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babara  

黃同學(Charlotte)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因為我沒看過其他的學校所以無從比較. 還記得我第一次進去學校時覺得有點窄小. 因為走廊大概只能讓一至二人通過,如果再多就必須要側身而過. 教室的話大約是10-20人的空間. 通常大家休息時間都喜歡聚集在前廳或是後面喝咖啡的lounge/cafeteria. 但其實過一小段時間後馬上就會發現其好處就是找人很方便,而且大家都聚在一起,要聊天也很容易(只是常常要側身讓人過),另外有時聊天聊得太開心幾乎要錯過上課時間時,也會了解到小地方的好處--努力衝的話很快就到了!! (上課千萬不能遲到阿!!)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學校的教學方式...嗯...我覺得要看老師耶. 學校大部分的老師教學都非常的優秀,有耐心,會鼓勵學生讓學生因對自己有信心而願意更努力地去挑戰自己的能力. 例如閱讀課時老師會讓你了解到讀文章時不只是單純的閱讀,我們必須讀到更深層的事物,並且以不同的角度去檢視一篇文章來獲得更多的知識與收穫. 寫作課則是對未來要讀碩士的人來說非常的實用. 不同的級數會練習不同的寫作方式,所以各種文體都會練習到. 對於未來是個不可或缺的技能. 平常上午的課程通常是會話課,這對於亞洲學生是個很有趣的挑戰. 因為平常在課    堂上不多話的我們在會話課時老師會以鼓勵的方式來讓我們有勇氣面對其他的學生並闡述我們自己的意見.我覺得我從這堂課中對自己的言談舉止更具信心,真的很開心!! 
 
Q: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很喜歡阿! 從美國的教學中我學會了邊上課邊思考的上課模式. 台灣的教學通常是老師一股腦的把知識丟給學生,卻鮮少讓學生思考或問問題. 所以我們習慣的方式是全部吸收,但不會思考或提問題.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 個教學和學習上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是在美國的教學方式中我們必須不斷的思考. 因為老師會問問題和請同學上台報告. 所以如果不思考的話會得不到屬於自己的答案,那問問題時就答不出來了,哈哈! 這樣的方式其實對我們的未來我想是比較有幫助的,畢竟如果外來要在國外讀書或是開始就職(不論哪個地方) 一定是需要有自己的主見和必須思考哪些是對自己好的或那些是需要改進的. 所以如果能從就 學時期就開始培養獨立思考的話就更好了! 
 
Q: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課程都還挺不錯的! 對於各種類型的英文都有練習到. 困難或簡單我覺得要看個人,像我文法比較弱,所以在110時曾經讀得很挫折,但對文法還算熟悉的人來說就不會有這樣的障礙了. 但除此之外我在學習上還算順利,
當然不會說簡單到讓你覺得無聊,但也不會艱難到讓你想放棄. 所以各位可以放心地去挑戰自己喔 =D
 
Q: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關於這點我就不得不稱讚這間學校了!! 這間學校有位老師叫Lisa, 是個非常優秀的活動主辦人! 我在Santa Barbara 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都要多虧於她所辦的活動. 在假日時有時會去鄰近的小鎮做一日遊;去郊區的地方打保齡球 或打撞球!! 因為Lisa真的很會辦活動而且人也很親切,所以我在SB的日子真的都不無聊喔!!
 另外每個星期二還三都會有一位旅行社的帥哥(真的是帥哥)會到學校來替你做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所以如果想去其他州玩卻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行程的話也可以問他喔!!
 
Q:學校的國際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學校的國際學生的數量阿~ 其實要看季節耶!! 像如果是巴西的寒暑假,人就會突然的暴增! 但是假期一結束學校 又會瞬間變成超級小班制. 阿拉伯人的話好像也會在某個時期突然都回自己的國家,之後也會再回來. 所以真的是看季節或月份.  我們學校的學生主要分成兩大族群, 巴西人和阿拉伯人. 阿拉伯人大約是50% 而巴西人大約是 48% 其他就是亞洲人,像台灣,日本和大陸. 台灣人真的很少! 我在哪邊四個月,加上我的話也才3個女生喔!  
 
