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同學 2016年UW CIEP分享4.JPG 

  來到西雅圖已經四個月了,從剛開始的害怕英文到現在變的喜歡英文,這是在台灣學這麼久從未有的感受,很高興選擇了UW,九月來的時候剛好是楓葉的季節,校園處處都是拍照極佳的風景,美國的教育讓人非常喜歡,不會用制式或強迫的方法讓你學習,課堂中老師會運用小活動,讓你記得與學習英語,我覺得這邊的每個老師都非常和藹可親,而且十分有耐性,他們會常誇講你,使你越來越有信心,變的敢講英文、敢自願發言、敢問問題,在課程安排上不會太緊湊,而且開學之前會有分班考試,大家其實都很擔心這個,但我真的必須說,在台灣教育體制下亞洲人都很會考試,我自認英文程度很糟糕,分班測驗都有在等級3了,所以不要太焦慮分班,我剛來的時候遇到很好的泰國室友,他告訴一些觀點讓我很受益,「我們就是英文差才來學習的,所以就算分班測驗等及低也沒關係,你反而可以從基礎學起」、「都來到美國了部要害怕開口說,說錯了也沒關係,因為在美國人眼中我們就是外國人阿」,我很幸運能遇到像姐姐般的朋友如此照顧我,依我觀察下來台灣人的程度大概都會在等級2-4之間。

吳同學 2016年UW CIEP分享2.jpg 

  在美國假日UW他們會有一些活動,我有去參加過幾次還不錯,西雅圖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所以也可以跟朋友常出去走走,而我是個星期一到星期五很豐富但假日喜歡在家休息的類型,我覺得美國的年末很繁忙,光第一個學期我就度過了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跨年等重大節日,在這邊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而且大家是會用心準備的那種,所以好好享受在美國的節日,會讓你永生難忘;語言學校一個班級不會超過15個學生,大多來自韓國、日本、中國、台灣、沙烏地阿拉比亞等,在這邊前兩週聽課就像鴨子聽雷一樣,但不要太擔心會漸漸懂得,每天都要聽跟說,所以這方面會進步最顯著,再來是閱讀,老師會給你很多機會不斷的讀及練習,美國人不死背單字的,因為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閱讀的速度變快了,單字明明沒有背但看過很多次也記起來了,再來是文法及寫作,我覺得這個是對我來說有點困難的地方,因為我們常常會出現台式文法,然後用這個下去寫作,雖然時常被老師糾正,但默默的也開始學會美式思考邏輯了,在這邊真的可以學到最正統的英文,凡事起頭難,所以不要灰心學會融會貫通很重要。

吳同學 2016年UW CIEP分享3.jpg 

  不管你是長期或短期遊學,我都很建議剛開始住寄宿家庭之後再搬出去住,因為你可以體會美國的文化跟如何解決問題,我的寄宿家庭人非常好,雖然我們生活上的文化有些不同,但溝通之後都能互相包容,他們也會邀請我去參加一些活動,或是當我遇到問題時給我意見,寄宿家庭真的可以體驗看看;我覺得在西雅圖沒有車也沒關係,雖然比較不方便一點,但這邊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就是要消耗多一點時間而已,而且在繳學費的時後學校會問你要不要辦公車卡,這個超方便的,一卡在手西雅圖任你走,在西雅圖消費因為州稅不低,所以會覺得物價很高,但我一個月房租、電話費加生活費大概是1200美金上下,但有去outlet購物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在這邊好好規畫及控制開銷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希望這篇心得分享對即將來遊學的各位有所幫助。

2016.01.17  吳同學

吳同學 2016年UW CIEP分享1.jpg 

吳同學UW 2016年分享.JPG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W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