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小姐的女兒希望高二結束後就能提早去美國讀書,華盛頓州的雪蘭社區學院所提供的高中完成課程正符合他們的需求。在英文與學術程度達到申請門檻的條件下不僅可以直接修讀大學課程,學分還可用於申請高中文憑資格,一舉兩得!

恭喜女兒成功轉入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40b0959f-85c9-4d8d-abf4-0970b711b72c.jpeg

學校一景

 

Q:社區大學提供大一和大二課程,女兒高中未畢業就提早進入大學對他在社大求學有什麼影響嗎?

A:我覺得影響不大。除了英文和數學之外,像會計和經濟等通識課程在台灣高中時期也不會學到,所以沒有銜接上的問題。但像美國歷史則可能有在台灣高中學過的話,在上課時可能就有基本概念。

 

Q:為什麼選擇雪蘭社區學院?

A:我以前也有在別的國家生活的經驗,考量小孩的年紀小,雖然市心中的生活與交通雖然很方便,但相對環境複雜,所以希望學校在一個單純的環境。雪蘭社區學院少了市中心的繁雜,但也不會距離太遙遠,而且離西雅圖國際機場也在可接受的時間距離。在台灣的時候剛好有機會參加座談會,校代剛好是台灣裔會說中文,所以聊了很多學校資訊,讓我們更放心。

 

我很推薦學校的轉學協助,輔導老師很認真,經常跟女兒討論她的興趣和求學方向,以及申請流程中的規劃和各校的申請要求確認。女兒申請的其中一所學校遇到狀況時,輔導老師也親自打電話去了解和溝通,幫我們做了最大努力和爭取。

 

visit-us.jpg

SCC campus .jpg

校園一景

 

Q:怎麼安排住宿?

A:那時候學校還沒有興建學生宿舍,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台灣人在當地開的民宿。他們有提供民宿和租屋兩種選擇,地點離女兒學校也近,女兒住宿時也有其他在雪蘭社大就讀的同學。

 

Q:你會給想去讀社大的學生和家長什麼樣的建議?

A:不曉得是不是女生比較早熟的關係,我覺得女兒當初的心態很成熟,個性獨立而且有明確的目標。他不怕自己離開家去國外生活,願意為追求更好的學校去努力以赴。跟四年制大學相比,社大的生活壓力比較小,可以給他時間去適應校內和校外的生活。

 

Shoreline-Community-College-1.jpg

校園一景

 

 

延伸閱讀

打破刻坂,提升認知,翻轉觀念,現在是時候必須重新認識社區大學
我想認識雪蘭社區學院

想要找美立達顧問諮詢關於社區大學申請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西雅圖中央學院和華盛頓大學一學年學費比較圖

 

學費比較圖_西雅圖中央學院和華大.jpg

 

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聯絡資訊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