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  

根據美國國際教育研究院(IIE)的最新資料,美國西岸的國際學生人數還是超過在東岸的。但毋庸置疑地是,美國半數以上的頂尖高校在東岸,比如常春藤大學聯盟、麻省理工大學等。當然同學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不光會考慮排名,還會考慮地域、就業、生活等方面。那麼哪更適合你呢?你該瞭解下紐約和洛杉磯的不同,它們可以說是美國東岸和西岸兩個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有人說紐約就像是上海、華盛頓像北京、舊金山像青島、洛杉磯則是中國沒有任何城市可以形似的。筆 者在紐約和洛杉磯生活過,感覺紐約就像北京和上海一樣容易讓人浮躁,而洛杉磯和舊金山則相對更讓人安靜下來想有家的感覺。或許這也是為何紐約集聚了更多做金融和諮詢的人,而加州的中國人則多是在科技公司工作或者準備自創科技公司。此外,紐約的老男人多因為這裡誘惑多,而加州成家生子的多。

紐約與洛杉磯這兩個城市之間的較量由來已久。紐約有華爾街,洛杉磯有好萊塢。紐約人口密集,有著垂直的天際線; 洛杉磯市區廣闊,佈局分散。紐約公共交通發達, 洛杉磯=汽車城。紐約有百老匯、林肯中心、卡內基音樂廳、 大都會歌劇院;洛杉磯有迪士尼…….仁者愛山,智者愛水。紐約VS洛杉磯,究竟愛誰多一點?本月初紐約當地報紙《Metro》記者為此對兩地居民進行採訪調查。

紐約是個生活壓力比較大的城市,所以有句名言是:如果你能在紐約生存下來,那麼你走遍天下都不怕了。這也是大多數紐約人為之驕傲的地方。紐約人一向唯我獨尊:我們是“世界的中心”。所以,紐約人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願意到別的地方去住,比如:洛杉磯? 紐約人似乎總在不遺餘力地吿訴別人:住在紐約有無盡的好處。

在紐約和洛杉磯之間,在緊張的東海岸與悠然的西海岸之間,一直存在著競爭。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著名導演伍迪·艾倫在1977年拍攝的《安妮·霍爾》 (Annie Hall)一片中,把這場無聲的戰鬥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他毫不掩飾自己在維護自己的出身地,所以片中的紐約顯得格外端莊嚴肅。艾倫與片中女主角戴安娜· 基頓私下裡曾有一段針鋒相對的對話。艾倫問基頓:你怎麼會住在洛杉磯這種地方?基頓反唇相譏:紐約有什麼了不起?你根本就不曉得如何享受生活?你就像紐 約!

紐約:活著為了工作, 洛杉磯:工作為了活著

出生在紐約布朗克斯的戲劇家尼爾·西蒙(Neil Simon)說:紐約氣溫在華氏100度時,洛杉磯72度。當紐約氣溫華氏30度時,洛杉磯還是72度。但是,紐約有600萬有趣的人,而在洛杉磯只能找到72個有趣的人。  

對於紐約人而言,洛杉磯似乎有點太陰柔。洛杉磯人行為緩慢,給人的感覺是喝了太多的果汁,減肥瘦身變得弱不禁風。而洛杉磯人則認為紐約人壓力過重。紐約人走路快,說話快,吃飯快。為了抵擋嚴峻的天氣,紐約人動不動就裹著厚厚的風衣。對洛杉磯人而言,紐約人穿的太正式太厚重。

紐約:螺獅殼裡做道場(是指在狹窄簡陋處做成複雜的場面和事情), 洛杉磯:看的見風景的房子

如果想改善一下居住環境,那就去洛杉磯吧。洛杉磯到處都是有陽臺和停車位的公寓。但是你得要自己買冰箱,洛杉磯的公寓很多並不配置冰箱。不過,如果你想要一個更好的約會場所,那就來紐約吧。這裡的初次約會一定不會讓你難看。

在紐約找房子,需要在網站流覽廣吿,希望能找到一個樓下有洗衣房的,還要避免可怕的仲介費。洛杉磯人找房子是根本不需要仲介的。

紐約和洛杉磯都是生活昂貴的城市。但和紐約比起來,洛杉磯還是便宜很多。在西好萊塢,一套不錯的一臥室公寓,月租只需2000美元,但同樣價格在曼哈頓西村只能租到一個小小的單間公寓(studio)。聽說紐約人要用一個月的工資去支付房租,洛杉磯人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紐約人花那麼多錢租的房子,一般也只有最親密的朋友見到,儘管紐約人總會詢問對方住所,這是紐約人判斷一個人身份的途徑。

紐約:欲望都市, 洛杉磯:無法浪漫的約會

紐約人對約會場景也許有些微詞,但是洛杉磯的單身貴族們怨言更多。洛杉磯人說,因為大多數紐約人沒有車,在紐約,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機會很多——在擁擠的地鐵裡,在摩肩接踵的人行道上,在人潮如流的熟食店裡。但是洛杉磯人很少有這麼多機會與陌生人打交道。即便是找到了約會條件,洛杉磯的情侶們面臨著開車的問題:先決定好喝多少杯,再決定誰來開車?還要考慮車子是不是得要在外面停一夜還是怎麼樣?

在洛杉磯,如果有人對你說:要不要上來坐一下?你還得要花很長時間找地方停車。這個問題比較現實。夜生活的不同也帶來麻煩。紐約的情侶可以在外面呆到凌晨4點。而洛杉磯的酒吧一般淩晨2點就打烊了。酒吧不給任何提示,燈繼續亮著,而保安手持電筒走過來,這時你得趕緊喝完剩下的酒,或者趕緊買單走人。剛剛從洛杉磯搬回紐約的作家希瑟·邁達特(Heather Maidat)說:這種感覺就像是當年參加中學生派對,主人的父母回家了。紐約人的約會,更是一種興致所至、突發奇想、心血來潮之舉,完全看自己當時的心情。你可以繼續約會,也可以跳上地鐵走人,或者聽聽音樂,再或者乾脆就登門拜訪。

有人做這樣的預測:紐約和洛杉磯都是舉世聞名的城市。但紐約面向歐洲,洛杉磯是面向亞洲。隨著亞洲,尤其是中國的綜合實力的增強,洛杉磯最終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城市。

有人曾問一位導演:你是想去洛杉磯還是想呆在紐約,發展你的電影事業?該導演答:我會在兩處發展。冬天我住在海邊別墅,努力工作。等到春暖花開,還沒有鋭氣盡失之時,我再回到紐約。

也許這是人生的理想境界——魚和熊掌兼得

 

延申閱讀

👩‍⚕️美國遊學/語言學校推薦學校- 懶人包資訊 talkclub.pse.is/3yxlz3
📱索取更多資訊 talkclub.pse.is/3ndaa9
☎️Line聯絡留遊學顧問 https://lin.ee/aw4jb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