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969995.jpg                        

School: Flintridge Sacred Heart Academy 
Grade: 10th

Name: Cindy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開始會有要出國念書的念頭是因為弟弟的關係,家長希望可以一起出國學習。經過了解更多後,慢慢覺得出國讀書比待在國內會有更好的未來,不僅是讀書方面,人際關係,也可以出去闖闖,不只是侷限在台灣,加上美國的教育也較自由化,我也比較喜歡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位於洛杉磯邊緣地帶的 La Canada,因為在山上的較頂端地區,所以空氣很新鮮,春夏秋冬都蠻涼爽的.晚上也可以觀賞到整個洛杉磯的夜景,很漂亮!學校附近都是住宅區很安靜,所以比較不方便出去. 對於住宿生來說, 因為在山上,所以要去買個東西都需要開過蜿蜒的山路,再上Freeway(高速公路)才能到達購物區(宿舍會有舍監帶我們出去)。 至於學區部分,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很多大廣場供學生使用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選上這所學校是因為是爸爸媽媽定的水準,他們也希望我能就讀女校。以及爸爸媽媽也很喜歡學校的體制及環境等。最主要還是美立達留學的幫忙和學校的批准囉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真正開始適應是入學半年之後。成績開始往上提; 掌握到美國的學習方式; 最難的是要去適應讓英文成為自己的第一語言; 還有離鄉在外讀書,會想念家人。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我會天天和媽媽上SKYPE將近1個小時左右,聊聊關於家人的事之類的, 這樣可以克服想家的壓力。 至於課業壓力,有時也會和媽媽講, 雖然媽媽會講一大堆, 可是她會教我怎麼去克服也會替我加油打氣唷! 但遇到一些小挫折我會和朋友分享, 他們會幫我走出悲傷。有時候會躲在被裡哭, 用哭來發洩一些壓力。 
最想念的一定是家人還有朋友啦, 畢竟那些都是過去陪在身邊的人。媽媽煮的飯,超懷念的! 常會跟媽媽說,以前會嫌她煮的飯, 但現在是真的很懷念媽媽的味道!:)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
很想念的東西還有台灣的美食啦!!!!吃久國外的食物,會發現還是從小到大的東西最好吃了!小吃萬歲! 想念整個台灣,因為台灣較小,不用開車就可以到處趴趴走. 而且超愛逛台灣的街,東西比起美國的簡直是太便宜啦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我剛入學這年,學校沒有ESL課程,所以我有一堂課是跟老師坐在圖書館,然後輔助我英文。另外,學校的最後一堂課算自由的,自由去找老師問問題,課業上或是隔天考試的最後衝刺,雖然是自由的,但還是得在其中一間教室。 因為自己還是9年級,所以還沒接觸到大學準備課程,可是學校好像有這一門課程! 學校會定期給各年級考PSAT,做為我們的練習。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因為天主教學校,所以相較其它學校比較沒那麼開放;但相較於台灣的讀書方式,自由很多也輕鬆很多。因為台灣的教學方式很死,而且也一天到晚都在考試,尤其是上高中後...真的很累!學校比較少校外教學,不像台灣學區比較小,學生又多...所以我們頂多就是在學校內!(學校設備很足夠) 美國和台灣的教育方式差最大的應該就是...美國上課的比數一定比考試多,而考試也都是重點。台灣就是考一大堆試,把學生壓得死死的!很容易想放棄讀書,很喜歡美國的讀書方式,重新愛上讀書!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  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剛入學那年宿舍管理比較嚴,但現在放得比較鬆了。現在也讓所有住宿學生覺得比較合理也比較輕鬆了!天主教學校,所以可能只是說吃飽就好,所以選擇較少,也不是很好吃,但基本的沙拉,飲料甜點和飯都會有!每個月宿舍會安排去玩個一整天之類的行程,像是滑雪,打保齡球,海灘,一天能完成的活動。到了五六月,會去迪士尼,然後來個32夜的行程。平常假日會帶我們去百貨公司或是超市。平日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帶我們去吃冰淇淋。 每個月宿舍都會辦生日派對,幫當月生日的同學慶生! 我覺得跟室友有相處越來越好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大家都很熱情,所以很快就會交到朋友!就算剛開始沒有,也會漸漸的有!通常師生之間的關係都很像好朋友一樣!上課之外的時會聊聊八卦呢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假日喔.都有耶,上健身房,出去逛街,跟同學出去,跟以前同學上MSN等等。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學校的環境真的很吸引人!宿舍也很漂亮,而且房間大,每房都有自己的廁所!(以前是飯店的關係)這些是學校的外觀!學校的人都很親切唷!需要改進的大概就是食物方面吧

最難忘的回憶? 
好多好多快樂的回憶,像是我最好的朋友要離開學校了,所以一起做過的事,真的都是回憶了!還有今年的畢業生也是,一起做過的事都成了回憶! 很棒的回憶是...我們全部的華人一起準備舞蹈,在全校師生面前展現,感覺很棒!其中的酸甜苦辣,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快樂的回憶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如語言、獨立性或團隊生活 
我漸漸對自己有信心了,因為是真的有努力上進的心了!學到的不只是書上讀得到的!因為很多國際學生,所以還可以學其它語言唷!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剛開始到國外讀書真的會想放棄,想放棄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想家,可能是因為語言問題或是交際關係。 但這都是可以順利克服的。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