討論與溝通後,定能選擇一間理想、適合孩子的學校。


   
現在一切總算塵埃落定,雖然仍有一大堆入學的文件和程序需要一一填寫與完成,但心中總是踏實、安穩了些;就給孩子一雙翅膀吧!只要相信孩子,他們一定有能力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