Q:住宿內外環境如何?
學 生宿舍的優點:
1. 非常方便! 因為宿舍在主要街道的尾端,所以從學校放學回宿舍時就可以把生活必需品順路買回家,完全不會拖到時間或還要特地繞遠路之類的.
2.是路痴的福音! 因為我本身是大路癡,連在自己出生的城市都可以天天迷路, 所以一開始要去美國前我真的很擔心迷路這件事. 但! 從學校到宿舍就是直直走,當中只需要轉彎一次即可,那如果這樣還會迷路的話也別擔心!! 只要跟著同樣住宿的同學一起走回去就好囉!!
3. 離海邊很近! SB的其中一項特色就是靠海. 那宿舍的地方就是只要過個橋在走一小段距離,慢慢走的話大約15分鐘就到了!!! 這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超短距到海邊"喔~
4. 隔壁是99cent的店. 在美國超市買東西真的很恐怖,因為太好逛了,所以常常不小心就買太多,這樣的話在預算上常常就會默默地爆超多. 但是如果隔壁是99cent的店,那就是你的福氣啦~ 所有的東西都只要99cent (雖然還是要加稅,但還是便宜非常多) 這樣就可以豪氣地買也不怕預算上的問題. 但是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因為價格便宜,所以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會有像超市般的好品質,換句話說就是有些物品,較貼身的或是需天天使用的部分建議還是去超市 買喔!!
5. 每周固定有人會打掃,所以住宿品質是有一定的保障的!
6. 離夜店都很近!!! 最近的一間徒步的話五分鐘內就到囉~ 所以周末夜狂歡也是一定要的啦~ 哈哈!!
再來就是缺點了!(嚴肅)
1. 沒有廚房. 宿舍只有微波爐,所以要煮飯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除非跟舍監借室外瓦斯爐,但冬天好冷,大概還沒煮完人就冷死了XD  
2. 以前宿舍前的廣場可以踢足球和溜滑板,但我還在那邊時因為換人管理,所以就都取消了,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 3. 洗衣間在特定時間才有開,所以如果要洗衣服的話一定要動作快,不然全宿舍的人都要洗有時會拖到隔天才能洗衣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喔! 嗯! 缺點就這樣 =D 最後的小叮嚀: 搬進去住前一定要先檢查所有的設施和硬體設備,不然退租時他們如果檢查到損壞物品,不管是你用壞的或是你進去前就壞你就必須要賠償喔! . 所以一定要先檢查過後再安心入住 ^^  
 
 Q:覺得自己的英語有進步嗎那方面進步較多?
   英 文進步是一定有的! 不管是思考或是口語方面都有所成長,畢竟天天在學校都要說英文,放學後跟同學朋友也只能用英文聊天的情況下還不進步就說不過去了,哈哈. 至於哪方面的進步,我覺得在用英文思考的方面進步很多. 說的部份反而就還好.  這間學校因為巴西人和阿拉伯人很多,所以常會有種情況就是他們會以自己的母語瘋狂的聊天,默默地忘記隔壁還有個來自其他國家的你,所以就會有常被遺忘在 隔壁個情形. 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有很多跟自己同國家的人,用母語還是比較方便.但對我們其他國家的人而言就會感到些許的不適和有些不被重視的感覺.  
 
Q:整體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
我覺得都還不錯! 但學校電腦真的跑很慢,如果能來的大維修就太好了! 
 
Q:給其他學生的建議或值得推薦的地方?
給 其他學生的建議有
1. SB是個很棒的小鎮! 依山傍水,想游泳或健行都很適合. 這裡的人生活步調優閒緩慢,喜歡大城市的朋友可能會比較適合去像Santa Monica, San Francisco 或 LA, 但如果你喜歡悠閒舒適的步調, 平常可能去海邊散步或打排球,假日逛逛百貨看看電影或吃個冰,那SB就是非常適合你的地方了.
2. ELS是個認真嚴謹教學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的目的是去美國遊學旅遊和到處玩樂認識朋友的話, EF或Kaplan 可能會比較符合你的計劃喔! 因為ELS在作業和考試上也是不遺餘力的鞭策你呢! 哈哈!!
3. 如果分級考試後還是覺得你的上課內容太簡單的話可在一開始就跟老師提出要跳級考的要求.但千萬別太晚提,不然開始上課後他們就無法讓你進行跳級考了. 但如果是期末想跳級考的話我記得是平均值有三的話也可以跳級考!! 詳細情形可以詢問那裏的所有老師!  
 
Q:當地消費如何房租 / 州稅 / 餐費購物
當地的稅是8% 所以買東西或去餐廳時一定要戴上計算機,不然都會有"怎麼貴這麼多?!"的驚訝感. 購物的部分,民生必需品是有,但如果要像在城市般的逛街就很困難了. 因為是小鎮,所以真的沒甚麼好逛的. 主要街道就一條,有些地方則需要開車或搭巴士才能到喔!
 
延伸閱讀
ELS聖塔芭芭拉分校介紹:
ELS聖塔芭芭拉分校其他心得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Santa+Barbar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