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月22號為止, 來到Seattle已經滿9個月了。
從當初冬天12月到這裡的30°F 到後來夏天6月的80°F
從當初冬天12月的4.5點天黑 到後來夏天6月的9.10點天黑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笑) --- 非常適應Seattle的生活環境。

多人問我
為什麼選擇西雅圖Seattle?為什麼選擇UW(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我是先選了地方,才選學校的。

第一,
西雅圖Seattle一聽就很浪漫,哈哈!我還記得國中地理老師在介紹地理時,提到《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這部片,
可是我一直都沒看過它,直到我要出國的前兩個多禮拜才租來看。
第二,
第一家星巴克Starbucks在這,雖然我根本很少喝咖啡,可是他們成功建立出來的品牌形象,讓我很想來看看
第三,
西雅圖Seattle跟加拿大Canada很近,也是讓自己有個藉口能夠順道去另一個國家玩。
UW 26.jpg  

之後找《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 Talk Club》詢問意見時, Roy跟Cathy很鼓勵我到UW念,
有不少曾經請美立達代辦的學生們也都覺得UW是個非常好的學校。
UW是華盛頓州裡內最好的大學, 校園也是全美數一數二漂亮的,
尤其是春天櫻花盛開的美景, 讓許多學生忍不住都在櫻花樹下看書。
   

我在UW main campus念了Winter及Spring Quarter的《IEP密集英語課程》
後來Summer Quarter則轉到Downtown campus上《IBEP密集商業英語認證課程》
接下來我還會繼續再念Autumn Quarter的《BEIC -Preparation企業實習準備課程》
以及Winter QuarterBEIC(Business English Intership Progrem)企業實習》

在UW main campus時 作業講算是滿多的, 著重的是
academic English
一到學校會有學科測驗,測驗出來才會依照每個人的程度去分班,而且分的是:
聽說、閱讀、寫作技巧
每個班級都會不一樣,就像是在大學跑堂一樣,每節下課都要到不同的教室、跟不同的老師及學生上課。
一個班級至多不會超過20人。
老師們解釋,作業會比較多是因為,一天4小時,一週20小時的上課時數,要學會英文還是有限,
他們希望學生能有比較大的進步,因此作業會出的比較多,期望學生們回家也有機會再複習英文。

而在UW downtown campus時,他們著重的是口說能力,有英文會話班及商業英語。
對於想學習商業英文的學生們,他們也開了不同的課程。
我在Summer quarter選擇上了商業英文,Topic選了《Tourism and Hospitality》 。
其他還有《Global Trade、Entrepreneurship》等不同領域可供選擇。
教室都在同一間,老師跟同學也都是同一批人,比較像台灣的大學城區部上課方式。
一班學生也約莫在20人上下。

在main campus學到了不少英文的基本功,像是文法或是寫作技巧,
比較適合想在美國考大學或研究所的人念。
他們也有開TOEFL班,專門教學生如何考TOEFL。
至於downtown campus,完全是不同感受,作業比較少,但上台報告presentation則是平均一個禮拜要一次。
增加了我不少上台講英文的機會。

UW 27.jpg


除了學校教的書以外,自己在校外的學習態度也很重要。
我本身字彙比較弱,懂的單字少,不然就是不知道如何恰當地使用單字。
"閱讀"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不管是看報紙、或是雜誌,多少可以幫助增加字彙。
此外,
在Seattle UW的學生,大多是亞洲人為主,像是:韓國人與日本人滿多的,也有一些阿拉伯人及歐洲人。
當然我也遇到不少台灣人,自然而然會約出去,
不過有機會還是要多與不是自己國家的朋友出去玩,
增加說英文的機會,也可以從其他國家的朋友身上學到英文。

UW 28.jpg
 
Seattle是個很適合居住以及念書的城市,也是個治安很好的城市。
這裡的居民也都很友善,我還記得剛到這裡第一天坐公車出去時迷路,
向一位也在等公車的女士問路,
她很熱心地陪我等到我的公車來了後,還跟司機確認了我要下車的公車站才離開。
當時整個覺得Seattle的人也太友善了吧!
除此之外,
在這邊待了9個月裡,也去了不少地方- Leavenworth、Stevens Pass(Snow skiing)、Space Needle、Safeco Field(Seattle Mariners)球賽等。
UW 29.jpg


縱使學習當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及失落,但我還是很享受在Seattle UW念書的生活。

Enjoy the life; be serious in it!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